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震荡,对A股影响有多大?

大家好,我是宝哥!

端午长假消息面比较多,宝哥总结一下几方面供参考:

1、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宝哥认为对商业银行是利好,但对券商是利空,今日提防券商调整引发大盘调整。

3、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第四批受理企业:26家拟IPO、8家再融资。目前已经76家过会,关注创业板龙头。

4、沃森生物公告称,公司申报的mRNA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获批成为中国首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产品。利好疫苗板块。


盘面看:

上周三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下探回升,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银行、云游戏板块活跃,农业股持续走弱。盘中轮动速度加快,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持续走高,帝科股份瑞芯微扬杰科技、博通集成等多股先后封板;大金融板块整体冲高回落,证券板块整体翻绿,银行股表现相对较强,张家港行涨逾7%,地产股表现活跃,南国置业等多股涨停,云游戏板块延续强势,金科文化盛天网络涨停。农业种植板块全天领跌,宏辉果蔬跌6%。两市缩量共成交7287亿,涨停38家,跌停9家。攒钱效应38%。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入18.55亿元。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京东方A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9.06亿元、5.33亿元和5.16亿元;东方财富五粮液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5.22亿元、3亿元和2.71亿元。


技术看:

上周三个交易日,只是冲高回落再盘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收缩量小阳线,全天震幅才11点,5周线在2954点,主要不破,不排除回踩5日线后大盘企稳上攻3000点附近,但要提防量价背离后的回踩,宝哥认为,短期冲3000点不具备站稳的实力,需要回踩蓄势,加上今天依然是时间窗口,震荡的概率大。高抛低吸要做好。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围大跌影响,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目前大盘上难跌也难,下有5周线2954点支撑,只要不破,就无忧,上有3000点压制,没有比较好的领涨板块带领,不放量难突破站稳,因此,短期会围绕5日线,多看双方争夺概率大。但7月,提防有波深度回踩。不得不防!!!

这波上涨,应该还有高点,不排除冲击3000点,但板块轮动太快,涨停在减少了,说明3000点附近压力大,短期即使冲高,但回落震荡必然,因此,建议2980-3000上方或附近,逐步高抛,耐心等回踩后再低吸。控制好仓位为宜。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券商、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节后就2个交易日,目前流动性还是比较宽松,昨天震荡,基本消化时间节点的利空,但7-8月,宝哥依然认为有一波比较像样的调整,目标2800点下方,应该在7月中旬后,时间节点是7月15日和7月23日,短期只会出现盘中调整震荡。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79-2983点附近,强压力在2990-3000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59-2964点附近,强支撑在2949-2954点附近,大盘短期有望冲击下3000点上下10-15点,太高不会,站稳也不会,否则短线回落震荡概率大。今天是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也是24号的时间节点(前后一天,节假日顺延),重点看券商,利空下,券商是否带动大盘调整?宝哥认为今日围绕5日线2969点上下20点震荡概率大。但不排除短期开始调整。

许多人问我,今天早上回踩能否买?宝哥认为,5周线2954点不破,在此附近,超级短线的,可以适度玩玩,但不建议中线投资的玩,风险大,记住,要快进快出,掌握好节奏,新手建议不玩,观望为好。

短期市场要出现一定调整,但应该在7-8月,宝哥认为目前市场运行在2700-3100的箱体的上轨,突破难,回踩确认概率大,不排除回踩2800点附近,甚至更低,因此,7-8月这2月,控制好仓位,找些安全品种玩玩,更多的是观望为宜。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目前大盘出现横盘震荡走势,今天是29号,时间节点又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24号前后一天,节假日顺延),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横盘震荡概率大,因此,建议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


新股申购:

锦盛新材:申购代码30084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00万元,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3.99元,公司主营化妆品塑料包装容器。

四会富仕:申购代码30085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00万元,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33.06元,公司主营印制电路板。

葫芦娃:申购代码70719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5.19元,公司主营中成药及化学药品。

海容转债、瑞达转债、本钢转债申购代码分别为754187、072961、070761,其中本钢转债的纯债价值较高。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苹果发明超薄触摸显示技术、未来将回归轻薄化:概念股:蓝思科技(300433)、星星科技(300256);

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落地上海、合作公司有望受益:概念股:中海达(300177)、四维图新(002405);

虫害肆虐全球、关注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概念股:北大荒(600598)、广信股份(603599)、扬农化工(600486);

中国科研团队发现高效中和抗体、可作为新冠药物研发新靶标:概念股:舒泰神(300204)、博雅生物(300294)。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