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将3000点踩在脚下?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在几大利好刺激下上涨,央行发文,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降准没来,迎来了变相降息,直接利好A股,这应当也是昨天券商再度暴涨的原因。基准利率暂时不敢动,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也是在引导市场利率下降。利好大金融,新三板今天开始精选层打新,利好券商板块,后期券商行情有望继续发酵!关注龙头人气券商:光大证券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招商证券等。

昨日大盘能够反攻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科技股的强势,创业板指数暴涨2.8%,再创4年半新高!深成指也创4年半新高,科技兴国!创业板前25只权重股,只有2只跌的,前10都是大涨的,因此,创蓝筹值得后期继续关注,比较机构介入较深。


盘面看:

昨日指数早盘持续拉升走高,午后则高位震荡,创业板指大涨逾2.5%,券商、互金等大金融概念集体拉升,免税概念、无线耳机、光刻胶等板块走强。盘面上看,金融股、题材股全面走强,券商股持续走高,光大证券涨停,兴业证券东方财富一度触板,互联网金融板块掀起涨停潮,跨境通银之杰京天利恒银金融信雅达等十余股涨停,券商板块午后反包,两市放量共成交7466亿,涨停84家,跌停3家。攒钱效应79%。


技术看: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一路走强,收复5日均线,收中阳,后期只要量能保持,有望继续缓步上攻3000点,日线、周线、月线均成多头走势。短期不具备站稳3000点的实力,需要回踩蓄势,但短期大涨和大跌的概率都不大。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围大涨影响,大盘跳空高开居多,昨日的上涨,大盘离3000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但3000点附近,也会震荡,主要看2大板块,1是券商是否发力,带动大盘上攻3000点,2是大科技是否继续强势?宝哥认为,今日有望冲击3000点,但站稳比较难,收盘在2990-3000点之间的概率大。

昨日早博,宝哥就告诉大家,大盘基本调整到位,应该有一定反弹,但高度有限。昨日如期反弹,但宝哥认为,越临近3000点,越是要分化震荡了,不排除今日围绕3000点上下15点横盘震荡。大涨和大跌概率都不大。短期大盘还行,可以继续持股,但要到中报密集披露期,大约在7月10-15号附近,提防大盘变盘!!!

目前大盘上难跌也难,下有5周线2957点附近支撑,只要不破,就无忧,上有3000点压制,没有比较好的领涨板块带领,不放量难站稳,因此,短期会围绕5日线和3000点区间震荡概率大,多空双方争夺概率大。但7月中旬,提防有波深度回踩。不得不防!!!

这波上涨,应该还有高点,不排除冲击3000点,但板块轮动太快,说明3000点附近压力大,短期即使冲高,但回落震荡必然,个股也会分化,因此,建议2980-3000上方或附近,逐步高抛,耐心等回踩后再低吸。控制好仓位为宜。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券商、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目前流动性还是比较宽松,大盘应该能冲一冲,但7-8月,宝哥依然认为有一波比较像样的调整,目标2800点下方,应该在7月中旬后,时间节点是7月15日和7月23日,短期只会出现盘中调整震荡。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95-3000点附近,强压力在3006-3010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77-2982点附近,强支撑在2962-2965点附近,大盘短期有望冲击下3000点上下10-15点,太高不会,站稳3000点也难,概率不大。今日券商能否继续上攻,决定大盘方向。宝哥认为今日围绕5日线2977点到3000点区间震荡概率大,不排除盘中突破下3000点,但收盘回落3000点下方概率大。短期要提防新三板申购带来的资金分流,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收小阳概率大点。

短期市场要出现一定调整,但应该在7-8月,宝哥认为目前市场运行在2700-3100的箱体的上轨,突破难,回踩确认概率大,不排除回踩2800点附近,甚至更低,因此,7-8月这2月,控制好仓位,找些安全品种玩玩,更多的是观望为宜。但今日无忧,可以持股看看。但要提防今日个股分化,出现攒指数不攒钱的局面。

短期继续关三大板块:券商为首的多元金融、中报业绩预增板块、大消费、大科技、医药医疗,政策热点短线关注免税概念和海南板块、无线耳机等。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今日大盘有望挑战3000点,但站稳的概率不大,3000点附近,会反复,因此,建议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


新股申购:

云涌科技:申购代码78706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00万元,申购上限0.40万股,申购价格44.47元,公司主营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可比公司:华力创通(300045)

颖太生物:申购代码:889001,申购上限140万股,申购价格区间:5.45。

艾融软件:申购代码:889999,申购上限10.56万股,申购价格区间:25.18。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中国首款NAND闪存下半年将上市 填补国内空白:概念股:有研新材(600206)、华天科技(002185);

麦当劳中国宣布逐步停用塑料吸管、每年减少400吨塑料用量:概念股:仙鹤股份(603733)、晨鸣纸业(000488);

供给端受限叠加需求好转、分散染料价格全面反弹:概念股:浙江龙盛(600352)、闰土股份(002440);

生猪价格单月上涨逾22%、规模化养殖厂商迎机遇:概念股:牧原股份(002714)、天康生物(002100)。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