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利好or时间窗口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全网刷屏!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企业前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以及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等给予了税收优惠。最高免10年所得税,免进口关税!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再迎政策利好。2019年国内集成电路进口2.1万亿元,超过石油的进口。如果未来5-10年,有一半能够国产替代,那就是万亿的产值,足以让A股产生20-50家千亿级别的上市公司!整个产业链的利好,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都会受益。关注人气龙头:紫光国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容大感光卓胜微长电科技澜起科技斯达半导韦尔股份、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等。另外还有一个点,是鼓励和支持集成电路企业、软件企业加强资源整合,对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的重组并购。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传出过合并的消息。

另外华为应对美国对华为的技术打压,华为如期启动了“备胎”计划。这项计划包括了意在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启动南泥湾项目,自力更生,艰苦风斗!笔记本电脑概念:科森科技莱宝高科春秋电子传艺科技等;智慧屏概念:京东方ATCL科技激智科技万顺新材晶晨股份等;家居智能概念关注:欧派家居良信电器等;华为鸿蒙方概念股:常山北明梦网集团先进数通北信源易联众延华智能蓝盾股份等。

现货黄金升破2020美元/盎司关口,再度刷新纪录高点,年内累计上涨逾500美元。新冠疫情持续冲击、大水漫灌下美元荒消退、中美关系紧张成为金价暴涨的三大推手,让我们再度见证历史。继续关注黄金板块。


盘面看:

昨日指数震荡分化,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则微微红盘,科创50跌逾3%,题材方面,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发力,军工、疫苗等前期强势板块大跌,涨停高潮后强势股重挫,盘面上看,近期大涨的国防军工板块回调领跌,中船防务跌停,中航沈飞等跌逾7%;生物疫苗板块走弱,西藏药业智飞生物等多股跌停;连板标杆君正集团也收出大阴线,强势股重挫,银行、保险板块盘中发力,成都银行涨停封板,招商银行长沙银行涨4%,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涨停。沪指报收3371.69,上涨0.11%,创成指高位收阴,报收2832.84点,下跌1.26%,科创50大跌3.5%,个股跌多涨少,涨停97家,跌停18家,炸板率走高,成交13728亿,赚钱效应仅有33%。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入21.37亿元。贵州茅台北方华创格力电器、万科A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98亿元、3.96亿元、3.62亿元、3.03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高开震荡,两波冲击3381点均失败回落,收放量十字星,今日如果继续冲击3381点,站不上,短期回落概率大,短期时间窗口,迎来调整概率大。宝哥认为,短期有可能回踩继续震荡,因此,今日宽幅震荡概率大,建议高抛低吸面对。宝哥认为短期大盘会选择方向,重点看券商和大科技的表现。券商回落,大科技冲高回落,不排除再次回踩。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平开或微幅低开居多,昨晚刷屏,政策利好,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软件等迎史无前例的利好,最高减税10年,无疑给大科技添把火,但目前大科技应该说涨幅也不错,许多还属于高位,短期8月7日是时间节点,前后1天都会产生变盘(6、7、10日三天都要提防变盘,不一定是跌,但跌的概率大),市场还是比较顾忌的,加上,这波调整,虽然回踩到3174点附近,宝哥认为不满意,最好要把3152点缺口下沿补全,那就完美,不排除后期还有次回补缺口的动能。我们要一步一步看,今天重点看,3381点,是否拿下,站稳看高一线。5日线在3336点附近,应该有强支撑的。今日看几个点位,3381、3342、3336点,站稳3381点收盘,加仓到8成,站稳3342点,保持6-7成观望,站稳3336点上方,半仓持股,跌破3336点,就必须减仓。宝哥还是建议保持半仓内仓位,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现在空仓和满仓都存在风险。

今日宝哥最担心的是,早上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受利好跳空高开后不能形成合力,分化,高开低走,这样就会影响大盘,横盘震荡概率大,也不排除宽幅震荡,加上疫苗等板块昨日明显高位出货,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宝哥还是认为,如果今日大盘上攻,重点是7月22日的高点,3381点位置,冲击可以,要站稳,拿下,大盘会继续做多,反之,大盘会冲高回落,高抛低吸面对。宝哥认为,冲高震荡的概率大。可以选择在3381上方或附近(上下5点都行,也就是3376-3386点位高抛点),发现量价背离就高抛,如果放量站稳3381点,那就持续做多。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376-3381点附近,强压力在3390-3400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3333-3336点附近,强支撑在3318-3325点附近,对涨幅过大的高标股,坚定高抛,逢低低吸低位业绩预增股。主要创业板为主。

宝哥认为,在没站稳3381点之前,还是谨慎点,加上明天是时间窗口,我们要做到别人贪婪我们恐慌,别人恐慌我们贪婪,逆反心理,宝哥坚信,时间窗口附近,大盘会有变盘的,继续控制好仓位,不建议今天买票,不建议今天低吸。记住:7号是时间窗口。仓位重的适当减仓。宝哥给大家泼点冷水,小心使得万年船!

板块关注:政策导向的4大板块:大消费(新经济为主)、大科技(芯片半导体为主)、大金融(券商重组为主)、国防(主要是航天军工及航母等高端制造)。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站稳3381点,建议仓位提高到8成,站稳3342点,建议仓位保持6-7成,在3336点上方,宝哥更建议继续保持半仓内仓位,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跌破3336点收盘,建议减仓到3-5成为好。现在空仓和满仓都存在风险。


新股申购:

蓝盾光电:申购代码30086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0万元,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价格33.95元,公司主营高端分析测量仪器制造。

冠盛股份:申购代码70708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6.00万元,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15.57元,公司主营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

博睿数据:申购代码78722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00万元,申购上限0.30万股,申购价格65.82元,公司主营应用性能管理服务、销售应用性能监测软件。

复洁环保:申购代码78733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00万元,申购上限0.50万股,申购价格46.22元,公司主营污泥脱水干化及废气净化技术装备及服务。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结果出炉、封测龙头榜上有名:概念股:长电科技( 600584 )、通富微电( 002156 )、华天科技( 002185 );

联发科获华为追加巨额订单、产业链公司受益:概念股:英唐智控( 300131 )、上海新阳( 300236 );

国务院发文: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概念股:华天科技( 002185 )、晶方科技( 603005 )、东华软件( 002065 );

华为备胎计划启动、笔电和智慧屏成重点业务:概念股:星星科技( 300256 )、光弘科技( 300735 ):。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喜欢作者,说不定会给你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