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殊的日子迎大考

大家好,我是宝哥!

今日是特殊的日子:节前中今日是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心情也会随着燥热有所变动,也会影响对大盘的判断。其次黄历的今天是比较好的日子,宜开业、开工、结婚、纳财等。我现在想想,管理层也是看了黄历定日子的,对于股市而言,今日意义重大,真是在整个金融市场具有非常大的特殊日子。

1、上证指数修改落地。主要有三大变化,1、新股上市一年内,不纳入到指数,市值前十除外;二是科创板纳入新指数,三是被ST戴帽不计入新指数。一句话,取市场精华,去其糟粕。当然四大行两桶油还在,指数大涨也不可能,只会慢慢涨。

2、新版上证指数+科创板推出一周年(意味着首批解禁)+科创50指数上市。第一批上市的25家公司解禁。有1825亿元凶猛解禁,但预计此次解禁潮的冲击幅度和时效均有限。在科创50指数推出及减持新规呵护下,二级市场压力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3、北上资金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流出,至少说明在这个位置,这些聪明钱认为短期向上的空间不大。

4、昨日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歌尔股份董事长姜滨等7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当前经济形势、保护市场主体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5、证监会:同意北京等区域性股权市场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五地的区块链概念股:北京的高伟达科蓝软件等,上海的信息发展格尔软件等,江苏的朗新科技润和软件等,浙江的浙大网新创业慧康等,深圳的四方精创新国都等。

6、欧盟终于就规模达750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万亿)的疫情后经济复苏计划,以及未来7年的欧盟预算案达成协议。与此同时,美国8月即将到期的新冠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新一轮讨论。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另一个总值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7万亿)的刺激计划正在开始制定。

7、中国结算:6月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增加27.58%。散户跑步入场。

8、COMEX白银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7%,报21.60美元/盎司。

盘面看:

昨日指数全天震荡分化,创业板指午后走高涨近1.5%,沪指则横盘震荡,蚂蚁金服概念股多股走高,疫苗、互联网医疗等概念活跃,军工、券商等板块回调领跌,盘面上看,在蚂蚁集团科创板港交所同步上市的消息利好刺激下,相关概念股全天领涨,板块内十余股先后涨停;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生物疫苗概念持续走高,海利生物智飞生物人福医药等多股涨停,医药消费股领涨,国防军工、券商、环保工程等前期热门板块回调领跌,主板缩量震荡,沪指报收3320.89,上涨0.2%,创成指领涨,报收2736.51点,上涨1.45%,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约百家,成交额11030亿,连续14个交易日破万亿,市场氛围总体尚可。赚钱效应45%,但北向资金继续流出。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出30.11亿。中国平安净卖出6.83亿,海螺水泥净卖出5.69亿,恒生电子净卖出4.95亿,五粮液净卖出4.73亿。格力电器净买入8.66亿元,药明康德净买入4.77亿元。北向资金不流入,宝哥认为,月底或8月初还有二次探底!!!


技术看:

昨日高开震荡回落,午后重心微幅上涨,收缩量十字星,后市成交量必须上来,继续缩量的话,提防短期二次探底。不排除今明2天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会围绕3300点上下30-50点震荡反复,不排除二次探底,但不会太深,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今日是特殊日子,许多事发生,大盘迎大考,宝哥认为,横盘震荡概率大,目前大盘上攻,上有3350-3366点附近密集成交区的压力和短期获利盘的回吐压力,下有5日线和10日线支撑,还有3152-3181点缺口强支撑,下也难的。从量上看,昨日是萎缩的,如果今日再度萎缩,不排除调整就要开始,今日也是宝哥说的时机窗口,22、23、24都算,容易发生变盘(不一定是向下,也有可能放量上涨向上的),所以宝哥认为今天大盘迎大考,量能决定方向。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200-300点,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300点附近,明年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28日后,8月7日前后,提防震荡,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336-3346点附近,强压力在3350-3366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300-3314点附近,强支撑在3277-3285点附近,应该有强支撑,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但近日宝哥觉得会有反弹,是弱势反弹,只是超跌反弹而已,不排除月底或下月初,二次探底,因此建议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记住,千万别贪,不开新仓,降低成本。对涨幅过大的高标股,坚定高抛,逢低低吸低位业绩预增股。今日高位横盘震荡概率大,科创板解禁压力对市场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但政策面宽松,也会促使大盘向上。因此,今日把握好2点,站稳3343点10日均线,全力做多,跌破3300点,减仓等待二次探底企稳,安全第一。后期大盘一定会向蚂蚁一样的向上爬的,值得期待!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持股,但收盘必须半仓。今日在5日线和10日线争夺,站稳10日线才可以做多,跌破5日线,减仓观望,提防二次探底!宝哥认为更多的在5日线和10日线区间震荡概率大,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收阳概率大点。


新股申购:

甘源食品:申购代码002991,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00万元,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38.76元,公司主营休闲食品。

天地在线:申购代码 002995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6.00万元,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33.84元,公司主营互联网综合营销。

盟升电子:申购代码787311,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00万元,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41.58元,公司主营卫星导航和卫星通信终端设备。

江航装备:申购代码78758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8.00万元,申购上限1.80万股,申购价格10.27元,公司主营航空产品和特种制冷设备。

可转债申购:

转债代码 123061

转债简称 航新转债

正股代码 300424

股票简称 航新科技

申购代码 370424

发行份额(亿元) 3.10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苹果明年将全面采用触控一体式OLED屏、相关公司受关注:概念股:深天马A( 000050 )、同兴达( 002845 );

工业需求支撑叠加金价带动、白银价格大涨创多年新高:概念股:兴业矿业( 000426 )、盛达资源( 000603 );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 全球27国家面临粮食危机:概念股:金健米业( 600127 )、北大荒( 600598 )、深粮控股( 000019 );

国网重申千亿级投资额、特高压工程或有新进展:概念股:国电南瑞( 600406 )、思源电气( 002028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