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考验20线附近的支撑

大家好,我是粤开证券的宝哥!

昨日大盘走得那算很弱,和我们预测一致,虽有震荡企稳,但无量难反弹,高度有限,回踩3326-3329点缺口附近企稳,但上攻无量在压力线3345点附近遇阻回落,成交量才7081亿,算是比较大的缩量,宝哥告诉大家,如果不能维持万亿附近的成交量,上涨是有难度的,板块只有酿酒板块全天持续大涨,午后掀涨停潮,青青稞酒金种子酒金徽酒等多股先后拉升封板,板块集体上涨,种业、多晶硅等板块领跌,宝哥认为,这时候缩量,说明2点:1是股民不想卖了,也就是下跌空间有限了,但宝哥始终认为3326-3329点缺口要回补下,甚至回补下方3286-3291点附近的缺口;2是缩量也涨不上去,主要是市场没有方向,靠低价白酒补涨上攻是不现实的,需要有龙头板块带领,需要成交量的放出,因此,宝哥认为下周等放量,不排除回补缺口后企稳上攻,总的说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回踩修复技术指标,利于后期上涨。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重点是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疏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双向链接的快车道。要聚焦关键领域发展创新型产业,加快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同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加强分工协作,突破一批核心部件、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中国标准。要积极参与、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开展全球科技协同创新。会后去南通了,看看去南通那些企业,是不是有一定机会,长三角一体化可以关注。

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以重载运营货车、中远程物流车、工程车、港口作业车为重点,加快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专用车推广应用。推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规模化应用,鼓励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企业与省内重点物流企业合作,通过搭建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平台等方式批量化集中采购,大幅降低氢燃料电池汽车购置成本,推动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规模化使用。落实交通强国规划纲要要求,珠三角各市自2020年起不再新增燃油货运车辆入城证。这是国内首份省级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对于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逢低关注氢燃料汽车,如:关注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龙头企业亿华通,关注燃料电池系统、压缩机、催化剂等领域优质公司雪人股份鲍斯股份雄韬股份贵研铂业,燃料电池商用车已有较好商业化基础,关注潍柴动力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加氢站组件供应商,推荐关注雪人股份美锦能源潍柴动力厚普股份

隔夜欧美中概股大涨,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小鹏汽车涨超33%,市值突破300亿美元,理想汽车涨超27%,蔚来涨超12%,均刷新收盘新高。今天国内新能源车会大涨了,龙头是比亚迪,整车、汽车零部件、充电桩及电池的上游锂和钴等都可以逢低关注。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3326-3329点的缺口今天回补的概率大,昨日的缩量震荡,盘中冲击5日线未果,短期需要考验10日和60均线的支撑,大约在3314-3316点附近,不排除深度考验3295-3298点20、30日线的支撑,极限就是考验3286-3291点缺口附近的支撑,宝哥认为,先看60线附近支撑,再去看20线附近支撑,3326-3329缺口必补,3286-3291点的缺口看市场,如果还是这么缩量震荡,不排除回补,如果下周能放量企稳,那也许就短期不回补,宝哥更希望回补,这样才安心,才会稳健上攻,短期重要的就是成交量,有量才有希望,宝哥认为,万亿成交量是后期上涨的保障。

今日上攻主要看2大压力,1是3342-3351点附近的压力,2是3359-3365点附近的压力。今日第一支撑在3294-3298点附近,强支撑在3286-3291点的缺口附近,回补缺口更利于后期的上涨!宝哥认为,昨日的震荡,缩量说明调整还没有到位,不排除短期回补缺口,操作上高抛低吸,今日重点看新能源车,外围大涨,也会刺激,重点是(整车、零部件、充电桩、锂电等)还要大盘能否放量反弹!在这里宝哥认为也不要慌,技术性修复,加上外围一些消息影响,震荡后还会继续上攻,千金难买牛回头!回踩不会深,宝哥认为技术性回踩,不改上涨趋势,洗洗更健康!总之,成交量只要保持万亿左右,无忧。今日横盘震荡蓄势居多,指标技术性修复,3400点突破要等下周,耐心等待,持股为主,但要学会做高抛低吸,后期分化会明显,震荡会加剧。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