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调整,A股能否独善其身?

大家好,我是宝哥!


盘面看:

两市高开后持续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题材方面,军工板块维持强势,证券板块高开低走,注册制次新股午后异动,白酒、旅游、汽车等走弱,盘面上看,军工板块全天强势,新余国科安达维尔江龙船艇大涨20%,天箭科技洪都航空涨停,军工股逆市活跃,消息刺激下券商板块大幅高开,随后持续走弱,午后一度反弹,国元证券回封,但随后再次开板,板块整体回落明显,金融股高开后回落,白酒、景点旅游、汽车、民航等板块持续走弱。指数全线高开低走,报收3316.94点,下跌0.63%,创成指2600遇阻,报收2569.22点,下跌1.03%,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30家,北向资金净流出近50亿,市场接力氛围不强,攒钱效应37%。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出64.96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沃森生物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5.14亿元、3.8亿元和3.72亿元;格力电器隆基股份立讯精密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63亿元、3.59亿元和2.59亿元。


技术看:

昨日高开低走,午后跌幅趋缓,失守60线,收缩量中阴线,但5日和10日线出现拐头,后势有争夺60线,30日线3343点最近最好拿下,今日是秋分,时间窗口,震荡变盘概率大,短期不排除短期围绕3300点上下50点震荡,也不排除上涨前的最后一踹,量能决定方向。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围暴跌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但宝哥认为,虽然国外受疫情二次爆发影响普跌,但A股目前基本属于跌无可跌的地步,昨日券商合并高开低走,主要是市场缺少主心骨,缺少量能,由于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机构会选择短期休息,成交量不起来,上涨难。而周五北向聪明资金,大幅流入,是被动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引发外资调仓换股。今日低开后,宝哥认为不要紧张,或许低吸机会来了。别人恐慌我贪婪,但要记住,千万不要追高,可逢低或逢回踩低吸,追高是要付出代价的。月底或下月初,时间调整到位,或许有机会。

宝哥说的9月像样的调整,如期到来,10月后再战,毕竟临近国庆长假,机构开始马放南山,短期市场缺少2点,第一是没有龙头板块,第二没有成交量,打破僵局的关键就是这2点,宝哥认为需要券商和大科技开打破了。今日关注下疫情受益的医药板块,是否有反弹。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320-3324点附近,强压力在3338-3342点附近,站稳3342点,做多!今日早上跳空低开探底企稳震荡反弹概率大,无量弱反,不宜参与,有量,强反,可以参与。今日第一支撑在3282-3290点附近,强支撑在3270-3277点附近,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建议t+0的,有量,可以早上低开探底开始分批低吸,或许短期反弹机会来了,但无量,宜观望。我们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做滑头。宝哥认为今日低开探底回升概率大。3300点下方,都可以低吸。

板块关注:医药和医疗器械调整多日,加上疫情有可能二次爆发,防御品种的医药医疗板块,逢低关注。特斯拉电池日马上召开,采用新型无级头电池,新科技,可以逢低关注电池板块,高送转板块也可以逢低关注,另外就是关注券商,要起来,券商必须起来才行。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建议仓位控制3-5成,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收盘3343点上方,无忧,做多,跌破3305点,要提防短期二次探底,但深套的,不建议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快的话,月底,慢的话,大约10月中旬了,快了。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北京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建设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概念股:奥马电器(002668)、神州信息(000555)、御银股份(002177);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文、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概念股:安泰科技(000969)、蠡湖股份(300694);

国办发文: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概念股:开元股份(300338)、思创医惠(300078)、东信和平(002017);

我国将积极发展互联网健康医疗、行业迎成长机遇:概念股:卫宁健康(300253)、创业慧康(300451)。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