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不断,能否再度上车?

大家好,我是宝哥!

这个周末大消息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

1、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最高可占上季末总资产的45%。机构测算能带来3.3万亿增量资金,年内会带来4500亿,实实在在的利好。

2、中证网:证监会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并购重组。方正集团及其子公司被申请合并重整。利好券商板块。

3、宁德时代定增遭千亿哄抢,高瓴资本百亿入股宁德时代,很有象征的意义,绝对是对A股稀缺空头的认可!宁德时代供应链的公司,璞泰来(涂覆膜),恩捷股份(隔膜),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电解液)等。

4、立讯精密将成内地首家iPhone代工厂。立讯精密收购纬创的两家子公司,从而进入iPhone代工领域,是内地第一家。要跟富士康抢饭碗了,带来业绩的想象空间。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等。

5、证券时报》发文章:延长A股交易时长正当时!利好券商,据传,要延时1小时。

6、废纸回收价格连续上涨、行业集中度或进一步提升。利好造纸板块。

如果说周末利空,那就是本周迎来年内解禁高峰,科创板首当其冲。前三位的是中微公司(414.72亿元)、澜起科技(323.03亿元)、虹软科技(175.65亿元),减持潮会不会对市场有一定冲击?

盘面看:

上周五指数全天宽幅震荡,股指多次反转,尾盘集体翻红。题材方面,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领跌,环保、旅游、军工等板块稍强,指数震荡个股分化。券商板块整体震荡走弱,板块领跌两市,太平洋光大证券中泰证券跌停,保险、期货等金融股集体下行,西水股份越秀金控南华期货等多股跌停;景点旅游概念高开后高位震荡,岭南控股云南旅游涨停封板,宋城演艺涨逾8%;国防军工板块活跃,航发控制中航重机中航沈飞等多股涨停;环保工程板块表现较好,惠城环保津膜科技涨停。沪指报收3214.13,上涨0.13%,创成指报收2662.40点,上涨0.61%,个股涨跌互半,涨停61家,跌停32家,炸板率高,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两市成交额较前期明显萎缩,赚钱效应50%。


北向资金:

上周北上资金净卖出191.16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16周对A股的净流入,净流出金额高居历史第五位。其中,周二北上资金净卖出A股173.84亿元,成为北上资金日流出最多的一天,唯一一次净流出金额超过150亿元,也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刷新北上资金净流出的历史记录。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仅有6个。其中,非银金融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61.87亿股,环比增加5.59%。加仓行业中,汽车、有色金属行业已连续七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八周前分别增加18.33%、30.58%。上周北上资金加仓561只个股,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64只。具体来看,八方股份(603489)加仓比例最为明显,连续两周成为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比例16.26%,环比增加2.96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中航沈飞(600760),持股比例环比增加2.12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康辰药业(603590)、思源电气(002028)、马应龙(600993)等。


技术看:

上周属于回落的一周,在3152-3187点缺口附近止跌,收假阴十字,20均线有强支撑,不排除第一波调整基本到位,依托20线继续反弹,但月底,应该还有波二次探底,先做反抽,企稳不要太高。因此,短期建议继续控制仓位,等待企稳再介入才安全。激进的朋友,可以选择缺口附近做下T+0。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受利好消息,跳空高开居多,但上攻需要量能配合,也要关注券商及大科技的表现。券商激发市场人气,他涨,大盘就会涨,上周连续的调整,基本到位,短期会迎来阶段性反弹,但23号和28号时间窗口,提防二次探底。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200-300点,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300点附近,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28日后,8月7日前后,提防震荡,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252-3265点附近,强压力在3274-3288点附近,站稳3288点,才可以做多,才可以短线参与反弹,今日第一支撑在3100-3114点附近,强支撑在3181-3194点附近,应该有强支撑,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但近日宝哥觉得会有反弹,是弱势反弹,只是超跌反弹而已,不排除月底或下月初,二次探底,因此建议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做t+0的,可以选择在3152-3187点上下10点左右附近低吸,在3250-3265点上方或附近高抛,记住,千万别贪,不开新仓,降低成本。对涨幅过大的高标股,坚定高抛,逢低低吸低位业绩预增股。券商今日的表现,决定短期方向。今日高位横盘震荡概率大,券商走势决定横盘后的方向。收小阴小阳十字星概率大。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持股,但收盘必须半仓。今日在缺口附近或20线附近,可以做T+0买入!缺口附近有望企稳,今日会有反弹,但不排除月底或下月初,还有2次探底。


新股申购:

建霖家居:申购代码73240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00万元,申购上限1.30万股,申购价格15.53元,公司主营厨卫产品、净水产品。

力鼎光电:申购代码70711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9.28元,公司主营光学镜头产品。

爱博医疗:申购代码78705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6.50万元,申购上限0.65万股,申购价格33.55元,公司主营眼科医疗器械。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七部门联合发文 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概念股:神州信息( 000555 )、路通视信( 300555 );

“涨价”概念股中期业绩大幅增长 白酒、钛白粉启动新提价周期:概念股:新五丰( 600975 )、正邦科技( 002157 )、三泰控股( 002312 )、蓝帆医疗( 002382 )、永安药业( 002365 )、新和成( 002001 );

草地贪夜蛾的扩散化风险,有望带来相关农药需求上扬:概念股:诺普信( 002215 )、中旗股份( 300575 )、国光股份( 002749 )、长青股份( 002391 );

火电板块估值低 并受益于煤价下行:概念股:华能国际( 600011 )、华电国际( 600027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