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大涨,剑指何方?

大家好,我是粤开证券的宝哥!

昨日全球狂欢,欧美股市大涨,道指创历史新高,原因是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及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9日公布,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核酸RNA疫苗,在大规模试验中,阻止了90%的感染。专家曾称,疫苗效用达50%至60%已属可接受。不过辉瑞表示,初步数据显示,测试中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但不表示短期内疫苗就可以面世。现在的数据有助于向美国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疫苗,进一步测试仍在进行。消息一出,全球应声上涨,全球涨到熔断。拜登:投资250亿美元确保每人免费打疫苗,利好提振。国内复星医药和BioNTech合作,也收到美国FDA临床,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而普通流感疫苗也只有70%左右的保护率。今天疫苗板块要狂欢了,逢低关注:康希诺、复星医药未名医药正川股份山东药玻等。受疫情影响的旅游、航空、邮轮、影院、银行等都会迎来机会,今日重点关注复星医药为首的疫苗概念。

昨日大A股也开启跨年度行情,宝哥多次告诉大家,10月底深蹲,11月开启跨年度行情,但要提防11.11是时间窗口,不排除有波冲高回落回踩震荡,高抛低吸面对就行,筹码不能丢,上涨趋势形成,震荡攀升为主,持股为主。北向资金9日净买入196.99亿元,创年内最大单日净买额。贵州茅台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2.94亿、6.57亿、5.82亿元。很好的说明先知先觉的聪明资金,总是那么明智,宝哥也多次告诉大家,逢低就是买!买!买!

展望今日,受外围普涨刺激,2大靴子落地,大盘跳空高开居多,但不会太多,因为3380-3402点区间压力大,昨天一举拿下3371点,冲击3380上方未果,今日重压在3380-3402点,宝哥认为由于昨日科技股大涨,今明冲高,不排除有技术性回踩,修复乖离率,因此,今日在3400点附近或上方,出现量价背离,可以先高抛,等回踩3350附近在低吸,记住,高抛低吸可以有,但筹码不要丢!

今日上攻主要看2大压力,1是3380-3402点附近的压力,2是3408-3416点附近的压力。宝哥认为,今明几天,会围绕3351-3402点上下震荡巩固蓄势,巩固后拿下3400点,建议高抛低吸面对。第一支撑在3364-3371点附近,强支撑在3342-3351点附近,操作上昨晚某钉直播说了,可以早上开盘先高抛,回踩震荡企稳在低吸回来,安全第一。

今日重点关注:旅游、航空航运、影院、疫苗、银行、石油等,短期大科技股要震荡了,毕竟涨速太快,技术指标需要修复,也会引发创业板、科创板的回踩,高抛低吸面对。


跨年度行情的号角已经吹响,但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加上明天是时间节点,前后一天都有可能变盘,因此,建议早上开票先高抛,回踩到位在买回来,筹码不丢,科技股回踩到位是机会,后期依然重点关注芯片半导体,短期关注疫情受影响的板块,随着疫苗的出现,这些板块会上演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