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时间节点,大盘表现了很顽强,上午如期震荡,下午主板走好,但攒钱效应太差,很明显,昨天涨得好的,基本属于喝酒吃药板块,加上游戏板块,属于中报业绩预增板块,而且是高价股走势好,茅台再创新高,成为A股第一,创业板再次拉升,目标2400+,但我们看到创业板涨的是创蓝筹为首的权重大盘股,来了指数,而整个市场攒钱效应很差,才36%,基本属于攒指数不攒钱的局面。而科技为首的题材股,有分化调整,人气市场还有,但已经开始有震荡横盘趋势了。

许多人问我,创业板涨这么高了,市盈率高达52倍,而中小板才30倍PE,上海主板才15倍,是不是基本顶部了?宝哥认为,不是,目前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比肩科创板,目前科创板市盈率高达87倍,因此,在注册制这利好前提下,创业板52倍市盈率,还有上升空间,宝哥认为,创业板有望今年冲击3000点的,等7-8月回调,逢低依然可以低吸,但创蓝筹为首的高价股应该是首选。大家知道,宝哥一直不喜欢低价股的,低有低的原因,不是说低价股没有黄金,但要想有好的表现,难,还是继续关注趋势形成的独角兽为首的高价股为好。

先说说“端午劫”吧,端午小长假,一般股市都要震荡下,据统计,自2008年有端午节假期以来,12年端午节前后,沪指节后一周平均涨幅-2.50%,上涨概率16.67%,唯有2009年、2019年红盘上涨且涨幅不错,涨幅分别为4.59%、1.73%。主要原因是,端午一般在6月,年中,资金面偏紧,上市公司也会相继公布半年报,对市场有一定影响,沪指12年来端午节假期前后走势的统计显示,沪指节前2日平均涨幅为-1.42%,上涨概率仅有16.67%,不足两成,仅有2017年、2009年上涨;沪指节前1日平均涨幅为-0.77%,上涨概率为33.33%,2009年、2010年、2011年红盘上涨,其中2009年涨幅最大为1.71%。那么今年,宝哥认为更难好,因为,今年困难特别大,主要有以下因素:

1、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影响。复苏需要时日。宝哥认为等疫苗出现或者等年底或明年初,全球基本控制下来,才有所好转,但经济损失惨重。

2、临近半年末,资金偏紧是常态,本周2个交易日了,下周只有2个交易日,许多资金会撤离市场。

3、7月15日前,创业板强制公布半年报,中小创和深圳主板部分(涨跌幅超过50%的)必须强制披露半年报,引爆中报雷。疫情状态下,上市公司半年报或不太理想,引发部分机构提前抛售。市场承压。

4、7月又到了解禁高峰,解禁市值超4600亿元 11股解禁市值超百亿,不排除解禁前有抛售盘涌出。

5、技术看,沪指自3月19日2646.80点反弹以来,少有调整且幅度不大,昨日2965.27,处于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密集成交区,3000点是具有较大“心理压力”,短期顶部特征明显。市场短期有调整需求。

6、今天是节前取现卖股最后一天,有一定被动型抛压,不排除机构4天长假有资金取现需求。

宝哥建议,仓位控制,不能超过半仓,高抛低吸做好,等待节后明朗,加上5穷六绝七翻身,既然5没穷、6没绝,7就不一定翻身,7月,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一定会分流市场资金,因此,第三季度,宝哥认为7-8月会出现调整,目标2800-,因此,逢高减仓,耐心等待调整的到来,特别是7月时间节点:7月15日、7月23日前后。


盘面看:

