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后的反弹能否展开?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如期调整,3300点跌破,昨天早搏宝哥告诉大家,9月调整要来,下跌概率是60%,3333点失守,3300点事守不住的,目标是3174-3263点附近,但不排除,今日由于昨日超跌,迎来反弹,短期风险有一定释放。昨日最火的还是天山生物为首的低价创业板疯狂,创业板全天成交量只比主板少30亿,上午还比主板多,也就是短期游资都在创业板上玩,基本消灭了3元票了,最低的也4.3元了。毕竟20%的攒钱效应,但昨晚出利空了,乐凯新材天龙光电被ST,是创业板首批ST公司,这两家公司近期涨幅不低。但创业板ST涨跌幅依然是20%,也就是今天乐凯新材天龙光电20%的跌停概率大。会不会引发低价创业板的股也出现下跌?

周末中芯国际被传出制裁消息,虽然公司第一时间发文辟谣,但市场选择用脚投票,中芯A股收盘大跌超11%;港股表现更差,收盘杀跌22.88%!中芯国际的闪崩,把半导体也拖下了水,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北方华创全线杀跌,晚间传出消息,华为面临无芯可用局面,将削减40%的电视订单。看来国产芯片要雄起!中芯国际不企稳,短期芯片板块规避。但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受政策利好,继续强势,但会分化,找昨天早上我推荐的一些,做氮化镓和碳化硅的,必然会有收益。


盘面看:

昨日指数开盘略微冲高后一路下行,午后加速跳水,创业板成指大跌超3%,沪指失守3300点。其中创业板50指数跌幅达到3.55%,权重股几乎全线放量大跌,高位股轮跌,全天相对表现强势的是第三代半导体概念,但除部分龙头品种全天维持高位外,板块内部也已经产生分化,部分品种下午回吐了全部涨幅,收长上影。猪肉、食品、白酒等大消费品种继续走弱,芯片板块权重品种大幅走低,科技股全线调整。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板块龙头全天强势,聚灿光电乾照光电豫金刚石等均涨20%,猪肉板块震荡下行,消费板块继续回调,安记食品跌停,绝味食品跌超9%,口子窖跌超7%,市场主线轮跌不止,天山生物再度涨停,低价股仍然活跃,主板指数在午后一路下行,报收3292.59点,跌幅达1.87%,创业板成指报收2641.20点,下跌3.33%。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成交额达到3547亿,与主板的3577亿成交额仅差30亿元,两市总额重回万亿之上,达10215亿。市场情绪随着指数跳水也大幅走低,涨停36家,跌停15家,攒钱效应仅26%。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出54.65亿。立讯精密净卖出7.35亿,伊利股份净卖出6.42亿,恒瑞医药净卖出3.58亿,京东方A净卖出3.27亿。长春高新净买入5.14亿,海天味业净买入3.65亿,五粮液净买入2.86亿,泰格医药净买入2.71亿。


技术看:

昨日冲高回落,午后大金融放弃抵抗,跌破3300点大关,收放量大阴线,下降通道已经形成,9月的调整开始。但短期超跌,今日快速下跌,跌破3263点下方或附近,或许迎来短线反弹机会。宝哥认为,时间换空间的概率大,短期量能决定方向,有量就有价!9月的调整开始,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跌下来是机会。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受中芯国际的影响,科技股成市场下跌动力,跌破3300点,宝哥早博告诉大家,3333点事不可以跌破,跌破3300点是守不住的,盘中宝哥也提示大家,10点钟左右出现量价背离,要跌,叫大家先高抛,相信,听宝哥的,有不错的收益。短期快速下跌,在3263点附近或下方,或许迎来短线支撑,昨日的低点3285点,和60线3269点附近,都有强支撑,因此,今天可以选择我刚才说的点位附近,进行低吸,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不知不觉的,大盘就会孕育短线机会,但短期要规避芯片半导体板块(第三代半导体强势股除外),低价创业板板块,或许调整开始。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000-3312点附近,强压力在3316-3333点附近,站稳3333点,才能认为止跌,才可以加仓!今日还要看量,无量提防深幅回踩,不排除向3174-3263点附近进发,多看少动,等真正企稳抄底。有量才有希望!宝哥认为大盘要企稳,券商为首大金融,不可缺席,量能要放出,起码12000亿才行,今日如果无量,不排除冲高后再次回踩,重点看大科技和券商表现了。今日第一支撑在3276-3285点附近,强支撑在3263-3269点附近,跌破3263点,或许迎来短线介入机会。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建议昨日低点3285点下方,可以开始分批低吸,或许短期反弹机会来了。我们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做滑头。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建议仓位保持3-5成,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收盘3333点上方,无忧,3263-3285点下方或附近,或许迎来短期低吸机会。不要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反弹在即。


新股申购:

壶化股份:申购代码00300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00万元,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8.22元,公司主营民爆物品。

翔丰华:申购代码30089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00万元,申购上限0.70万股,申购价格14.69元,公司主营锂电池负极材料。

惠云钛业:申购代码300891,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8.50万元,申购上限2.85万股,申购价格3.64元,公司主营钛白粉。

德利股份:申购代码70719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00万元,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7.60元,公司主营粉末冶金制品。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中国人脑图谱研究科创平台发布、实现自主可控:概念股:浙大网新(600797)、新智认知(603869);

电解液出货量向好订单激增、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概念股:天赐材料(002709)、永太科技(002326)、多氟多(002407);

发改委再次下达投资支持医废处理、行业空间广阔:概念股:润邦股份(002483)、雪浪环境(300385);

北京深化服务业开放、互联网信息等领域先行一步:概念股:数字认证(300579)、启明星辰(002439)。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