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筑底,企稳看量

大家好,我是宝哥!

最近比较重要的消息无疑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下周二申购,大家需要注意下规则的变化,我总结了几个主要的规则变化。

1、创业板注册制后,新股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如果当天盘中涨跌幅首次达到,30%或60%,各停牌10分钟。从第6个交易日开始,涨跌幅调整为20%。

2、证券名称前有字母“N”表示为该股上市首日;上市次日至第五日之间,证券名称前会加字母“C”。

3、如果证券名称后面有字母“U”,则表示该公司尚未盈利;

4、如果证券名称后面有字母“W”,则表示该公司属于同股不同权;比如很多互联网企业,因为不敢融资,资本进入会稀释管理层股份,导致失去对公司的控制,所以就有了所谓“同股不同权”,也就是“AB股结构”,其中A类股为普通股,B类股为特别股,B股所拥有的表决权,是A股的数倍之多,一般由管理层持有,虽然总体股份不多,但因为持有B股,所以依然占有大量的表决权,保证对公司的控制。

5、如果证券有特别标识“V”,则表示该公司具有协议控制架构;简单说就是通过签订各种协议的方式实现对实际运营公司的控制及财务的合并,而不是通过股权来控制。

6、新规实施以后,创业板公司被ST以后,退市整理期涨跌幅依旧为20%。


昨日消息面主要几点:

1、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安世半导体剩余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已经完成。这次认购名单大佬云集,包括葛卫东(获配5亿)、高毅、瑞银、瑞信、摩根大通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90.43元/股,最终以130.10元/股溢价认购,较昨天收盘价134.02元的收盘价折价不到4块钱。绝对的超预期认购价。这是不是意味着,130就是闻泰的底部区域,关注今天闻泰科技的走势,看看是否带起大科技板块。

2、贵州茅台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基本每股收益17.99元。利好贵州茅台国泰君安给出2109的目标价位。

3、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接种实验型新冠病毒疫苗。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疫苗出来不远了。张文宏也透露,新冠特效药找到了,名为“恢复期血浆治疗”,这个概念大家可以挖掘一下。之前他说疫苗玻璃瓶不够用,山东药玻正川股份等遭爆炒。


盘面看:

昨日指数全天震荡盘整,尾盘集体拉升,食品饮料、数字货币、养殖业等板块活跃,农业、免税店等概念午后异动,黄金概念领跌,指数震荡收红。盘面上看,食品饮料板块全天领涨,新乳业科拓生物广州酒家有友食品庄园牧场等多股集体涨停,白酒股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涨逾5%,五粮液茅台持续领涨,比特币报价创近期新高,A股数字货币概念全天涨幅居前,飞天诚信信息发展涨停,现货黄金盘前大涨,随后震荡回挫,黄金概念股应声高开后一路走弱,午后跌幅居前,萃华珠宝鹏欣资源银泰黄金等均跌逾5%。沪指报收3227.96,上涨0.71%,创成指报收2666.52点,上涨1.3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67家,跌停9家,两市成交量依旧萎靡,成交8980亿,资金观望情绪明显。深股通继续流入,但攒钱效应达75%。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出22.33亿元。为连续第4日净流出。中国中免隆基股份海康威视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3.54亿元、3.32亿元和2.9亿元;正邦科技宁德时代立讯精密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6.96亿元、6.89亿元和6.17亿元。


技术看:

大盘高开震荡,午后重心下移,收缩量阳十字星,市场观望气氛浓,今日面临5日、10日线双重压力,放量才能突破,重点看券商和大科技为首的人气板块是否还在,宝哥认为短期时间和空间没够,还会反复震荡,多看少动为宜。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围下跌影响,大盘微幅低开居多,昨日大盘如期震荡,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今日继续震荡,上有5日、10日线压力,下有30线支撑,上还是下,就看量能,但宝哥认为还有反复,昨日成交量极度萎缩,不到9000亿的成交,市场出现2种情况,一种,深套,死猪不怕开水烫,另一种,在场外观望,等待企稳后杀入。后期会有反复的,宝哥认为,从时间和空间上看,还没到位,短期震荡筑底,企稳要8月初了,才会走出来。

宝哥认为目前大盘向下,有缺口引力,主要是3152-3187点缺口和缺口3092-3104点附近,我们一步一步看,今天重点看,30线附近支撑,3187点附近,没破的前提下,还可以继续看看。宝哥认为,今日无量直接低开后震荡去考验3200点击3187点30线附近,有量不排除震荡企稳上攻3233点5日线附近。但上方3250点附近压力大。宝哥认为可以高抛低吸,选择3200-3210点下方或附近逢低吸纳,在3233-3257点附近,逢高减仓,继续保持半仓内仓位,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

宝哥认为5日线和30线作为标尺,尾盘站稳5日线,就无忧,跌破30线,就必须继续减仓等待。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宝哥更认为,今日在5线及和30线之间震荡概率大,不排除盘中冲击下5日线附近,有量才有希望!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200-300点,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300点附近,明年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这月底及下月初,大盘企稳概率大。8月7日前后也是时间节点,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233-3236点附近,强压力在3246-3257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205-3209点附近,强支撑在3187--3200点附近,3187点30线,是生命线,不可跌破!短期基本属于二次探底,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因此建议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记住,千万别贪,不开新仓,降低成本。对涨幅过大的高标股,坚定高抛,逢低低吸低位业绩预增股。主要创业板为主。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持股,但收盘必须半仓。有量才有希望!高抛低吸面对!


新股申购:

天正电气:申购代码70706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1.00万元,申购上限2.10万股,申购价格10.02元,公司主营低压电器产品。

华丰股份:申购代码70710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00万元,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39.43元,公司主营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化发电机组。

敏芯股份:申购代码78728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50万元,申购上限0.35万股,申购价格62.67元,公司主营MEMS传感器。

亿华通:申购代码78733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50万元,申购上限0.25万股,申购价格76.65元,公司主营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发改委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智能表计将迎高增长:概念股:汇中股份( 300371 )、宁水集团( 603700 )、三川智慧( 300066 );

黄脊竹蝗防控形势严峻、农药杀虫剂需求或将提升:概念股:扬农化工( 600486 )、华邦健康( 002004 );

张文宏教授称、两种新冠特效药已开展临床研究:概念股:安科生物( 300009 )、君实生物( 688180 )、天坛生物( 600161 );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重大工程安装仪式正式启动:概念股:久立特材( 002318 )、宝胜股份( 600973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