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能否领航注册牛?

大家好,我是宝哥!

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主要3个方面:

第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证监会发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制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公布从6月15日开始正式受理创业板IPO、再融资注册申请,标志着注册制在创业板正式落地。并明确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深交所审核期限为二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市场估计7月份,就会有注册制的新股上市!这次改革的细则中,优化了重点的几点,一是创业板也有ST了,二是上市第一天就可以融资融券,三是进一步优化退市指标。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市值低于3亿元,将直接退市,加上股价面值跌破1元退市。上市标准:(一)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二)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三)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也有所提高。对创业板股票竞价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五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宝哥认为这次有可能开启注册牛!利好主要是券商、互联网金融、创投、金融科技等。券商主要看头部券商(投行业务多)及东方财富(唯一创业板的券商,后期涨跌幅为20%)、金融科技分2块:第一块是交易软件:主要是同花顺大智慧财富趋势东方财富指南针等,第二块是金融IT公司:主要有恒生电子金证股份顶点软件等。


第二:浙江台州液化气槽罐车爆炸。周六下午16时46分许,沈海高速浙江台州温岭出口处,一辆由宁波开往温州的液化气槽罐车发生爆炸。截至6月14日上午9时,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72人住院治疗。危险品运输行业要大洗牌了,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升级,行业更加规范,利于龙头企业胜出。利好个股:密尔克卫(603713)、恒通股份(603223)、上海雅仕(603329)。

盘面看:

周五指数早盘大幅低开,全天持续走高,午后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题材方面,医疗器械、游戏、旅游、汽车等概念活跃,市场氛围整体较强。指数低开高走展现信心。盘面上看,A股早盘大幅低开,随后拉升走高,医疗器械概念全天领涨,板块内宝莱特新产业英科医疗万泰生物等约十股集体涨停;网络游戏概念股延续强势,持续拉升走强,奥飞娱乐凯撒文化华闻集团星辉娱乐等多股涨停;汽车整车板块午后走高,江淮汽车力帆股份先后封板。两市放量共成交6992亿,涨停60家,跌停7家。攒钱效应40%。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出8.94亿元。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五粮液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5亿元、5.13亿元和3.24亿元;工商银行海螺水泥宁德时代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6.37亿元、2.55亿元和2.52亿元。


技术看:

上周周初高开冲高补缺口,受阻回落,周五回踩5周均线,受到支撑后大幅反弹,收带长下引线的阴十字星。60周线在2922点,有望本周重新站稳。周五上证收的是假阳线,失守年线,本周有望站稳年线后启动上攻,继续挑战2944-2968点的缺口,也需要量能配合。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消息面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但创业板注册制推出,20%的涨幅,对创业板板块是利好,会出现沪弱深强的局面,创业板会有一定上涨周五的探底,回踩了20和30均线后在2855-2971点缺口附近受到支撑企稳上攻,尾盘成功站稳2900点,但依然失手年线,收假阳线,宝哥周五告诉大家,如果向下考验20线和30线支撑及2855-2871点的缺口附近,可以买!买!买!相信,整个网络敢叫买的不多。6月是先扬后抑,下半月随之半年的资金面偏紧,会有一定震荡,控制好仓位就行。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2944-2968点的缺口,短期不放量,想拿下,比较难,宝哥也希望缓步稳步上攻,不希望涨幅过快,那持续性不够,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6月中下旬,有波回踩确认过程。整个6月先扬后抑概率大,后期24号是时间节点,提防变盘。

今日重点看券商,如果注册牛会启动,那券商一定是领军!券商最大受益板块,他们的走势,一定程度上决定大盘方向,关注头部券商。其他关注板块,宝哥建议:券商、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创投、疫情相关的疫苗、医药、中药、医疗器械等,另外食品安全等也会受到关注。对于游戏、互联网办公等疫情受益板块,逢低也可以关注。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20-2922点附近,强压力在2928-2936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00-2908点附近,强支撑在2888-2893点附近,总之,不悲观,也不盲目乐观,有量才有希望。券商走势强弱,一定程度上决定大盘方向。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短期会围绕2900点进行整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高抛低吸面对。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北京98家机构可做核酸检测、每日检测能力超9万:概念股:金域医学(603882)、华大基因(300676)、迪安诊断(300244)、凯普生物(300639);

北斗三号系统即将完成组网、产业链迎来市场机遇:概念股:华力创通(300045)、中海达(300177)、华测导航(300627);

国家电网持续发力、数字新基建和特高压齐头并进:概念股:国网信通(600131)、国电南瑞(600406)、远光软件(002063);

全球疫情防控局势依然严峻、加速推动在线办公趋势不改:概念股:亿联网络(300628)、会畅通讯(300578)。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