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稳还需量能配合

大家好,我是宝哥!

瑞典监管机构宣布,禁止参加下个月5G频谱拍卖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瑞典表示,上述决定是在瑞典武装部队和瑞典安全部门评估之后作出的。对此,驻瑞典使馆回应,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以莫须有罪名打压中方企业。利空5G产业链。

豫金刚石收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变化与基本面是否匹配!说明公司近三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投资者关系活动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多只妖股收关注函,建议短期规避。

GWY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国已有4个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约6万名受试者接种。预计到今年年底,新冠疫苗年产能将达到6.1亿剂。

国家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完成疫苗审批保供应。有消息称,浙江绍兴疫苗接种须知发布,价格为200元/支。利好疫苗板块,今天医药板块应该要上涨了。

三部委进一步明确风电、光伏等项目财政补贴。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规定纳入项目全生命周期补贴电量内所发电量,按照上网电价给予补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自并网之日起满20年后,生物质发电项目自并网之日起满15年后,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新能源三驾马车,新能源车、风电、光伏,都是我们后期关注的重点。


盘面看:

昨日指数早盘分化,午后则集体上行,创业板指、深成指先后涨超1%,沪指翻红,注册制次新股单边大涨,白酒、汽车、环保工程先后走高,可转债集体活跃,前期主线全面反弹,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全线大涨,板块整体涨超8%,迦南智能松原股份先后拉升封板;白酒、啤酒概念走高,金徽酒尾盘涨停,惠泉啤酒早盘封板;新能源车概念持续拉升走高,长安汽车万里扬泉峰汽车万安科技双林股份等多股封涨停,其中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多个指标股突破前高,金融股连涨多日后现调整,银行保险板块下跌,沪指午后缩量反弹报收3328.10点,上涨0.47%,创业板大涨近2%,创成指报收2740.58,午后市场情绪全面回升,个股涨多跌少,涨停34家,但市场成交额仍低迷,赚钱效应73%。


北向资金:

北上资金净流出11.13亿。洋河股份净卖出5.36亿,立讯精密净卖出3.44亿,比亚迪净卖出3.03亿,宁德时代净卖出2.09亿。东方财富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中国平安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9.59亿元、2.47亿元、2.42亿元、2.20亿元。


技术看:

昨日低开盘整,30日线受到支撑,午后开始上行,在5日均线遇阻,收缩量小阳线,今日会围绕5日线争夺,站稳5日线,看高一线。短期还会围绕3300点上下30点反复,月底才会真正企稳上攻,耐心等待。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反弹,确实算比较强势了,成交量缩加上银行等大金融低迷的情况下,能这么反弹实属不易,宝哥把昨天的上涨作为下跌中继的反抽,毕竟连续调整了5天,也改有个弱势反抽,不是反弹,短期大盘没有企稳,宝哥认为短期还有震荡,3200-3300点区间,是重点低吸机会。短期无量的市场上和下都难,今日大盘围绕3300点上下30-40点震荡居多,但3300点下方,宝哥认为都可以开始分批逐步低吸,重点是出现急跌,那时我们进场好时机的。

昨日早博告诉大家,大盘会先下了回补3280-3306点缺口,不一定补全,但一定会去补,3300点必破!昨日果真回补缺口,跌破3300点,也是宝哥认为低吸的机会,宝哥多次告诉大家,10下旬,还有次启动前的深蹲,每次回踩,都可以低吸,短期大盘面临2种选择:第一种,就是大盘选择震荡向上,但必须放量,另外一种就是,10月下旬还有波深蹲回踩,开始调整,目标3200-3300点附近,企稳后开启跨年度行情,在没有大利空的背景下,加上经济数据逐步恢复,低估值的大金融还没表现,短期大盘深跌概率不大,只要回踩,都是我们再次上车机会。宝哥认为,3280-3306及3244-3260点的2个缺口都有可能回补,政策利好多点,回补1个,利好少点,2个都回补,宝哥偏向3300点下方,只要企稳,都可以分批建仓。

近期可转债十分火爆,可以参与,但要系好安全带,随时准备下车,毕竟是t+0操作,不排除机构玩快餐,提防被套,有一定短线水平的玩玩,否则观望,安全第一。

许多人问宝哥,为什么那么看好第四季度跨年度行情,宝哥从不蒙,也不猜,纯技术分析,我们看下季线,上海主板已经MACD出现第五次金叉了,而每次金叉后,大盘都有波非常凌厉的上攻,6124点、5178点,都是季线MACD金叉后大涨的结果,因此,宝哥坚信,这波季线MACD金叉,会迎来第5次大涨,跨年度行情可期,逢低大胆介入,最好是10月底,将会有波下蹲,那时是最后上车机会。

总之,宝哥认为,10月是回踩大胆低吸,11-12月,将有波上涨行情,目标3458+,因此,高抛低吸面的,每次回踩,大胆低吸为好。总的说,10月是建仓时机,下旬或许有最好的买点,11月启动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目前看,人民币升值,中国股市是低谷,从最近北向资金大幅流入看到,都想分一块牛市盛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看空?挖坑会有,也是黄金坑,回踩就低吸,10月底加仓8成以上甚至满仓,宝哥看好11-12月。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331-3336点附近,强压力在3341-3348点附近,站稳5日线3326点,收盘,都无忧!可以看做企稳,今日第一支撑在3312-3317点附近,强支撑在3300-3307点附近,高抛低吸面对就行。短期反抽还会有,盘中震荡居多,震荡区间宝哥认为在3312-3336点附近,极限震荡区间在3300-3348点附近,10日线3317点附近,应该有强支撑,止跌放量才可以低吸。总之,回踩企稳都是比较好的低吸时机。

板块继续关注:新能源板块(新能源车产业链(电池、充电桩、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后市场等)、光伏、风电等)国防军工、苹果产业链、量子科技、数字货币、疫苗产业链、第三代半导体、大金融(价值低估,主要是券商、银行、保险)等。近期外资都在配置银行、券商、保险等。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宝哥建议仓位控制5-8成,盘中可以满仓,这样安全,也就是盘中t+0。深套的,不建议割肉在地板上,耐心等待企稳。 大约10月下旬了,快了。第四季度,股市的春天会提前到来!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联合国儿基会拟大量储备新冠疫苗注射器、相关公司受关注:概念股:天华超净(300390)、楚天科技(300358)、三鑫医疗(300453);

五菱汽车股价大幅上涨、爆款车型驱动供应链景气:概念股:鹏辉能源(300438)、松芝股份(002454);

财政部发布通知: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概念股:太空智造(300344)、嘉寓股份(300117)。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