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破僵局的关键

大家好,我是宝哥!

先说说昨日公布的数据吧!昨日代表居民消费的CPI同比增速最终落得2.4%,这也是国内CPI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至3%以下。回落至14个月新低。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CPI或加速下行,因猪肉价格继续下降和高基数因素。5月PPI工业价格数据落得-3.7%,跌幅相比4月继续扩大0.6个百分点,表明工业通缩加剧,但从多个方面来看,5月PPI可能就是阶段性底部,后续PPI将企稳回升。5月新增社融3.19万亿,超出此前主流机构预期(2.8~3万亿),存量社融增速提升至12.5%。社融数据是宏观经济最为核心的先行指标,5月社融数据再超预期进一步支撑国内经济基本面复苏的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1.48万亿元,同比多增2984亿元;5月M2同比增长11.1%,低于预期的11.3%。总的说,数据不悲观,但要完全走好,还有段时间,现在的股市也基本反映这个问题。

盘面看:

昨日指数震荡分化,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涨逾1%,沪指则全天弱势,题材概念持续萎靡,今日头条概念持续领跌,医药、水利等稍显活跃,光刻胶等板块有所回暖。盘面上看,光刻胶概念午后稍显回暖,普利特拉升涨停,金力泰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医疗器械概念全天活跃,科创板佰仁医疗涨超15%,蓝帆医疗三鑫医疗等多股涨停,医药、消费电子等品种强势,今日头条概念全天回调领跌,宣亚国际佳云科技等多股跌停。热点快速切换 ,操作难度加大。两市缩量共成交6151亿,涨停41家,跌停7家。攒钱效应37%。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入4.23亿元。中国国旅京东方A兴业银行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5亿元、2.24亿元和2.05亿元;亿纬锂能东方雨虹牧原股份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3.84亿元、2.92亿元和2.55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低开走势,回踩5日均线后企稳,收缩量小阴线。连续2天K线形成孕出线组合。跌破5日线,会去回补2930-2932点的缺口。今日会有选择,宝哥认为回踩补下方缺口概率大。但缺口附近止跌,可适度参与。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走得强势的是创业板,以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智飞生物为首的创业板大盘股几天大涨,前10大大盘股,只有温氏股份微跌,其他都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数站上2200点,离前高只差90点,但创业板市值小的走势不尽人意,主板那就更差了,绿盘报收。这种大约和纳指创新高有关吧。

目前大盘属于上下2难地步,上有2944-2968点的缺口压制,下有2930-2932缺口支撑,上下楼板行情,涨难,跌也难,但宝哥认为先向下回补2930-2932点的缺口概率大。但不要紧张,目前的下跌空间有限。依然是区间震荡,宝哥认为,今日区间2928-2954居多,极限震荡区间2922-2962点附近,高标股要提防回踩风险。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2944-2968点的缺口,短期不放量,想拿下,比较难,宝哥也希望缓步稳步上攻,不希望涨幅过快,那持续性不够,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6月中下旬,有波回踩确认过程。整个6月先扬后抑概率大,后期24号是时间节点,提防变盘。

今日重点看特斯拉、游戏、海南自贸区等,量能是否维持7000-8000亿以上(要不跌,必须7000亿以上,要想尝试突破缺口,必须8000以上的量才行)?有量才有价!宝哥认为,横盘震荡概率大,缺口附近止跌,可以做多为主。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50-2952点附近,强压力在2957-2962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28-2932点附近,强支撑在2922-2923点附近,收盘站稳5日线上方,做多。总之,不悲观,也不盲目乐观,有量才有希望,建议,出现量价背离,可以先高抛,等回缺口附近,在低吸为好。今日震荡会加剧,密切关注方向选择,选择向下,就要减仓,选择向上,要看有否放量,无量依然是耍流氓!宝哥认为上涨和下跌的概率各50%,就看主力怎么选择了,一定程度上量能决定方向。

目前大盘僵局的关键就是1、量能要跟上、2、需要新的龙头板块效应。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目前压力主要在缺口2944-2968点附近,昨日虽补一半,但上攻还有压力,需要量能配合,有量才有机会向上突破。建议高抛低吸面对。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部分尺寸面板报价上调、7月有望进入普涨格局:概念股:深天马A(000050)、彩虹股份(600707);

反向定制产品销量大增、家电产业链迎积极变革:概念股:美的集团(000333)、海尔智家(600690);

下游需求增多叠加生产商检修、有机硅价格连涨:概念股:合盛硅业(603260)、东岳硅材(300821);

沙漠蝗虫灾害侵袭全球多地、已蔓延到中东和南亚地区:概念股:中农立华(603970)、雅本化学(300261)。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