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滞涨,震荡或许开始?

大家好,我是宝哥!

先说说“端午劫”吧,端午小长假,一般股市都要震荡下,据统计,自2008年有端午节假期以来,12年端午节前后,沪指节后一周平均涨幅-2.50%,上涨概率16.67%,唯有2009年、2019年红盘上涨且涨幅不错,涨幅分别为4.59%、1.73%。主要原因是,端午一般在6月,年中,资金面偏紧,上市公司也会相继公布半年报,对市场有一定影响,沪指12年来端午节假期前后走势的统计显示,沪指节前2日平均涨幅为-1.42%,上涨概率仅有16.67%,不足两成,仅有2017年、2009年上涨;沪指节前1日平均涨幅为-0.77%,上涨概率为33.33%,2009年、2010年、2011年红盘上涨,其中2009年涨幅最大为1.71%。那么今年,宝哥认为更难好,因为,今年困难特别大,主要有以下因素:

1、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影响。复苏需要时日。宝哥认为等疫苗出现或者等年底或明年初,全球基本控制下来,才有所好转,但经济损失惨重。

2、临近半年末,资金偏紧是常态,本周2个交易日了,下周只有2个交易日,许多资金会撤离市场。

3、7月15日前,创业板强制公布半年报,中小创和深圳主板部分(涨跌幅超过50%的)必须强制披露半年报,引爆中报雷。疫情状态下,上市公司半年报或不太理想,引发部分机构提前抛售。市场承压。

4、7月又到了解禁高峰,解禁市值超4600亿元 11股解禁市值超百亿,不排除解禁前有抛售盘涌出。

5、技术看,沪指自3月19日2646.80点反弹以来,少有调整且幅度不大,昨日2965.27,处于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密集成交区,3000点是具有较大“心理压力”,短期顶部特征明显。市场短期有调整需求。

6、今天是节前取现卖股最后一天,有一定被动型抛压,不排除机构4天长假有资金取现需求。

宝哥建议,仓位控制,不能超过半仓,高抛低吸做好,等待节后明朗,加上5穷六绝七翻身,既然5没穷、6没绝,7就不一定翻身,7月,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一定会分流市场资金,因此,第三季度,宝哥认为7-8月会出现调整,目标2800-,因此,逢高减仓,耐心等待调整的到来,特别是7月时间节点:7月15日、7月23日前后。


盘面看:

昨日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则持续回落,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深成指涨幅收窄,早盘大涨的券商股明显回落,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指数全线再创新高,盘面上看,券商等金融股冲高回落,仅光大证券封板,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国银河等炸板,半导体、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科创板安集科技涨20%,帝科股份瑞芯微斯达半导等多股涨停,科创板科技股走强,军工股表现较强,天箭科技天和防务涨停封板,北摩高科大涨7%;农业、养殖业概念活跃,荃银高科一度封板,大北农涨逾8%。热点轮动活跃。两市放量共成交8285亿,涨停48家,跌停9家。攒钱效应47%。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入21.82亿。立讯精密净买入3.62亿,东方财富净买入2.22亿,中信建投净买入2.17亿,闻泰科技净买入1.81亿。贵州茅台净卖出2.8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4.07亿元,五粮液净卖出4.02亿元,格力电器净卖出3.3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冲上2983点离3000点一步之遥,收放量射击之星,短期顶部信号,3000点附近,压力大,有回踩5日线震荡的需求,但短期大幅调整不会,震荡有,只要守住60周线2921点,无忧。但高抛低吸要做好。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虽涨,也放量,但透出不好的信号,属于放量滞涨,券商的冲高回落,先5个涨停,后只剩1个涨停,而且昨日券商动用的都是大盘券商,活跃的小盘券商,都没怎么动,加上科技股也是部分动,炸板很多,昨日创新高,但涨停还减少了,说明3000点附近压力大,短期即使冲高,但回落震荡必然,因此,建议2970-3000上方或附近,逐步高抛,耐心等回踩后再低吸。控制好仓位为宜。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6月中下旬,有波回踩确认过程。整个6月先扬后抑概率大,明天是24号时间节点,前后1天都要提防选择方向,宝哥认为,短期有震荡回踩趋势,今日回落回踩5日线居多,但大跌不会,应该在7月中旬后,短期只会出现盘中调整。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73-2983点附近,强压力在2990-3000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52-2954点附近,强支撑在2937-2942点附近,今日重点关注卫星导航板块,看看芯片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板块、券商板块能否联袂护盘,宝哥认为概率不大,他们上,大盘有望冲击下3000点上下10-15点,太高不会,站稳也不会,否则短线回落震荡概率大。今天又是节前取现卖票的最后一天,市场会有一定抛压,因此,今日收阴回踩概率大。

短期市场要出现一定调整,特别是7-8月,宝哥认为目前市场运行在2700-3100的箱体的上轨,突破难,回踩确认概率大,不排除回踩2800点附近,甚至更低,因此,7-8月这2月,控制好仓位,找些安全品种玩玩,更多的是观望为宜。从今天开始,基本属于只卖不买状态(高抛低吸做t+0除外)。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短期会不排除借利好向上突破,有望挑战3000点,但昨日放量滞涨,短期不排除冲高回落,出现震荡调整,特别是24号时间节点附近,因此,建议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


新股申购:

中船汉光:申购代码30084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9.50万元,申购上限1.95万股,申购价格6.94元,公司主营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及成像设备。

迪威尔:申购代码78737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50万元,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价格16.42元,公司主营油气专用设备。可比公司有道森股份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需求向好企业停止接单、一铵价格有望继续上涨:概念股:川恒股份(002895)、司尔特(002538);

国家能源局发文:加快管网和储气设施建设形成“全国一张网”:概念股:玉龙股份(601028)、金洲管道(002443)、陕天然气(002267);

北斗三号组网即将完成、北斗导航地位进一步提升:概念股:海格通信(002465)、华力创通(300045)、中海达(300177);

显示面板价格现上涨、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持续改善:概念股:京东方A(000725)、TCL科技(000100)。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