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回踩,企稳后反弹继续

大家好,我是宝哥!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9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0.9%,预估为10.4%,8月为10.4%;新增人民币贷款1.9万亿,预估为1.7万亿,8月为1.27万亿。社融规模增量为3.48万亿,预估为3万亿,8月为3.58万亿。三大金融数据均超预期了。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信贷和社融增速合理增长,还没到偏快增长的状况。今年受疫情影响,宏观杠杆率会出现阶段性上升。我们当前面临特殊情况,这是支持疫情防控和国民经济恢复的一个体现;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应对疫情、恢复经济!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是好事,利好股市。这次亮点是社融规模,9月达到3.48万亿,比上年同期多9630亿元。关注顺周期高景气行业,光伏、风能、新能源汽车、军工等!

国家统计局:中国9月CPI为1.7%,前值为2.4%,9月PPI为-2.1%,前值为-2.0%。

《风能北京宣言》发布、风电市场望进入上行拐点,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表示,将更大力度推动风电规模化发展;更大力度推进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更大力度健全完善风电产业政策;更大力度促进风电消纳。新能源重点3块:1、新能源车产业链;2、光伏、3、风电。

纺织类大涨,原因是印度疫情,订单流入国内,更有传闻,今年为史上最冷寒冬,衣服需求量暴增,总之,短期纺织服装类利好。


盘面看:

今日指数低开后持续震荡下行,深成指盘中跌近1%,注册制次新股逆势大涨,纺织制造、风电板块强势,深圳股午后下跌,旅游、猪肉、汽车等板块较差,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全天持续大涨,稳健医疗松原股份先后封板,爱美客康泰医学等涨超10%;纺织制造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百隆东方封板,聚杰微纤盘中最高涨20%;风电板块盘中走高,双一科技泰胜风能大涨20%,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多股集体封板。近期热门板块分化明显,沪指遇阻回落,沪指报收3340.78点,下跌0.56%,创成指报收2764.24,下跌0.74%,整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靡,赚钱效应持续回落。指数全线调整,攒钱效应28%。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净流出15.55亿。牧原股份被净卖出9.42亿,沃森生物被净卖出4.43亿,复星医药被净卖出3.96亿,隆基股份被净卖出3.10亿。格力电器获净买入17.33亿元,立讯精密获净买入8.83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5.33亿元,中国平安获净买入5.08亿。


技术看:

昨日低开震荡走低,回踩60日线,全天呈现小幅下跌状态,收缩量小阴线,技术上乖离率过大,有回踩5日线的需求,不排除回踩60线,短期震荡后还有波冲高,但高度有限,短期会在5日线附近震荡,修复后汇再次冲击上方的跳空缺口。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平开居多,昨日大盘如期震荡回踩,技术上乖离率过大,等待5日线的上移,短期宝哥认为上涨和下跌的动能都不足,更多的横盘震荡概率大,3300-3360点区间震荡概率大,突破3360点,才有望继续上攻,但10月底,还有波下蹲,今日的低点应该在5日线和60线之间,也就是3318-3332点区间,高点也就在3350-3353点附近,突破3353点煤,可以看做短期企稳,可以做反弹。宝哥认为连续2天的震荡调整,算是强势调整了,但没有到位,还会有回踩60线的动作,宝哥认为今日会回踩到5日线到60线附近,短线就是高抛低吸,重点关注几大板块:国防军工、新能源车产业链、风电、光伏、苹果产业链、数字货币、疫苗产业链、第三代半导体、大金融等,10月总的是回踩大胆低吸,11-12月,将有波上涨行情,目标3458+,因此,高抛低吸面的,每次回踩,大胆低吸为好。回踩60线,大约在3318-3330点附近,总的说,10月是建仓时机,10月中旬,延续反弹行情,下旬会有回踩,是完成启动前的下蹲,下旬或许有最好的买点,11月启动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目前看,人民币升值,中国股市是低谷,从最近北向资金大幅流入看到,都想分一块牛市盛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看空?挖坑会有,也是黄金坑,回踩就低吸,10月底加仓8成以上甚至满仓,宝哥看好11-12月。今明2天横盘震荡,小阴小阳概率大,大涨大跌概率都不大。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353-3361点附近,强压力在3361-3368点附近,今日震荡回踩5日线甚至60线的概率大,今日第一支撑在3318-3330点附近,强支撑在3305-3311点附近,今日不排除继续回落震荡,但深跌不会,高抛低吸面对就行。胆大的可以在5日线和60日线区间低吸,也就是3318-3332点区间进行低吸,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我们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做滑头。宝哥认为短期上攻上方压力大,但60线附近支撑也很强势,加上消息面偏利好深蹲概率不大,记住,10月下旬还有次深蹲,深蹲后,是我们低吸最好的机会,耐心等待。

继续关注新能源三家马车:新能源车产业链(电池、充电桩、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后市场等)、光伏、风电等,大大盘要上,看大金融了,不排除今天回踩5日线后反弹,关注大金融,主要是券商为首的多元金融。金融能涨,大盘就有望回踩5日线后企稳上涨,多多关注量价关系。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仓位控制5-7成,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深套的,不建议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 大约10月下旬了,快了。第四季度,股市的春天会提前到来!


新股申购:

欣贺股份:申购代码00301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2.00万元,申购上限3.20万股,申购价格8.99元,公司主营女装。

广联航空:申购代码30090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0万元,申购上限1.25万股,申购价格17.87元,公司主营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和无人机研制。

中胤时尚:申购代码300901,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00万元,申购上限1.70万股,申购价格8.96元,公司主营设计业务。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玉米价格创历史新高、种业龙头有望受关注:概念股:登海种业(002041)、万向德农(600371);

成本推动叠加需求持续高涨、彩电企业接连宣布涨价:概念股:TCL科技(000100)、海信视像(600060);

两部门联合发布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实现融合创新:概念股:拓斯达(300607)、汉威科技(300007);

《风能北京宣言》发布、风电市场望进入上行拐点:概念股:宁波东力(002164)、通裕重工(300185)。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