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破招商魔咒的关键

大家好,我是粤开证券的宝哥!

昨日早博宝哥坚定认为,虽然前天煤飞色舞大涨,但成交量才8000亿,宝哥认为难改震荡走势,加上科技股受对岸的压制,出现调整,昨日果真大盘震荡,好在收盘在3333点上方,但创业板由于2大原因出现了比较大的震荡,第一,网传高毅资产被查,传闻害死了医药医疗及科技,因为高毅资产中投资比较大的在医药板块和科技板块;二是苹果和三星等手机开始不送耳机了,歌尔股份为首的无线耳机概念出现了震荡调整,影响了消费电子的调整,好在晚间公告2高管花8000多万增持,昨日尾盘总算止跌,今天能否上涨,就要看科技股是否反弹了。宝哥认为,今日创业板为首的科技必须反弹,否则创业板成为下降三法走势,那就破位下跌了,不得不防。

今日消息面有几个:

1、高毅资产澄清被查传闻,高毅管理资产超过2500亿,在A股布局百只股票,牵一发而动全身!因为高毅岭山1号远望基金三季度增持医药和科技板块的,一旦出现问题,市场许多龙头品种就会受到牵连,真是谣言害死人。

3、招商证券策略会,将于今明天在海南召开。每次招商证券开策略会,市场就会抖,招商魔咒就会出现,但宝哥认为,今日要打破招商魔咒的关键就是券商为首的大金融要起来,大科技要止跌,那就有望今日震荡收阳,但成交量不放出,小阴小阳概率大,宝哥认为收小阳的概率偏大些。

消息漫天飞,真是害死人,市场受不了风吹草动,宝哥建议以静制动,观望等待为宜,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会平开居多,昨日的震荡调整,和宝哥早博预测一致,也刚好在宝哥说的强支撑3313-3326点止跌,尾盘科技股的拉起,看看今天是否激发科技板块上攻,尤其关键,多日大科技调整,反弹也在即,还有就是激发人气的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是否护盘,昨日银行板块表现不错,竭力护盘,今日只要大科技和大金融联袂护盘,不排除止跌企稳向上,形成低开高走趋势,一旦站稳3350点上方,不排除短期反弹向上拓展空间,值得期待。

今日上攻主要看2大压力,1是3346-3354点附近的压力,2是3356-3371点附近的压力。由于离前高3387点越来越近,压力也会越来越大,需要一定成交量支持,今日第一支撑在3329-3333点附近,强支撑在3313-3326点附近,如果今日3333点不破,而向上突破昨日的高点3347点,大盘有望短期迎来反弹,打破招商魔咒的关键在于证券为首的大金融及芯片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的反弹,反弹重点看创业板板块,毕竟昨日破位走势,今日走势很关键,许多创业板股票连续的调整,基本止跌,加上歌尔股份的昨天2高管霸气增持,对市场科技股反弹有很大激发作用,但要密切关注量,昨天是8535亿的量,今日必须放量,最好万亿以上,短期个股分化明显,操作难度加大,建议多看少动为宜,今日重点关注2大板块,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及芯片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板块,涨价概念也可以继续关注,近期周期性的品种,如有色煤炭出现大幅上,铜、铝等都大涨,加上钛、锂、钴等随着产业的复苏,出现了大幅上涨,因此短期涨价概念可以关注。

总之,今日反弹会有,但量能不放出,就要提防冲高回落,特别是3350-3387点属于重压区,提防套牢盘的压制,3333点不破,安心持股为主,但要重点看量能,如果量能上不去,不排除3350点上方回落,因此,可以选择3350点上方量价背离先高抛,回踩3333点附近不破3333点,再低吸,这样安全。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