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见顶的标志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天又大涨,那么什么时候到顶?怎么规避?宝哥认为,顶部标志技术上有几点:1、不在创新高了;2、量能开始萎缩了;3、龙头板块个股开始回落了;4、量价背离了。那么宝哥认为,今天只要在3411点上方运行,无忧,但跌破3411点,就必须开始减仓为宜,加速赶顶,今天又是时间窗口,我们开始短期逐步控制仓位,高抛低吸面对。


盘面看:

昨日指数全天单边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4%,深成指涨超3%,沪指涨超1.5%,题材概念全线上涨,水利、农业、养殖业、白酒、钢铁等板块先后走强。盘面上看,题材概念集体上涨,农业种植板块掀涨停潮,万向德农大北农等十余股集体涨停;水利板块高开高走,国统股份青龙管业钱江水利龙泉股份等近十股先后涨停。农业、水利股大涨,白酒概念早盘持续拉升,古井贡酒水井坊顺鑫农业等多股涨停封板;医药板块多点开花,迦南科技海南海药亿帆医药等涨停。沪指反包新高,报收3443.29,上涨1.77%,创业板加速上行,创成指报收2889.43点,上涨3.99%,2915点突破后会否休整?个股超3500只上涨,涨停200余家,两市成交额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市场情绪较为亢奋。赚钱效应再创新高。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入68.50亿。贵州茅台净买入5.20亿,京东方A净买入4.06亿,中国平安净买入3.66亿,立讯精密净买入3.53亿。中国中免净卖出5.93亿元,五粮液净卖出4.69亿元,沃森生物净卖出4.35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2.27亿元。


技术看:

昨日平开后震荡走高,5日均线失而复得,午后重心下移,收放量大阳线,成交量达16000亿以上,收放量大阳,后期只要量价配合,后市仍有新高。但昨日收环抱线组合,提防大盘选择方向。化解需要访谈创新高化解。技术上也在加速赶顶,3288点有回踩确认的需求,加上技术指标钝化,调整也随时会展开,因此,建议系好安全带,随时准备下车,做好安全,与狼共舞。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盘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今日开始,进入15号的时间窗口,宝哥认为会盘中震荡,但大跌不会,但后期难免,特别是23号以后,本月末和8月初,都是有可肯出现调整的时间窗口,短期指标高位钝化,震荡难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150-200点,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300点附近,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后,提防震荡,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451-3458点附近,强压力在3475-3485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411--33424点附近,强支撑在3380-3400点附近,今日会高位震荡,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但盘中不排除跳水洗盘!但我们最近也要提防主力利用盘中的拉高进行了出货。7月15和23日是时间节点,要小心时间窗口大盘的变化。如果近期有回落的话,那是千金难免牛回头,是很好的买点!今日回踩5日线,可以高抛低吸,短期还可以与狼共舞,疯狂点,但高位的券商、免税概念等高标股,会分化,要减仓,等回踩在介入,我们关注的医药医疗、大科技等,建议安心持有。做好高抛低吸就行,总之,系好安全带,与狼共舞!不要轻易交出筹码,市场在降温,但没到风险时候,可以谨慎做多,让子弹飞会!

今日给大家一个标尺:今日我们把3411-3424作为大盘止盈点,只要3411不破,安心持股,回踩5日线3424点,可以做高抛低吸,突破3458点,可以适度加仓,3500点就有望近期突破,但要控制好仓位和节奏。让子弹飞会。最好的短线买点是不破3411,但跌破5日线3424点,也就是3411-3424点,不破3411的情况下,可以适度低吸。短期加速赶顶,但顶部不会是单顶的,会反复的,我们可以系好安全带,与狼共舞!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本周开始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今日大盘有望放量再次冲高,但提防量价背离,乖离率太大,重点看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表现,券商、大消费、大科技的表现,能否继续上攻,一定程度上决定大盘走势。操作上今日只要没发生量价背离,可以持股,但一旦出现获利盘回吐,量价背离,那就高抛低吸面对。但牛市格局不变。


新股申购:

图南股份(300855)发行价10.51元,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合金材料。

协创数据(300857)发行价9.3元,申购上限2.05万股,主营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

奇安信(787561)发行价56.1元,对应市销率12.09倍,申购上限1.4万股,主营网络安全服务,可比公司有启明星辰深信服

欣旺转债申购代码370207,正股欣旺达的最新股价高于转股价。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多家厂商液晶显示模组价格调涨超20%、产业链公司受关注:概念股:TCL科技( 000100 )、同兴达( 002845 );

我国将加大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水泥需求有望提升:概念股:华新水泥( 600801 )、上峰水泥( 000672 );

库存下降 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创下年内新高:概念股:三钢闽光( 002110 )、南钢股份( 600282 );

集成电路国产替代加速、产业链公司纷纷业绩报喜:概念股:中环股份( 002129 )、江化微( 603078 )、华天科技( 002185) 、紫光国微( 002049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