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上涨,剑指何方?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可用疯狂形容,牛市的味道,我们多次推荐的券商,是这波上涨的推手,板块涨幅达7.5%高居两市第一,46只券商股11只封死涨停板,并且带动大金融板块拉升,保险、银行纷纷加入。地产等低位蓝筹加入助阵,唯一遗憾的是创业板横盘震荡调整,尾盘勉强翻红。昨日还有一个就是成交量快速放大,突破万亿,量价齐升,短期应该还有高点,但随之而来的是就是获利盘的回吐,下周下半周开始,也解禁中旬,提防出现短期震荡调整,但中期下半年慢牛趋势已经形成,3288点相信下半年能踩在脚下!

昨日的券商大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是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的预期。新股大量上市对制造业务的刺激,创业板全面放开20%涨跌幅限制对经纪业务的刺激。这是本轮券商行情启动的导火索。

2、新三板精选层的开通,利好券商,后期转板必然。

3、是银行获得券商牌照、混业经营的预期,有传闻称券商直接对接大行存量理财资源。利好未来券商行业。

4、T+0改革的预期,增大券商经纪业务的交易量,佣金的收入,业绩将大幅提高。

5、券商合并重组的预期。打造“中国神券”,市场主要传闻为: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中国银河合并的消息。

总之,下半年慢牛行情开启,但还有一次深蹲,时间在7-8月,因此,提防快速上涨后量能跟不上,出现量价背离后的回落,获利盘的回吐。高抛低吸,控制仓位为宜。


盘面看:

昨日指数分化明显,沪指大涨逾2%,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则横盘震荡,券商股掀涨停潮,保险、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大金融概念全线走高,盘面上看,大金融概念股全线爆发,券商股掀涨停潮,板块整体涨幅超7%,中信建投浙商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十余股集体封板,保险股西水股份中国人保逼近涨停,青农商行午后封板,互联网金融概念跟涨,同花顺大智慧顶点软件等纷纷涨停。券商股掀涨停潮,芯片股活跃,中科曙光蓝英装备派瑞股份等多股涨停,两市放量共成交10799亿,涨停86家,跌停4家。攒钱效应79%。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买入171.15亿元,创6月19日以来单日净买额新高。泸州老窖贵州茅台获净买入额均超过7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平开后一路上涨,完美回补了3010-3029点的缺口,站上60月均线后午后再次拉升,放万亿大量收大阳线,离年内新高一步之遥。如果今日在大蓝筹带动下,券商和地产再度联袂,不排除今日挑战3100点,甚至挑战3127点年内新高,但随之而来的获利盘的回吐,做好高抛低吸就行。日线、周线、月线均成多头走势。短期量能配合,3100-3127点附近,量能决定高度。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高开居多,昨日放量大涨,券商带动低位蓝筹上涨,成功回补了3010-3029点缺口后直线拉升,近乎疯狂,今日有望挑战今年来的新高3127点附近,3100点有望踩在脚下!今日重点在3100-3115点附近,有量能突破向上,券商为首的低位蓝筹继续领涨,无量提防冲高回落,但短期回落不会太深。短期大盘还会继续上行,可以继续持股,但要到中报密集披露期,大约在下周后半周,也就是7月10-15号附近,提防大盘变盘!!!

这波上涨,应该还有高点,不排除冲击3127点前高,甚至挑战3200点,但上涨太快,低位蓝筹的启动,不排除机构调仓换股,短期上攻,有一定获利盘,提防下周出现冲高回落!!!可以选择量价背离出现后,高抛,耐心等回踩后再低吸。控制好仓位为宜。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115-3127点附近,强压力在3130-3150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069-3080点附近,强支撑在3050点附近,今日重点关注券商、保险、银行为首的金融是否继续上涨?地产等低位蓝筹是否继续上攻,还有些低位蓝筹也可以关注,如:煤炭、钢铁、化工等,决定大盘方向。宝哥认为今日会继续上攻,但上方压力也会有,冲高提防量价背离回落,高抛低吸做好就行。特别是在前高3127点附近,一旦出现量价背离,就要先高抛,短期获利盘有回吐迹象。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下周后半周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今日大盘有望挑战新高,3100-3127点附近有望挑战,但随之而来的是震荡了,个股也会分化。因此,建议高抛低吸,控制好仓位。


新股申购:

埃夫特:申购代码78716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4.50万元,申购上限2.45万股,申购价格6.35元,公司主营工业机器人。可比公司:博实股份(002698)。

恒誉环保:申购代码78730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50万元,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价格24.79元,公司主营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可比公司:万德斯(688178)。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注射一针效果超半年、艾滋病迎来全新候选长效药物:概念股:舒泰神(300204)、东北制药(000597);

农业农村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狠抓设施配套:概念股:芭田股份(002170);

成交破万亿叠加两融余额新高、券商业绩增长可期:概念股:中信建投(601066)、中信证券(600030);

国网公布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风电迎来景气周期:概念股:东方电缆(603606)、金雷股份(300443)。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