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搭台,题材唱戏

大家好,我是宝哥!

先聊聊消息面:

1、彩虹股份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拥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多个热点。”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面板龙头:京东方ATCL科技

中大尺寸产品受益标的:彩虹股份龙腾光电;手机面板国产龙头:深天马A;OLED面板优质标的:维信诺;面板上游材料国产配套优质标的:杉杉股份三利谱八亿时空;面板上游设备国产配套优质标的:北方华创大族激光精测电子

2、中国巨石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中材科技公告,公司拟购买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股东持有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并向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持有的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中国巨石中材科技,都是中国建材旗下的上市公司,两者停牌,就是涉及到双方的业务重组,此举或引发中国建材集团改革的预期。中国建材旗下的上市公司包括:国检集团中材节能瑞泰科技洛阳玻璃凯盛科技中材科技宁夏建材天山股份中材国际北新建材、中国巨石、祁连山等。

3、民政部部长:总和生育率破警戒线,引导生育水平提升并稳定在适度区间。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应该彻底改革了,对二胎概念带来刺激,比如戴维医疗稳健医疗茶花股份金发拉比海伦钢琴等。

4、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62.94亿元。东方财富海康威视平安银行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4.82亿元、2.45亿元和6185万元;隆基股份三安光电格力电器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54亿元、7.13亿元和5.46亿元。

5、券商前11个月揽佣金1310亿元,为去年全年1.6倍。难怪券商大涨,逢低关注次新券商。



昨日两市终于硬气了一把,平开后单边上扬,超过前天的高点3456点,但离7月最高点3458点一点之差,宝哥多次告诉大家,今年又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也告诉大家,短期就会将3458点踩在脚下,跨年度行情有望突破3587点的,相信看我早博的,都会又不错的收益。新高不断,金融突破3458点的概率大,但短期要提防获利盘的回吐,会在3458点上下20点震荡反复,也就是在突破3458点后,要提防短期又波回踩,高抛低吸面对。

宝哥多次告诉大家,一波行情启动,必须券商为首的大金融启动,昨日券商和银行表现靓丽,全线爆发,银行、证券、保险板块整体涨幅近3%,厦门银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国盛金控华创阳安等多股集体涨停,大金融重拾升势,但今日要提防短期涨幅过大,冲高回落,可以高抛低吸。宝哥认为,在后期跨年度行情,大金融一定是主线,重点是券商、银行和保险,短期顺周期板块回踩震荡后还要涨,短期不会结束,回踩低位依然可以重点关注,就像近期宝哥最看好的有色大涨一样,回踩是买点,逢低关注。铜、铝涨价厉害,铁矿石也大涨,煤炭随之最冷冬天到来,也出现大涨,回踩依然可以低吸。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今日基本无悬念冲击3458点的,但冲击后,会又震荡,不排除有获利盘回吐,提防回踩,从近日北向聪明资金大幅流入看,短期不会歇火,但会有震荡,那时是我们再次介入时机,跨年度行情即将上演,你不可以缺席!一旦蓄势完成,将展开上攻,别说前高3458点了,连17年的高点3587点我觉得今年或1月初都有可能拿下!短期外资重点开始从顺周期转移点到芯片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和调整到位的医药医疗板块了,建议逢低关注,今日可以关注前期强势股的再度回归,今日上攻压力区主要在3458-3463点附近,强压力在3474-3478点附近,会反复,今日有望拿下3458点。宝哥认为强势,可以加仓,顺周期集体启动,但会反复,逢低低吸,大金融唱主角,大盘要跌都难,高位蓄势,突破3458点后会展开上涨,今日第一支撑在3433-3441点附近,强支撑在3408-3418点附近,5日线不破,无需紧张,逢低低吸为主,有券商、银行为首的大金融,顺周期时代到来了,安心持股待涨!但 盘中冲高回落可以先高抛,回踩后再低吸,趋势上涨成定局,跨年度行情可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