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无量要提防震荡

大家好,我是宝哥!

央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谈话!强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形成我国实验室体系”。科技股迎来新风口,关注有自主、国产替代、实验器材等行业龙头!

发布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决定。提出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实缴注册资本额不低于50亿元,且不低于所直接控股金融机构注册资本总和的50%。未经央行批准,不得登记为金融控股公司,不得在公司名称中使用“金融控股”、“金融集团”等字样。涉及金融控股公司及相关上市公司,接下来可能有合并或重组潮。尤其是券商和中小银行的合并预期,关注小券商、小银行股的表现。

券商周末集体唱多,海通姜超说牛市并未结束;国盛说本轮调整已接近尾声;国金说10月或迎来反弹,招商证券说风格切换不会剧烈。最牛的是头牌中信证券,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的窗口,要持续数月的慢牛,主要考虑三种情况,一是经济恢复,二是流动性,三是中美的摩擦等。

跟踪科创50指数首批科创板50ETF产品正式获批,华夏、华泰柏瑞、工银瑞信、易方达基金等四家公司尝鲜“头啖汤”。这意味着,投资者将正式迎来科创板指数投资的“新时代”!业内预计将在9月22日启动发行,并掀起新一轮“发行大战”。科创板公募基金落地,预计能带来百亿增量资金,利好科创50!

华为旗下海思近日大手笔包货运专机,赶在9月14日之前运回所有芯片,以缓解面临的芯片危机!而备受瞩目的苹果秋季发布会9月16日凌晨1点举行,苹果或将发布耳机、其他可穿戴设施和硬件,但iPhone 12大概率会延期的。

央行发布8月金融数据,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0.4%,预估为10.7%,前值为10.7%;社融规模增量为3.58万亿,预估2.585万亿,前值为1.694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28万亿,预估为1.25万亿,前值为9927亿元。新增贷款也超预期,说明企业对经济回升预期乐观,信用扩张在延续,但进一步宽松比较难了。

上交所受理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控股股东为刘强东,最新估值达到2000亿,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38亿股,募资资金总额203.67亿。相关的概念股有:光线传媒时代出版汉鼎宇佑(参股);中储股份(合资公司)、京东方A(供应商)、紫光股份大智慧金证股份保税科技等(业务合作)。

IPO减速!本周核发4家企业批文,核发中饮巴比、帅丰电器、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料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本周还有2家创业板,3家科创板,一共9家,比上周少6家;这是此前连续多周10几家之后,第一次回落至个位数。但下周17号中金公司和18号蚂蚁集团上会,两大巨无霸来袭!加上京东数科申请,虹吸效应会有。

周末还传出茅台酒要涨价了,出厂价969元提至1199元,建议零售价是1699元,但很快茅台出来辟谣。茅台的走势,会左右大消费的走势。

獐子岛2016年虚增利润1.3亿,占披露利润总额158%;2017年虚减利润2.8亿,占当期利润总额的39%。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根据规定,决定将獐子岛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盘面看:

上周五指数早盘上探回落,午后则持续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深成指涨1.5%,注册制次新股集体大涨,光伏、风电、云游戏、无线充电、白酒等板块走强。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午后集体大涨,卡倍亿涨停,金春股份欧陆通等涨超10%,龙利得盘中涨30%触发临停;白酒概念尾盘冲高,酒鬼酒涨7%,山西汾酒口子窖涨6%;新能源概念全天强势,光伏板块多股涨停,珈伟新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大涨20%,风电板块泰胜风能天能重工同样涨20%;第三代半导体低开高走,奥海科技午后封板。沪指报收3260.35点,上涨0.79%,创成指报收2536.62点,反弹2.16%,创业板大票走强小票部分企稳,午后市场回暖,上涨个股增加至近3000家,涨停40家,跌停7家,赚钱效应回升至77%,但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减少,只有6845亿成交量。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入12.91亿。东方财富恒瑞医药中国中免立讯精密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3.86亿元、3.31亿元、2.83亿元、2.74亿元。五粮液隆基股份伊利股份顺丰控股净卖出居前,分别为3.34亿元、2.13亿元、1.9亿元、1.85亿元。


