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调整,能否抄底?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消息不少:

1、英国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利空华为及5G板块;

4、澳洲对华人种族歧视,外交部预警;

5、中芯国际将于7月16日在科创板上市;

6、文旅部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利好旅游板块。


盘面看:

昨日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下探回升跌幅收窄,农业种植、半导体、科创板等板块回暖,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临近尾盘拉升回暖,圣邦股份封板,卓胜微大涨6%;免税店概念全天领跌,凯撒旅业跌停,百联股份多次触板跌停,红旗连锁供销大集等逼近跌停;券商股盘中多次拉升,南京证券尾盘回封,东方财富涨近8%。今天军工板块逆市活跃,中船防务电光科技天海防务涨停,沪指陷入反复震荡,报收3414.62,下跌0.83%,创成指终结连阳,报收2858.67点,下跌1.06%,个股跌多涨少,涨停119家,两市成交额连续七个交易日超1.5万亿,市场氛围整体尚可。指数再陷调整,震荡难免。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174亿。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中免宁德时代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13.5亿元、12.3亿元、7.6亿元、7.3亿元。闻泰科技立讯精密TCL科技分别被净卖出4.2亿、5.5亿、4.3亿元。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牧原股份获逆势买入。


技术看:

昨日低开震荡走低,围绕5日均线反复争夺,尾盘失手5日均线,收阴十字星,市场观望意味浓,今日在5-10日均线来回震荡概率大,短期3288点有回踩确认的需求,加上技术指标钝化,调整也随时会展开,因此,建议系好安全带,随时准备下车,短期建议逐步减仓,等待企稳再介入才安全。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盘影响,大盘微幅高开居多,昨日开始,进入15号的时间窗口,宝哥认为会盘中震荡,果真从昨天开始,大盘出现了调整,但昨天没有调整结束,今天还有调整,目标3288-3300点附近,下一时间窗口是23号附近,本月末和8月初,都是有可肯出现调整的时间窗口,短期指标高位钝化,震荡难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今日不排除短期调整到3350-3366点企稳下午出现反弹,但要看券商和大科技表现,高抛低吸可以,但不建议开新仓,宝哥比较激进,建议今日上午超跌的话,可以适度t 0低吸,下午拉升后再高抛,盘中可以满仓,利润最大化。

昨天大盘如期调整,宝哥多次告诉大家,7月,第一时间窗口是15日(前后1天都算),昨天到时间窗口应声调整,宝哥多次提示大家,大盘在加速赶顶,7月底和8月初有波深层次调整,短期看时间节点7月15和23日,必然会有震荡,昨日创业板盘中跌幅高达4%,昨日不好的现象是,指数没有创新高了,免税概念为首的加上高标股开始调整了,券商开始分化了,这是短期顶部信号,昨日跌破3411点支撑,今日还有波回踩确认,10日线附近是第一支撑,跌破看3288点附近支撑了。多次提示大家短期逐步控制仓位,高抛低吸面对。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150-200点,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300点附近,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后,提防震荡,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451-3458点附近,强压力在3475-3485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366-3380点附近,强支撑在3342-3350点附近,应该有强支撑,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但盘中不排除跳水洗盘!但我们最近也要提防主力利用盘中的拉高进行了出货。7月15和23日是时间节点,要小心时间窗口大盘的变化。如果近期有回落的话,那是千金难免牛回头,是很好的买点!今日回踩5-10日线区间,企稳,可以低吸,但高位的券商、免税概念等高标股,会分化,要减仓,等回踩在介入,我们关注的医药医疗、大科技等,建议安心持有。做好高抛低吸就行,总之,系好安全带,与狼共舞!不要轻易交出筹码,市场在降温,控制好仓位就行。

今日给大家一个标尺:今日我们把3366-3380作为大盘止损点,只要3366不破,可以逢低做t 0,站稳5日线3421点,可以做多,宝哥认为,今日上午如果出现较大调整,3366点不破企稳的话,可以适度做t 0买入,但不适宜开新仓。因为,7月底或8月初,还有次深层次的回踩。短期加速赶顶,但顶部不会是单顶的,会反复的,我们可以系好安全带,与狼共舞!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本周开始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今日大盘有望放量再次冲高,但提防量价背离,乖离率太大,重点看券商为首的权重股的表现,券商、大消费、大科技的表现,能否继续上攻,一定程度上决定大盘走势。操作上今日只要没发生量价背离,可以持股,但一旦出现获利盘回吐,量价背离,那就高抛低吸面对。但牛市格局不变。


新股申购:

科拓生物:申购代码300858,发行价格23.70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可比公司:安记食品(603696)。

银信发债:申购代码370231,评级AA-,转股价值107.97。

国城发债:申购代码070688,评级AA,转股价值106.36。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三星预计6G网络2028年投入商用、速度将达5G的50倍:概念股:盛路通信( 002446 )、意华股份( 002897 );

腾讯正式推出微信小商店、零成本还能直播带货:概念股:麦达数字( 002137 );

供给受限叠加收储预期、近期国内轻稀土价格上涨:概念股:金力永磁( 300748 )、北方稀土( 600111 );

我国火星探测器抵达发射场、“天问一号”任务即将开启:概念股:中科星图( 688568 )、中国卫通( 601698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