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新高,牛市来了?

大家好,我是宝哥!

今天是因为疫情修改后的高考日(7.7-7.9),宝哥衷心祝福全国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昨日大盘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大盘涨近6%,银行板块暴涨9.49%、保险板块爆涨9.49%、券商板块暴涨9.27%,2014年都没这么猛。难怪晚间新闻联播。央视《新闻联播》再提A股,说沪指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报道时间长达72秒。同时援引专家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官方还定调了大涨的原因,中国控制住了疫情,经济复苏强劲。难怪这几天机构蜂拥入场,这真不是瞎炒,而是高层希望股市走牛。宝哥认为牛市开启,短期有回调,千金难买牛回头,是我们再次上车机会。

日前财政部已向省级财政部门下达了新一批地方新增专项债额度。5月下旬,全国人大批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为3.75万亿,扣除提前下达2.29万亿额度及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2000亿额度,本次下达额度为1.26万亿。利好基建板块,低估滞涨蓝筹股: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中车中联重科徐工机械三一重工等逢低关注。

昨日早博,宝哥说了,不会选股的,就买etf基金,推荐的指数ETF基金比较合适,分批买,这样跌下来就不慌,到位后再补仓。建议关注:510050、510580、159915、510300、512100、159966等,也可以买点行业指数,如:515050\512690\515000\512801\512880\159931\518880\512980\159928\512010\512760\512660等。(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昨日都出现大涨,恭喜宝哥的粉丝们,思路要变,基金投资,后期会成为比较好的投资方式,值得重点关注。


盘面看:

昨日三大指数全天维持强势,沪指大涨超5%,站上3300点,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37亿。增量资金带动盘面全线上攻,大金融概念全线爆发,权重板块普涨,指数暴涨近6%。盘面上看,两只芯片领军公司本周申购,芯片股表现亮眼,特别是科创板的芯片股聚辰股份、沪硅产业涨停,芯片核心品种引爆科技股,券商板块几乎全线封板,近20只券商股涨停,板块指数涨近9.5%,券商带动银行股午后拉升走强,光大银行张家港行紫金银行苏农银行等直线涨停。除了券商银行外,保险、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大金融板块都有所表现,金融股气势如虹,市场全线活跃,沪指巨量站上3300,报收3332.88,上涨5.71%,创成指报收2529.49点,上涨2.72%。两市成交15661亿元巨量,涨停198家,跌停3家,赚钱效应为94%。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137亿。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0亿元、6.4亿元、6.3亿元、5.4亿元。东方财富净卖出3.8亿元,兴业银行净卖出2.5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3.1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强势跳空高开,突破3200、3300两大整数关口,拿下前高3288点,放巨量收大阳。但短期乖离率过大,周线和日线出现指标钝化,今明天开始,要提防短期获利盘的回吐。牛市起航!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高开居多,A股已经开启牛市,但会有曲折的,今日应该安全的,但宝哥认为,券商连续5天的上涨,会有分化了,高抛低吸面对,建议券商逢高减仓为主!!!而银行、保险等,还能让子弹飞会。昨日宝哥就告诉大家,让子弹飞会,本周时间节点在7月15日和7月23日前后,那时候要提防或许有个像样的震荡。大盘迅速攻城拔寨,突破年内新高,今日有望挑战3400点,但3400-3500点压力也大,关注量能,只要量价不背离,继续持股,享受牛市上涨的乐趣。本周的后半周,也要小心,短期获利盘的回吐。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400-3419点附近,强压力在3428--3442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350-3370点附近,强支撑在3330-3337点附近,今日会分化,宽幅震荡概率大,券商等板块,建议高抛,银行、多元金融、中芯国际概念、免税概念、大基金持股概念、芯片半导体等,可以继续关注。操作上宝哥建议3400点上方,出现量价背离,先高抛,回踩到位再低吸,牛市起航,但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曲折的,做好高抛低吸就行,特别明天开始,短期获利盘回吐概率大,系好安全带,一旦量价背离,先落袋为安!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本周后半周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今日大盘有望放量再次挑战新高,重点看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表现,是否分化。操作上今明2天只要没发生量价背离,可以持股,但下半周一旦出现获利盘回吐,那就高抛低吸面对。宝哥估计明天下午或周四发生短期获利盘回吐,但牛市格局不变。


新股申购:

中芯国际(787981)发行价27.46元,对应市净率2.2倍,申购上限42.1万股,主营集成电路晶圆代工。

慧辰资讯(787500)发行价34.21元,对应扣非前摊薄市盈率41.8倍,申购上限5000股,主营数据分析服务,可比公司有拓尔思汇纳科技

艾迪药业(787488)发行价13.99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285.07倍,申购上限1.05万股,主营创新药物,可比公司有常山药业东诚药业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万亿级专项债额度相继下达、工程机械高景气持续:概念股:中联重科(000157)、徐工机械(000425);

长江存储开启新一轮招标、设备国产化趋势将加速:概念股:精测电子(300567)、长川科技(300604);

百联集团已提出免税牌照申请、机构看好政策放开:概念股:鄂武商A(000501)、重庆百货(600729)、广百股份(002187);

又一项新突破、三星宣布发现新型半导体材料:概念股:天奈科技(688116)、奥克股份(300082)。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