技术看:

上周全周震荡下行,跌破10周均线以及前低3263点,周线收缩量中阴线;日线周五低开震荡,午后开始反弹,收缩量阳线,5日均线快速下压,站稳3265点,有望向上挑战60日线。短期属于超跌反弹,没有真正企稳,不宜重仓,宝哥认为,时间换空间的概率大,短期量能决定方向,有量就有价!9月的调整开始,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但跌下来是机会。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高开概率大,但周五虽然反弹,量能缺萎缩到极致,两市才6845亿的成交,无量上涨,说明上方压力大,今日不补量的话,提防冲高回落,继续调整。宝哥认为9月的调整,没有结束,周五的反弹,是超跌反弹,还有反复,今日能不能站稳5日,3265点附近,不排除,再次调整。放量站稳60线3292点,做多!宝哥多次提示,目前仓位只能3-5成,8月就告诉大家,9月有波像样的调整,目标3174-3263点,也不排除回补3152-3174点的缺口,因此,没有听宝哥话的,没有及时减仓的朋友,建议不要割肉在地板上了,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快的话,9月下旬,慢的话,十月初,大盘将迎来短期反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281-3292点附近,强压力在3300-3319点附近,站稳3292点,才能认为止跌,才可以加仓!今日还要看量,无量继续震荡,多看少动,等真正企稳抄底。有量才有希望!宝哥认为大盘要企稳,券商为首大金融,不可缺席,量能要放出,起码12000亿才行,重点看大科技和券商表现了。宝哥认为今日反弹继续,但看3281-3300点附近的量,无量冲高回落,短期再次调整,有量站稳60线3292点,不排除短期继续上攻,站稳3300点。短线超跌反弹!可以适度做t+0反弹!今日第一支撑在3254-3260点附近,强支撑在3227-3238点附近,短期或许迎来反弹。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建议t+0的,可以开始分批低吸,或许短期反弹机会来了,但无量,宜观望。我们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做滑头。但低价创业板,宝哥建议规避,后期关注创业板中高价股,创50等权重股,也可以逢低关注。

目前也不要太慌张,毕竟短期超跌,情绪宣泄后,必然有波超跌反弹,反弹后仓位要控制,毕竟还会反复,周五北向资金的流入,很好的说明聪明资金开始抄底,也就是今明2天,一定会出现反弹,仓位重的,建议借反弹减仓,安全第一。操作上以2点作为判断标尺,站稳60线3292点,做多,短期反弹持续,跌破3265点5日线收盘,提防短期冲高回落,调整继续,控制好仓位。宝哥偏向于调整没有结束,反弹后还有震荡,高抛低吸,控制仓位为宜。今日重点看量,无量反弹再次回落概率大。

板块关注:第三代半导体、国产替代、HIT电池、风电、光伏、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锂电池、高送转等,国庆假日消费概念(旅游景点、航空运输等)。券商是中军,他的稳健,决定人气和方向。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建议仓位保持3-5成,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收盘3292点上方,无忧,3235点下方或附近,或许迎来短期低吸机会。不要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


新股申购:

直真科技:申购代码00300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00万元,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23.40元,公司主营软件开发、技术服务、系统集成。

开普检测:申购代码00300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00万元,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30.42元,公司主营电力设备检测。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相关扶持政策纷纷出台、多国自行车产业加速发展:概念股:新日股份(603787)、鹏辉能源(300438)、上海凤凰(600679);

禁塑政策持续推进、降解材料龙头有望受益:概念股:金丹科技(300829)、中粮科技(000930);

腾讯云发布两大区块链新品、助力应用落地:概念股:博思软件(300525)、东华软件(002065);

欧洲最大猪肉生产国爆发非洲猪瘟、我国暂停进口:概念股:瑞普生物(300119)、中牧股份(600195)。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