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ETF来了,能否激发市场做多的热情?

大家好,我是宝哥!

宝哥昨日告诉大家,目前的市场,宝哥认为是鸡肋行情,食之无味,丢只可惜,萎缩的成交量告诉我们,市场2种人,第一种是聪明资金,8月结束战斗,9月马放南山,静待第四季度的攻坚了;第二种,就是没听宝哥话,没有减仓,没有重视宝哥说的9月有波像样的调整,高仓位玩,深套,但目前3000点一点的指数,也看到未来股市的希望,死猪不怕开水烫,卧倒,市场交投再度萎缩。

美联储宣布将继续保持0%至0.25%的低利率不变,一直到美国就业市场恢复到最好状态,该情况极有可能在2024年之前不会出现!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8元,再创本轮升值新高。从5月末低位算起,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超4000点。人民币升值,直接推手是美元指数走弱。一方面,美联储的无限宽松,导致美债收益率走低,进一步推升了中美利差;另一方面,中国疫情防控成绩显著,经济复苏领先欧美。美元走弱叠加人民币升值,中国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大增。


盘面看:

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拉升回暖,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尾盘再度回落,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拉升大涨,科创次新股维持强势,汽车、燃料电池等板块走高,白酒概念则全天弱势,指数震荡加剧个股依旧分化,盘面上看,科技股明显回暖,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大涨,易事特涨停封板,晶盛机电乾照光电一度涨超15%,并带动氟化工、软件等板块活跃;科创次新股早盘集体走高,高测股份龙腾光电等多股涨20%,注册制次新股午后则大幅回落,龙利得等炸板,康泰医学天阳科技等跳水翻绿;汽车板块活跃,比亚迪拉升涨停,广汽集团等涨超6%;白酒概念全天弱势,山西汾酒跌近5%。新能源车、芯片股午后崛起,酿酒食品等消费股领跌,沪指报收3270.44点,下跌0.41%,创成指宽幅震荡,报收2557.32点,上涨0.1%,科创50指数放量领涨,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增至32家,4家跌停。市场氛围略有好转,赚钱效应为52%。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入4.39亿。宁德时代净买入3.96亿,东方财富净买入2.85亿,五粮液净买入2.72亿,伊利股份净买入2.63亿。贵州茅台净卖出21.23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4.27亿元,立讯精密净卖出2.01亿元。


技术看:

昨日上午两波震荡走低,午后一波拉起重回5日均线,尾盘再度滑落,收放量十字星,今日站稳3283点,站稳5日线,今日5日线和10日线金叉,站稳5日线,有望后期冲击60线。站稳60线,短期看高一线,跌破昨日低点3248点,提防二次探底。目前5日线拐头向上。和10日线形成金叉,金叉后会不会企稳,看量,短期大盘没有真正企稳,不宜重仓,宝哥认为,时间换空间的概率大,短期量能决定方向,有量就有价!9月的调整开始,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面对。但跌下来是机会。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概率大,昨日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午盘前局部跳水,午后企稳探底回升一度深V红盘,尾盘冲高回落横盘震荡直至收盘,上证收穿头破脚下影缩量小阴,创业板收缩量小阳星,汽车类、矿物制品、工程机械、航空、电气设备、工业机械、半导体、元器件、化工、家居用品等领涨两市,酿酒、旅游、农林牧渔、医药、有色、食品饮料、造纸、船舶、医疗保健、证券等板块领跌,两市分化明显。昨日上攻压力大,下跌到32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今日5日线和10日线金叉,有共振,但由于国家长假临近,短期不会发动比较大的行情,快的话下旬企稳,慢的话下月中旬企稳。

目前看,市场无量,主要市场2种情况,第一种,聪明资金,在8月底基本逃离,等待宝哥说的9月像样的调整,10月后再战,另外一种就是没听宝哥叫减仓的话,深套,现在觉得3000多点,也是低位,死猪不怕开水烫,卧倒不动,市场表现的成交量低迷。短期难改变。宝哥认为,10月后才会有好的改变,毕竟临近国庆长假,机构开始马放南山,短期市场缺少2点,第一是没有龙头板块,第二没有成交量,打破僵局的关键就是这2点,宝哥认为需要券商和大科技开打破了。昨日比较好的看到了下午科创板由于科创50etf22日要上市申购,激发科创板大涨,毕竟也是20厘米,凭什么涨创业板不涨科创板?宝哥认为主要科创板价格偏高了,回踩到位,是可以介入的,要甄别。

目前市场重点是观望气氛浓,市场没有龙头板块扛,成交量低迷,深套的,死猪不怕开水烫,想进场的在等,等回踩3152-3174点附近进场安全,同时3400点上方压力大,宝哥认为,基本可以说3458和3456点,基本构筑短期的2个顶部了,一段时间构筑底部开始,宝哥认为10月中旬才会有好的转机,短期区间震荡概率大,3200-3320点,为震荡区间,量能不放出,没有热点,难上涨,因此,控制仓位为宜。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281-3283点附近,强压力在3292-3297点附近,站稳3283点,才能认为止跌,才可以加仓!今日还要看量,无量继续震荡,多看少动,等真正企稳抄底。有量才有希望!宝哥认为大盘要企稳,券商为首大金融,不可缺席,量能要放出,起码10000亿才行,重点看大科技和券商表现了。宝哥认为强势的创业板会分化,但看3285-3300点附近的量,无量冲高回落,今日第一支撑在3258-3263点附近,强支撑在3248-3251点附近,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建议t 0的,有量,可以开始分批低吸,或许短期反弹机会来了,但无量,宜观望。我们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做滑头。可以选择3250点下方或附近低吸,在3300点上方高抛,t 0操作为好。后期关注创业板中高价股,创50等权重股,也可以逢低关注。建议3250-3258强支撑附近低吸,3283点上方出现量价背离,就选择高抛。短期下跌空间不大,逐步企稳概率大。今日区间震荡概率大,震荡区间3250-3283点附近,极限区间3248-3297点附近。高抛低吸面对。

关注军工板块,涨价概率继续关注,大科技重点是第三代芯片半导体板块。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建议仓位保持3-5成,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 0。收盘3283点上方,无忧,跌破3248点,要提防短期二次探底,但深套的,不建议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快的话,月底,慢的话,大约10月中旬了,快了。


新股申购:

共创草坪:申购代码70709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5.44元,公司主人造草坪。

世华科技:申购代码787093,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7.55元,公司主功能性材料。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油气基础设施门槛放开、管网短板加长工程或提速:概念股:纽威股份(603699)、杰瑞股份(002353);

阿里发布第一台云电脑、可无限扩容升级:概念股:顺网科技(300113)、综艺股份(600770);

巴西将禁用百草枯、我国草铵膦出口有望受益:概念股:利民股份(002734)、利尔化学(002258);

农业农村部将与多部门协同、推进盐碱地治理工作:概念股:鸿达兴业(002002)、蒙草生态(300355)。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