昨日指数全天震荡,大小股指分化明显,创业板指涨逾1.5%再创年内新高,沪指则微幅上涨,白酒、云游戏板块全天领涨两市,券商股盘中多次发力,尾盘光大证券拉升涨停,国投资本涨逾6%;白酒板块单边走高,全天领涨两市,贵州茅台超越工商银行问鼎A股市值第一位,伊力特金种子酒先后拉升封板,医药板块也持续发力,智飞生物奥翔药业等连续表现,酿酒、医药股再度领涨,腾讯游戏年会将举行带动云游戏板块走高,金科文化游族网络封板,世纪华通惠程科技触板,科技股继续轮动,创业板进入加速阶段。两市缩量共成交7583亿,涨停49家,跌停6家。攒钱效应36%。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入7.5亿。伊利股份中信建投立讯精密、京东方A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5亿元、3.1亿元、1.7亿元、1.6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2.5亿元,恒生电子净卖出1.7亿元,TCL科技净卖出0.93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冲上2983点离3000点一步之遥,收放量射击之星,短期顶部信号,3000点附近,压力大,有回踩5日线震荡的需求,但短期大幅调整不会,震荡有,只要守住60周线2921点,无忧。但高抛低吸要做好。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虽涨,但量能萎缩,而且基本是创蓝筹为首的大市值的,高价股涨,重点是喝酒吃药及游戏,而题材股并不强势,攒钱效应只有36%,涨停也不多,才40多家,说明节前效应明显,观望气氛和节前取现压力大,但今天没有取现压力,相对昨日,不会有大幅震荡了,但要向上,也难,横盘概率大,收小阴小阳概率大。

这波上涨,应该还有高点,不排除冲击3000点,但板块轮动太快,涨停在减少了,说明3000点附近压力大,短期即使冲高,但回落震荡必然,因此,建议2980-3000上方或附近,逐步高抛,耐心等回踩后再低吸。控制好仓位为宜。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券商、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节后就2个交易日,目前流动性还是比较宽松,昨天震荡,基本消化时间节点的利空,但7-8月,宝哥依然认为有一波比较像样的调整,目标2800点下方,应该在7月中旬后,时间节点是7月15日和7月23日,短期只会出现盘中调整震荡。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83-2990点附近,强压力在2995-3008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61-2964点附近,强支撑在2952-2954点附近,大盘有望冲击下3000点上下10-15点,太高不会,站稳也不会,否则短线回落震荡概率大。今天是端午节前最后交易日,取现的压力没有了,今天相对来讲应该是缩量的,也是安全的,横盘震荡居多。但从2008年有端午节开始,33%的上涨数据告诉我们最后一天下跌概率大,但今年情况不一样,宝哥认为,横盘震荡居多,小阴小阳居多。

短期市场要出现一定调整,但应该在7-8月,宝哥认为目前市场运行在2700-3100的箱体的上轨,突破难,回踩确认概率大,不排除回踩2800点附近,甚至更低,因此,7-8月这2月,控制好仓位,找些安全品种玩玩,更多的是观望为宜。从今天开始,基本属于只卖不买状态(高抛低吸做t+0除外)。宝哥建议,持股不要超过半仓过节比较合适,进可攻,退可守,提防4天长假外围消息面的变化。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短期会不排除借利好向上突破,有望挑战3000点,但昨日放量滞涨,短期不排除冲高回落,出现横盘震荡走势,今天是24号,时间节点又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横盘震荡概率大,因此,建议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


新股申购:

酷特智能:申购代码30084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4.00万元,申购上限2.40万股,申购价格5.94元,公司主营个性化定制服装。

国盾量子:申购代码78702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00万元,申购上限0.50万股,申购价格36.18元,公司主营量子通信产品。

中科星图:申购代码78756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00万元,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16.21元,公司主营软件销售与数据服务。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北京多举措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对疫情防控意义重大:概念股:华大基因(300676)、万孚生物(300482)、迈克生物(300463);

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目录公示、种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概念股:登海种业(002041)、大北农(002385)、隆平高科(000998)、荃银高科(300087);

6月国内生猪价格涨逾17%、预计下半年需求有望改善:概念股: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新 希 望(000876);

供给收缩需求改善、面板价格开启新一轮涨价周期:概念股:彩虹股份(600707)、深天马A(000050)。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