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击,反弹能否持续?

大家好,我是宝哥!

据媒体报道,我国有13家企业陆续开展了新冠疫苗产能建设,其中9家企业已经获批开展临床试验。已有5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其中2个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4个中和抗体药物获批临床试验。加上疫苗第一股康希诺周五申购,发行价格为209.71元/股。根据康希诺发行价,若康希诺首日涨幅达100%,中一签将赚近10万元;若首日涨幅达200%,中一签将赚近20万元。疫苗相关概念有望继续炒作,关注:智飞生物未名医药西藏药业康泰生物、复星医药等。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7月31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北斗被纳入新基建的范畴,也有机会成为一条重要主线!关注:航天宏图航天电子中国卫星海格通信等。


盘面看:

昨日指数全天持续震荡走高,创业板、深成指双双涨逾3%,科创50指数大涨5%,沪指涨逾2%,题材板块全线飘红,半导体、疫苗、券商等板块走强,成交重回万亿之上,盘面上看,科技股大涨,半导体板块士兰微振华科技瑞芯微等多股涨停,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沪硅产业大涨近20%,芯片股引领科技股全面走强,生物疫苗板块持续走高,博晖创新智飞生物卫光生物等涨停,医药股同样大涨,翰宇药业京新药业灵康药业等多股涨停,疫苗股再度走强,券商板块早盘走高,午后高位震荡,财通证券哈高科双双封板,中信建投大涨近8%,券商股发力,人气恢复,成交超万亿。沪指报收3294.55,上涨2.06%,创成指报收2767.40点,上涨3.78%,两市个股普涨,涨停116家,跌停1家,下跌个股不足300家,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市场氛围活跃。赚钱效应94%。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入77.31亿元。格力电器宁德时代长春高新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14.18亿元、4.76亿元和3.31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隆基股份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13.82亿元、8.99亿元和6.8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低开探底,回踩到宝哥说的3205-3209点企稳,开启反弹,连过5、10日均线,受阻20日线,收放量阳线。今日有望挑战20日线,支撑在10日线,10日线不破,无忧。今日继续看量,放量才能突破3300点站稳,重点看券商和大科技为首的人气板块是否还在?宝哥认为短期时间和空间没够,还会反复震荡,今日围绕3300点上下30点震荡概率大。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报复性反弹,成功站稳5、10日线,今日有望挑战20日线,如果能拿下,短期反弹就延续。宝哥认为难,短期大盘上涨,必须满足几个条件:

第一:成交量,昨日放量万亿成交,宝哥认为,不够,3323-3348点,是密切套牢区,需要反复消化,短期站稳难需要13000亿以上才行;

第二:技术上5日线和10日线,今日才有望拐头向上,但10日线今日不能破,站稳20线就OK。短线技术指标需要等待修复;

第三:昨日券商表现良好,网上传闻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要重组,但晚间辟谣,今日券商是否能持续上涨尤其关键,还有就是大科技要继续反弹;

第四:北向资金要继续流入,市场才会有人气;

第五:外围不能出幺蛾子消息,才会助推站稳20线,才会继续上涨。


宝哥认为这波回踩,虽然回踩到3174点附近,宝哥认为不满意,最好要把3152点缺口下沿补全,那就完美,不排除后期还有次回补缺口的动能。所以昨日的拉起,只能作为超跌反弹而已。我们要一步一步看,今天重点看,10线附近支撑,3273点附近,没破的前提下,还可以继续看看。明日周五,不排除冲高回落,市场担心周末外围出幺蛾子,今日冲击20日线3311点附近,如果不能有效站稳,可以先高抛,回踩10日线3273点下方或附近在低吸。继续保持半仓内仓位,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 0。现在空仓和满仓都存在风险。

宝哥认为今日把20日线和10线作为标尺,尾盘站稳20日线,就无忧,跌破10线,就必须继续减仓等待。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做好就行。宝哥更认为,今日在20线及和10线之间震荡概率大,不排除冲击下20线,但站稳,难度比较大。需要量能配合,有量才有希望!

下半年思路说下,7月底-8月初,大盘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200-300点,宝哥认为3152-3187点缺口要回补。然后企稳,会起一波牛市行情,行情到明年2月底左右,大约能涨到4000-4300点附近,明年3月后有波调整,调整完继续慢牛,建议把握好节奏。7月时间节点,15日,23日,这月底及下月初,大盘企稳概率大。8月7日前后也是时间节点,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311-3323点附近,强压力在3330-3348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273-3287点附近,强支撑在3250--3266点附近,3242,5日线,是生命线,不可跌破!短期基本属于二次探底,中期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因此建议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记住,千万别贪,不开新仓,降低成本。对涨幅过大的高标股,坚定高抛,逢低低吸低位业绩预增股。主要创业板为主。

宝哥认为昨日的暴涨,只是短期超跌后的反弹,千万不要认为企稳上攻或反转,短期还会在3150-3370区间震荡概率大,下面的缺口不回补,始终是上涨隐患,宝哥认为不排除8月初回补,高抛低吸面对,今日可以选择20日线附近3311点上方或附近先高抛,回踩 3273点下方或附近(10日线附近再低吸),这样安全。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可以满仓持股,但收盘必须半仓。20日线附近高抛,10日线附近低吸。有量才有希望!高抛低吸面对!


新股申购:

先惠技术(787155)发行价38.77元,对应扣非后摊薄市盈率47.74倍,申购上限5000股,主营智能制造装备,可比公司有科大智能天永智能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我国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覆盖更多医院:概念股:润达医疗( 603108 )、凯普生物( 300639 )、金域医学( 603882 );

光伏行业供需偏紧、多晶免洗料价格一周上涨36%:概念股:特变电工( 600089 )、通威股份( 600438 );

供给端扰动叠加收储预期、钴价升至近五个月新高:概念股:华友钴业( 603799 )、寒锐钴业( 300618 );

微软成功测试氢燃料电池供电、被称为“终极能源”:概念股:厚普股份( 300471 )、鸿达兴业( 002002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