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攀升概率大

大家好,我是宝哥!先分享下消息面:

一、央行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不论从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目前我国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不高。这个表态,直接打消了市场关于降准的念头!

二、广汽集团的石墨烯电池引发石墨烯概念涨停潮,导火索是“广汽埃安石墨烯电池即将量产”的消息。这个电池最大的亮点是8分钟充80%,续航1000km。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周六进行了公开的质疑!宝哥认为忽悠点,趁热点的概率大,短期内也不具备商业化的条件。

三、京东方A抛出了一份200亿的定增计划。京国瑞拟40亿参与认购。据悉,该募资规模为2021年以来新高。京东方A的股东户数超120万,为A股最多。对于定增,市场基本上都是当成利空,因为去年定增新规生效后,增发价的下限被设定为过去20个交易日均价的80%(之前是90%),锁定期也从一年缩短至半年,带来的潜在抛压会比较大。

四、天齐锂业公告,鉴于控股股东前期为支持公司发展而实施股份减持计划,为避免由于继续推进本次定增可能导致构成实质上的短线交易的风险,从全面、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中介机构反复沟通,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天齐锂业也不容易,半年前公司烂账160亿,是濒临倒闭退市的公司。但赶上新能源车的风口,市值回到历史高位了。大股东自掏腰包160亿定增,解决公司的财务问题,这本身是好消息;但对对短线很不友好,凭什么折价40%!这次取消定增就对了,不然没法交代啊。

五、苹果公司已开始进行一款可折叠屏幕iPhone的早期研发工作。A股产业链公司有:京东方ATCL科技长信科技三祥新材双星新材苏大维格等。

六、随着全球多国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瑞士一家企业订单量激增!此前,由于原料不足,疫苗瓶一度出现全球“告急”的情况。疫苗炒作的路径:疫苗研发、疫苗玻璃瓶、疫苗冷链等。最近站上风口是疫苗瓶,国内最正宗是正川股份山东药玻

七、北向资金净买入8.01亿元,连续8日净买入。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12.87亿元、8.11亿元、5.77亿元。海天味业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9.25亿元。


(以上消息面来自网络,供参考,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


上周五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拉升回暖,次新股、银行板块全天走强,锂电池、军工、石墨烯等概念随后上涨,白酒概念触底反弹,市场轮动节奏加快。盘面上看,低位次新股全线反弹,注册制次新股大涨,日月明海昌新材上海凯鑫华业香料等多股上涨20%,多家银行四季度业绩超预期,银行板块早盘冲高,午后高位震荡,邮储银行一度封板,成都银行兴业银行涨6%,银行股连续多日活跃,机构抱团股风向标白酒概念收窄跌幅,早盘领跌午后部分回升,酒鬼酒巨力索具泸州老窖尾盘异动拉升;锂电池概念午后持续上涨,川能动力龙蟠科技天齐锂业等涨停。锂电池等主线品种午后异动,部分补涨低位品种大幅杀跌,用友网络跌停、晶方科技大跌超7%,前几日上涨的“中字头”也下挫,但缩量上涨,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不错,74%的上涨。


许多人问宝哥,2021年会这么走?宝哥说下自己的观点,供参考:2021年,宝哥早告诉大家,是跨年度行情,牛市启动,但是结构性牛市,分化严重,这个现象要第二季度才会改观。首先,在春节前,依然是龙头牛市,大盘大约涨到3700-3800附近,1000亿以上龙头板块的行情,2月底或3月,有波震荡调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是小票的补涨行情,快的话,3月就开启小盘股的行情。宝哥认为,小盘股会有爆发性大涨,值得期待。总的说,2021年,大盘目标4200-4600,甚至更高,许多股让你涨得怀疑人生,因此,好好把握这波人生不多见的行情,踩好节奏,如,近期就是行业龙头行情,买的票以大市值为主,基本300亿以上市值的行业龙头,而,第二季度,3月后,估计就玩300亿以下市值的,风水轮流转,顺势而为才行。


技术上看,上周两阳三阴,3600点得而复失,终结周线四连阳,量缩,收阴十字星,3600点压力下,退守3500点一带是大概率,周五平开震荡,跌破10日线后开始回升,收缩量阳十字星,这个K线是止跌信号还是下跌中继,今明走势十分关键了,站稳5日线,才有望走强,否则继续探底回踩5周线的概率大。

从周线看,5周线已经上移到3511点附近了,不排除短期有回踩5周线的可能,目前大盘上涨,需要2点:第一,量能需要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最好是1.2万亿以上。第二,需要龙头板块的效应,从机构抱团股开始瓦解,说明市场十分理性,涨多了就要调整,跌多了就会反弹,这是市场不变的道理,宝哥认为,也许今日大盘只是会难堪震荡,但个股行情还会有,超跌的绩优股,依然会有补涨行情,值得期待。


展望今日,受外围下跌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目前指数震荡加剧,个股开始切换,近期涨幅过大的机构抱团股开始回踩,而近期超跌的题材股开始表现,宝哥认为这种走势利于大盘震荡攀升,如果早盘大盘顺势低开下探,回踩,在没破周五低点3533点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在10日线下方,适度低吸,目前大盘上攻主要面临2大压力,第一是10日线,大约在3566点附近,第二是5日线,大约在3581点附近,突破站稳,有望大盘上攻,明日是时间窗口,今明2天不排除大盘会有大的变化,站稳5日线可期的。近期的震荡,不要恐慌,是机构分化和调仓换股所致,做好高抛低吸,潜伏就行。宝哥认为,趋势形成,回踩是买点,上涨必然,毕竟全球只有我们大A股一块洼地了。


今日上攻压力区主要在3566-3581点附近,强压力在3589-3599点附近,5日线在3581点附近,站稳,做多,加仓!!!第一支撑在3533-3544点附近,强支撑在3511-3525点附近,今日会围绕5日线和10日线争夺,站稳5日线收盘,问题不大,企稳,才可以加仓。如果不能站稳5日线,跌破周五低点3533点,回踩5周线必然,耐心等待5周线附近是否企稳,总之,近期在3500-3600点区间蓄势震荡概率大,一旦洗盘结束,大盘上涨必然。今年A股的增量资金,主要有两大来源:一是国内居民财富搬家,借道公募基金入市;二是外资入华。宝哥认为今年大盘会结构性牛市,个股分化会很严重,震荡会加剧,新高也会不断,因此,把握好节奏才行。总之,宝哥相信经过这波洗礼后,大盘会走得更健康。短期多看少动,会做高抛低吸的,可以做,但筹码不要丢,逢低逐步低吸,回踩依然是买点。一年之计在于春,不管说是跨年度行情,还是春季骚动行情,总的说,牛市的号角已经吹响,逢低积极做多为主。记住,去弱留强,强者恒强的道理。总之,上涨必然,整固后上涨更扎实。今日低开高走概率大,收阳概率大。重点看券商的表现了,能否激发市场人气了。

给大家一些干货,芯片产业链的划分,主要分三块:硅片、前躯体、抛光材料。硅片龙头主要是中环股份和沪硅产业;前驱体是雅克科技;抛光材料主要是安集科技鼎龙股份等,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