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日线成为多空争夺的分水岭

大家好,我是宝哥!先分享下消息面:

一、美国商会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代表将在拜登上任初期访美。赵立坚表示,目前没有可提供的消息。如果中美关系出现好转,那被打压了两三年的5G,也有望迎来利好。关注千亿以上市值的科技龙头:立讯精密、中芯国际、韦尔股份京东方A蓝思科技三安光电中兴通讯闻泰科技歌尔股份传音控股鹏鼎控股卓胜微澜起科技北方华创兆易创新等。利好全球资本市场。

二、国泰君安称:A股首次蓝筹股泡沫已至,是风险偏好低位、宏观流动性不急转弯、微观交易流动性超预期三维共振的结果。短期抱团难瓦解,但伴随流动性拐点的出现泡沫将消散。说的主要就是白酒为首的大消费,以及部分的龙头股。

三、拜登将公布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计划细节。拜登的助手最近告诉国会的盟友,援助计划规模大约为2万亿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现在还不是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市场吃了定心丸!咱们的“不急转弯”,在春节前不用担心的。

四、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小米及中国商飞。

五、三大银行四季度加速爆发,业绩全线超预期。率先披露年度业绩的3家上市银行交出一份“超预期”的答卷:上海银行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8.1%,兴业银行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分别达34.6%,招商银行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分别达32.7%。利好银行,看看今天能否启动,刺激大盘向上。

六、北上资金净流入51.07亿。潍柴动力净买入5.88亿,中国平安净买入4.60亿,三一重工净买入4.46亿,宁德时代净买入4.42亿。五粮液净卖出10.84亿,中国中免净卖出5.92亿,隆基股份净卖出4.14亿,韦尔股份净卖出2.28亿。北向很明显,在调仓换股。

七、两连板中国中车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三连板格力地产称,重组存在暂停或终止的风险;四连板航天工程表示,目前开展业务与氢氧发动机无关;七连板宜宾纸业表称,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对公司业绩的改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八、中国央行开展5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维持在2.95%不变。今日有3000亿元MLF到期,1月25日还有2405亿元TMLF到期。


(以上消息面来自网络,供参考,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


昨日大盘风格切换,龙头股开始下跌,高位抱团股瓦解,新能源、军工、白酒、光伏、农业上演跌停潮,而科技股大反攻,中字头神车飙出两连板,不过,两市2500多只股上涨,只有1500只绿的,涨停有70多家,跌出了“牛市”啊,多数韭菜回血了。但主力不讲武德,之前抱团有多狠,现在杀跌就多狠;而且不杀无名之辈,除了茅台外,基本上都无理由杀一遍,简直太坏了!军工茅航发动力,汽车茅长城汽车、锂电的天齐锂业、械茅的三一重工,券茅的东方财富,光伏茅隆基股份,旅茅的中国中免,都血流成河的!宝哥认为,短期这些抱团股震荡必然,但后期还有上涨的机会。从北上资金看,净买入中国平安三一重工伊利股份招商银行宁德时代比亚迪TCL科技、京东方等,抄底还是核心龙头股,只不过从涨幅大的换成低位的龙头而已,因此,昨日大盘跌,而中字号的股、大科技股直接上涨。


许多人问宝哥,为什么市场大盘龙头抱团上涨,而小票不涨?这主要原因是进去基金跑步入场,1-2月内要建仓超过60%,基金买股不好买小票,只好在中大型票做了,加上北向资金连续7日的净流入,激发市场对龙头抱团追捧,其实南下资金流入更猛,连续多天100多亿一天的流入,主力依然是新基金,因为新规,新基金可以50%的仓位通过港股通介入港股,相对港股的低估值,更能吸引国内基金的投入,因此,短期在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要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


那为什么这几天抱团股出现震荡调整呢?首先是抱团股涨幅太大,许多市盈率高达几百,连续的上涨,积累更多的获利盘,其次是从前几天公布的金融数据来看,12月M2同比增长10.1%,低于预期的10.7%。新增社融1.72万亿,也低于预期的2.18万亿。12月金融数据皆低于预期,说明信用开始边际收紧没有再扩张。如果信用收缩,不利于成长股的,短期从高估值的蓝筹龙头,转向低估值的二线蓝筹中去,中国中车连续的2天涨停,就是很好的说明。


昨日涨跌好的是中字头和科创板,芯片、半导体概念领涨,除了超跌的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逻辑:中芯国际拿到成熟制程许可证概率增加+去美化产线进程明朗,这两个事情都导向国产化设备、材料的空间提升。最近关于半导体缺货涨价的消息,汽车短期因为缺芯生产也出现了问题,因此,短期芯片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会成为市场主力,逢低关注。


