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抱团股分化,题材股才会有机会

大家好,我是宝哥!先分享下消息面:

昨日大盘再度出现抱团股大涨,而个股下跌赚指数不赚钱的分化局面,,三大指数盘中均创下了5年内的新高,再现股灾式上涨。小盘题材股依然是重灾区。市场抱团越来越紧,白酒继续大涨,不管是涨价影响还是世界酱香舰队,致使昨日白酒成为市场最靓的仔。今年开年跨年度行情,其实很难做,可以称为机构行情,基本是300亿以上市值的板块龙头抱团行情,史上称为股灾式上涨,宝哥认为要想扭转这局面,让题材股也享受牛市的盛宴,大约要到春节后,随之年报的陆续出炉,被错杀的绩优的好公司会慢慢浮出水面,宝哥看好二季度题材股行情,现在可以逢低布局,千万不要割肉地板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同样,个股一样,风水轮流转,只要你持有的股票基本面没有问题,业绩逐步增长,野百合也会有春天,安心持有就是。

盘面看,早盘震荡走高,午后整体回落,尾盘三大指数一度集体跳水翻绿,白酒板块大涨,烟草股活跃,农业股尾盘冲高,但题材概念多数下跌,云游戏、半导体等板块走弱。盘面上看,贵州拟建“世界酱香舰队”,白酒概念再度暴涨,大豪科技广誉远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多股涨停封板,贵州茅台涨逾4%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锂电池、光伏、军工等品种午后则出现跳水,抱团股明显分化,云游戏板块跌幅居前,美盛文化跌停,凯撒文化等跌逾6%,云游戏、半导体等板块大跌,成交量放大达12000亿,但赚钱效应只有24,很明显,依然是机构抱团行情为主。


技术上看,昨日低开探底5日和10日线,刚好在10日线宝哥说的3591点不破的情况下获得支撑,随后创新高后再度回落,收放量阳线,宝哥认为,短期机构抱团股会有分化,风开始会向题材小票刮,今日重点看小票能否接力,能否抱团上涨,宝哥更希望板块轮动,轮流涨,这样指数慢涨,而股票都会出现上涨,总之这时候,持股为主。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概率大,昨日虽然上涨,但盘中巨震,很明显,机构抱团股有分化,如,锂电龙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都出现下跌,立讯精密为首的科技股等都出现的调整,而机构抱团的白酒却出现大涨,茅台更是再创历史新高。宝哥认为,今日开始,滞胀的小票也会有所表现,抱团股的分化,预示机构开始有分歧,会转向投资价值低廉的小盘股,春节后会演绎小盘股题材行情,特别是高送转行情,建议逢低布局,如:汽车零部件、芯片等细分行业龙头,后期估计是100亿--300亿市值的行情,逢低关注。


今日上攻压力区主要在3608-3616点附近,强压力在3621-3637点附近,重压区在3645-3650点附近,不排除低开震荡后向上突破创新高。今日第一支撑在3593-3597点附近,强支撑在3562-3585点附近,今日重点看2点,1、10日线3593点附近,是否有效跌破?不跌破,那就十分强势,安心持股,选择3593点上下5点买股。跌破,那就等回踩20日线附近低吸。2、看科技股的调整是否一步到位?只要科技股早上低开调整一步到位,企稳,不排除大盘在10日线附近止跌企稳,这样就无忧了。宝哥建议今日选择10日线3593点上下5点低吸,冲高向上背离就卖,高抛低吸,机构抱团瓦解,利好题材股上涨,安心持股为主。目前不要紧张,回踩是我们再次低吸的机会,千金难买牛回头,主要敢跌,我们就要敢买,短期调整,不敢上涨趋势,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