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支撑在哪里?

大家好,我是宝哥!

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主要以下几个:

1、注册制来了!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创业板IPO。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注册。最快8月中旬,就可以看见创业板20%的涨跌幅市场了。

2、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募资额。

3、精选层今日“开门迎客” 150万投资者翘首以待!精选层成交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比例限制将取消。

4、坚持新发展理念 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

5、今年至2022年将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1.29万亿元“大项目”来了。

6、银保监会最新定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重监管工作!

7、中国家博会在广州举行!利好家私板块。

8、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召开,坚持房住不炒,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盘面看:

上周五指数全天大幅走弱,创业板指跌逾6%,沪指大跌近4%,深成指跌逾5%,题材概念股几乎全线下行,券商、免税店、半导体等板块领跌,指数重回箱底,盘面上看,两市题材概念股全线走弱,早盘涨幅居前的国防军工板块尾盘震荡,中船防务等多股炸板,军工股冲高回落,券商板块全天单边下行,光大证券财通证券盘中跌停,中泰证券锦龙股份国投资本等跌逾8%;半导体概念股午后加速走弱,圣邦股份斯达半导跌停,南大光电逼近跌停;免税店概念大跌,众信旅游中国中免百联股份等多股跌停。指数重挫,沪指失守3200,下跌3.86%,创成指一阴回吐一周涨幅,报收2627.84点,重挫6.14%,个股仅200多家上涨,跌停77家,涨停43家,市场氛围差,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约150亿元,两市成交13349亿,攒钱效应7%。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出163.57亿。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18.09亿,宁德时代净卖出8.87亿,格力电器净卖出7.78亿,恒瑞医药净卖出5.88亿。万华化学净买入1.65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1.34亿元,万科A净买入1.40亿元。


技术看:

上周冲高回落,周五保住5周均线,收缩量倒锤头阴线,今日5周均线仍会接受考验。周五低开一路下滑,跌破5日、20日均线,收放量超百点大阴,30线面临考验。我们后期把20线作为强弱衡量标尺,站稳20日线收盘,表明企稳,安心持股,否则,继续二次探底,寻求支撑。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周末消息面平静,大盘高开居多,周五大盘回踩,已经打到3152-3187点缺口附近了,缺口附近会有强支撑,会有反复的,但不代表3152-3187点附近能够止跌,宝哥认为3152-3187点缺口会回补,不排除考验下一缺口3092-3104点附近,我们一步一步看,今天重点看,30线附近支撑,3165点附近,没破的前提下,在看看。宝哥认为,今日宽幅震荡概率大,3200点上下30左右为震荡幅度,宝哥认为可以高抛低吸,选择缺口附近(3152-3187)逢低吸纳,在3230-3250点附近,逢高减仓,继续保持半仓内仓位,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 0。所以宝哥认为20日线和30线作为标尺,尾盘站稳20日线,就无忧,跌破30线,就必须减仓等待。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宝哥更认为,今日在20线和30线之间震荡概率大,30日线3165点附近应该有强支撑的。也就是3165-3275点区间震荡概率大,大涨大跌概率都不大。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200-300点,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300点附近,明年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28日后,8月7日前后,提防震荡,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220-3233点附近,强压力在3252-3275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165-3187点附近,强支撑在3152--3160点附近,3165点30线,是生命线,不可跌破!短期基本属于二次探底,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因此建议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记住,千万别贪,不开新仓,降低成本。对涨幅过大的高标股,坚定高抛,逢低低吸低位业绩预增股。主要创业板为主。

今日新三板精选层上市,32只股票不设涨跌幅限制,宝哥非常不看好这一板块,觉得现金打新是套路,亏损概率大,宝哥建议,后期依然宝哥策略,那就是每股就打新100股,中和不中都行,即使开盘暴跌,也对自己资产影响不大。安全第一。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持股,但收盘必须半仓。短期提防二次探底!高抛低吸面对!


新股申购:

西域旅游:申购代码30085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50万元,申购上限1.55万股,申购价格7.19元,公司主营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

华达新材:申购代码70715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9.00万元,申购上限3.90万股,申购价格8.55元,公司主营多功能彩色涂层板、热镀锌铝板及其基板。

高测股份:申购代码78755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50万元,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14.41元,公司主营高硬脆材料切割设备和切割耗材。

三超转债:申购代码370554,评级A,转股价值95.75。

国光发债:申购代码072749,评级AA-,转股价值98.54。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现货黄金站上1900美元、短期有望突破历史高点:概念股:赤峰黄金( 600988 )、中金黄金( 600489 );

商用进入倒计时、中国移动启动5G消息设备集采:概念股:神州泰岳( 300002 )、梦网集团( 002123 );

全球巨头竞相布局SASE、CDN或驱动新一轮网络变革:概念股:网宿科技( 300017 )、初灵信息( 300250 );

华为启动新计划、10亿美元鼓励开发者加入“HMS生态”:概念股:迅游科技( 300467 )、南天信息( 000948 )、北信源( 300352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