盘面看,市场半导体科技股持续活跃,白酒、军工、农业股全天大跌,水泥、钢铁板块一度冲高,指数调整但赚钱效应不低,机构抱团风向标白酒板块全天跌幅居前,酒鬼酒巨力索具豫园股份跌停,大湖股份老白干酒等大跌;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弱,航天电子航发动力中航西飞航发控制等多股跌停;农业股大跌,荃银高科跌14%,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跌停;科技股反弹走高,光刻胶、半导体概念股大涨,沪硅产业、赛微电子等涨逾10%,晶方科技中晶科技拉升封板;水泥、钢铁股午后一度冲高,持续性较差。抱团品种继续松动,给了小票的机会,但一旦抱团股调整结束,再次上涨必然,二次拉升必然,因此,一旦调整到位,我们可以逢低介入。


许多人问宝哥,2021年会这么走?宝哥说下自己的观点,供参考:2021年,宝哥早告诉大家,是跨年度行情,牛市启动,但是结构性牛市,分化严重,这个现象要第二季度才会改观。首先,在春节前,依然是龙头牛市,大盘大约涨到3700-3800附近,1000亿以上龙头板块的行情,2月底或3月,有波震荡调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是小票的补涨行情,快的话,3月就开启小盘股的行情。宝哥认为,小盘股会有爆发性大涨,值得期待。总的说,2021年,大盘目标4200-4600,甚至更高,许多股让你涨得怀疑人生,因此,好好把握这波人生不多见的行情,踩好节奏,如,近期就是行业龙头行情,买的票以大市值为主,基本300亿以上市值的行业龙头,而,第二季度,3月后,估计就玩300亿以下市值的,风水轮流转,顺势而为才行。


技术上看,昨日低开冲高回落,5日线失手,收缩量小阴线,周二的大阳线以被吞吃一半,短期回踩10日线和有可能回踩5周线的概率大。目前10日线在3559点附近,今日跌破的概率大,5周线在3480点附近,但短期不一定跌破,会采用2种方式回踩,第一种,一步到位,大盘调整直接到5周线,大约在3480点附近,这种概率40%;另外种,就是本周震荡,下周5周线上移,大约在3525-3535附近,完成周线级别的回踩,这种概率大,60%。因此,宝哥偏向本周后半周震荡,下周回踩5日线附近后再次上攻,从目前公募基金发行看,场外基金跑步入场,短期不会有太大风险,上涨趋势形成,春季骚动行情必然。今日可能继续震荡,但不排除击破10日线后产生技术性反弹。目前市场,依然是龙头行情,大市值,只是从高估值的板块,回到低估值的板块,宝哥认为行业龙头,会大涨,但也会分化,总之,上涨趋势形成,牛市开启,但是结构性牛市,跟上节奏,持股为主。

展望今日,受外围刺激计划利好,加上银行股靓丽的业绩,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如期回踩5日线,5周线引力依然存在,因此,宝哥认为,今日大盘围绕5日线3577点附近争夺,一旦站稳5日线,将有望向上突破,去挑战3600点,5日线和10日线作为强弱标尺,站稳5日线3577点,强势,持股或加仓,有效跌破10日线,3560点,短期回踩5周线必然,观望。近期的震荡,不要恐慌,是机构分化和调仓换股所致,做好高抛低吸,潜伏就行。宝哥认为,趋势形成,回踩是买点,上涨必然,毕竟全球只有我们大A股一块洼地了。


今日上攻压力区主要在3577-3584点附近,强压力在3599-3608点附近,5日线在3577点附近,站稳,做多,加仓!!!第一支撑在3559-3561点附近,强支撑在3544-3552点附近,今日会围绕5日线争夺,站稳5日线收盘,问题不大,企稳,可以加仓。宝哥认为今日止跌企稳震荡向上的概率大。总之,宝哥相信经过这波洗礼后,大盘会走得更健康。短期多看少动,会做高抛低吸的,可以做,但筹码不要丢,逢低逐步低吸,回踩依然是买点。一年之计在于春,不管说是跨年度行情,还是春季骚动行情,总的说,牛市的号角已经吹响,逢低积极做多为主。记住,下一时间节点在1月19日,前后1天,提防变盘,短期安全,高抛低吸就行。记住,去弱留强,强者恒强的道理。总之,上涨必然,整固后上涨更扎实。

今日重点业绩亮眼的银行股表现,他们带动大盘上攻,无忧,加仓,第二看成交量,12000亿以上才行,第三看5日线的得失,大约在3577点附近,站稳,做多。另外看科技股是否接过接力棒,后期能接过新能源、光伏、白酒板块的,只有大科技和大金融了,总之,3600点下方,围绕5日线震荡难免,但趋势形成,震荡后必然向上,做好高抛低吸就行。对于近期涨幅大的白酒等高位股,建议不要碰,逢低关注低位的二线蓝筹股的机会,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宝哥认为小阳的概率大。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