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尾盘炸板说起

大家好,我是粤开证券的宝哥!

先看看消息面吧:

1、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包商银行很可能成为新中国第一家破产的商业银行!从股市的角度,这是利空出尽是利好,意味金融市场重新进入正轨的良性预期。

3、2020年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6至28日在广州举办。2020年被业界认为是5G规模建设元年。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9月底,国内已累计开通5G基站69万站,连接用户数超过1.6亿;四季度仍将有部分基站建设,今年整体5G基站部署将超额完成规划(规划为累计建设66万站)。在国内持续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背景下,未来有望形成“以建促用”良性模式,后续5G相关应用有望加速落地,助力国内数字经济高速发展。5G方面我们比较看好的有光模块,pcb等方向。

4、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利好航天航空板块。

5、外盘新能源汽车股大幅上涨,小鹏汽车涨超33%,蔚来涨超13%,理想汽车涨超14%,特斯拉涨超6%。利好新能源车,今天还有涨,龙头是小康股份,只要他不倒,持有。


昨日大盘强势了一把,沪指放量站上3400点大关,外资净流入上百亿,上证50,沪深300都创2015年新高,中证100还超越15年高点,连富时A50都历史新高了。昨日打涨的是顺周期品种,煤飞色舞,加上钢铁化工等顺周期品种强势,带动大盘上攻,券商助力成功站稳3400点,量能也有所放大,但短期周期品种上涨过大,远离5日线,技术上有一定回踩需求,3400点整数关口,突破后技术上也有回踩需求,因此,今日不排除震荡回踩,从昨天尾盘多股炸板,就可以看出,如新安股份,从涨停到跳水尾盘只收3%,这些都可以看出,周期性品种和白酒板块,短期涨幅过大,有回踩需求,而新能源车和军工、航运等板块,短期或许有一定机会,值得关注。

昨日大盘成功站稳3387点上方宝哥提示大家,站稳3387点前高,强势,加仓,不排除打开上升空间,但3400点上方,压力也比较大,会有反复,重点看成交量。今日回踩跌破3400点,而3387点不破,无忧,可以低吸,宝哥认为只要大盘沿5日均线上移,保持一定的成交量,都是健康的,稳步向上,都是安全的,持股待涨。但短期顺周期品种涨幅过大,白酒低价位酒补涨,也涨幅过大,短线有回踩需求,建议先高抛,回踩到位再低吸为好。 今日还需要重点关注券商板块,昨日国联证券入住富时罗素利好,涨停,今日是否继续强势,十分关键,如他能带动券商上涨,那才有戏,否则人气起不来,成交量不能缩,缩会有震荡,今日宝哥认为横盘震荡概率大,3400为中轴,上下20点震荡,偏上点,在3400点上方震荡时间多点,但要突破昨日高点3431点,需要券商引领,放量突破才行,难度大,期望不要太高,今天能在3400点上方震荡,属于强势,持股为主,但涨幅大的,先高抛,低吸滞胀的高送转板块。

今日上攻主要看2大压力,1是3431-3443点附近的压力,2是3456-3458点附近的压力。短期宝哥更认为回踩3400点附近震荡蓄势后修复指标后拉升上涨更健康,需要一定成交量支持,今日第一支撑在3388-3400点附近,强支撑在3380-3381点附近,宝哥认为今天开盘可以选择先高抛,等回踩跌破3400点后再低吸,宝哥认为3400点跌破概率大,3388-3400点企稳概率大。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学会高抛低吸,控制好节奏。

短期提防顺周期股品种提防技术回踩,(主要是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等),关注新能源车、高送转、军工、半导体等,短期板块轮动快,掌握好节奏,高抛低吸面对。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