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之战如何演绎?

大家好,我是宝哥!

最近宝哥有点小忙,昨天没时间写博,谅解!

消息面比较多,概况主要几点:

1、恒大安全了,863亿战投不用回购 已转为普通股。公司借壳的1300亿战投资金,863亿不用回购了,155亿谈妥只差办手续,只有282亿还没谈好,但这点钱对恒大不是事儿。

2、深交所:天山生物长方集团暴跌期间 中小投资者买超过70%。割韭菜,远离。

3、首批四只科创50ETF将开启快速建仓的模式。根据现在产品募集、成立、上市的节奏推算,这几只科创50ETF成立后最快两周时间可以上市,中间扣除国庆节假期,那么在没有特殊事件的情况下,10月21日-25日当周,可能会有科创50ETF的上市。

4、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印发、市场规模千亿级。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海南橡胶(601118)、鸿博股份(002229)、中体产业(600158)等。

5、海外光伏需求进入成长通道、行业旺季加速来临:A股中,隆基股份(601012)、东方日升(300118)等光伏组件出口居前列,关注光伏板块。

盘面看:

指数缩量走高,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涨超2%,国防军工板块全天大涨,光刻胶、赛马等概念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概念震荡回暖。指数全面反弹,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中船应急晨曦航空封板,新余国科江龙船艇尾盘涨停,涨幅均20%,军工板块全天领涨,晶瑞股份拟进口ASML光刻机,个股拉升涨停,带动光刻胶板块走高,扬帆新材飞凯材料等涨8%,生物疫苗板块虽早盘弱势,盘中持续回暖,未名医药尾盘封板,沪指报收3224.36点,上涨0.21%,创成指报收2563.38,上涨1.67%,创业板率先展开反弹,科创50指数大涨近4%,上涨个股超2600家,涨停33余家,跌停16家,成交量却依旧靡,5450亿的成交。赚钱效应大幅回升,赚钱效应70%。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出0.94亿。中国平安净卖出6.83亿,平安银行净卖出4.58亿,立讯精密净卖出3.59亿,紫金矿业净卖出3.13亿。宁德时代净买入6.64亿元、牧原股份净买入4.95亿元、沃森生物净买入3.31亿元。


技术看:

昨日小幅震荡,重心上移,5日均线得而复失,收锤头假阴,今日是月线、季线收官之战,日线收阳概率大,月线收阴,周线收阳概率大。短期缩量震荡,磨底,需要耐心,宝哥认为短期难走强,节后有反弹,高度有限,还有回踩,最后一踹,提防,3152-3174点缺口必补。临近国庆长假,震荡概率大,短期不排除短期围绕3200点上下50点震荡,也不排除上涨前的最后一踹,量能决定方向。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企稳,节前该卖的都卖了,今天都是持股或持币的,今日收阳概率大,毕竟是国庆,节后还有反弹(排除外围消息面的影响)但高度有限,反弹后再10月中旬,还有最后一踹,不得不防,目标回补3152-3174点的缺口,补完缺口后,10月底,会有波企稳上攻,那时才是真正的启动,耐心等待。

说明仓位过节?一直是比较难选择的,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建议半仓过节,风险承受能力弱的,3成内仓位过节,等月底满仓,这样安全。供参考。

短期提防外围因素,国庆长假,主要是外围,还有就是最近欧亚交界处的两个小国阿塞拜疆和美尼亚就干了起来,还不是偷偷摸摸的打了一架那种干,是真刀真枪的飞机、大炮全面出动的干。难怪军工一波一波的涨。短期继续关注,但不可追高。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短期市场无量,难有大的作为,技术上均线均压制,属于下跌趋势,要想改变,宝哥认为节后的概率大,但短期节前宝哥认为今天还有红包行情,给大家钱节日消费,带动内循环,总的说宝哥认为轻仓过节或者半仓内过节,来面对节日期间不确定因素。

但宝哥认为,虽然国外受疫情二次爆发影响普跌,但A股目前基本属于跌无可跌的地步,目前主要是市场缺少主心骨,缺少量能,由于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机构会选择短期休息,马放南山,成交量不起来,上涨难。今日继续震荡,3200点上下30-50点震荡概率大,宝哥认为不要紧张,或许低吸机会来了。别人恐慌我贪婪,但要记住,千万不要追高,可逢低或逢回踩低吸,追高是要付出代价的。下月初,会有反弹,但真正企稳要月底,3152-3174点缺口,宝哥认为要回补的,那时我们再全仓介入才安全。10月时间节点是23日,前后一点或许迎来变盘。

宝哥说的9月像样的调整,如期到来,10月后再战,毕竟临近国庆长假,机构开始马放南山,短期市场缺少2点,第一是没有龙头板块,第二没有成交量,打破僵局的关键就是这2点,宝哥认为需要券商和大科技开打破了。短期看震荡,节后看大盘方向,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好。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238-3244点附近,强压力在3250-3259点附近,今日无量宝哥认为继续观望为宜。有量才可以短线博弈。无量弱反,不宜参与,有量,强反,可以参与。今日第一支撑在3219-3223点附近,强支撑在3200-3208点附近,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我们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做滑头。宝哥认为低位震荡概率大。节后有反弹,但是弱反,10月还有次深蹲,深蹲后,是我们低吸最好的机会,耐心等待。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建议仓位控制3-5成过节,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 0。但深套的,不建议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 大约10月下旬了,快了。


新股申购

北元集团:申购代码78056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8.00万元,申购上限10.80万股,申购价格10.17元,公司主营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华为新机进一步提升快充能力、行业需求加速增长:概念股:富满电子(300671)、海能实业(300787);

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印发、市场规模千亿级:概念股:海南橡胶(601118)、鸿博股份(002229)、中体产业(600158);

阿里巴巴将推出数字贸易体系、打开万亿交易市场:概念股:海澜之家(600398)、好太太(603848)。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