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会不会接力抖音成新风口

6月18日,三大指数偏强的窄幅震荡整理,上证小时周期延续b浪反弹,15分钟周期运行内部的子浪上涨,平台形结构,创业板指数小时周期横盘蓄势整理,15分钟周期子浪5运行,下方颈线支撑在2236.08位置,上方压力在2293.46位置,目前多头趋势保持。

盘面上行业板块小幅分化,轮动规律现象明显,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领涨周期股,消费电子,苹果概念,无线耳机,元器件,半导体等题材领涨科技股,证券股异动但随后有所回落,医药行业回吐下行,航空,商业连锁等弱势,短线筹码获利了结意图明显,整体上结构性行情延续。

两市热点题材频繁切换,轮动节奏快,部分小题材买阴卖阳,持续性一般,一日游现象普遍,这也是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指数维持基本上每日维持在一个窄幅震荡,重心缓慢偏上移,在主题的选择上,需要从一个主题转换至另一个主题来完成切换,比较难形成有普涨效应,处在一个上有滞涨压力,需要蓄势,下有买盘筹码逢低估值流入的过程。

近期强势的抗疫医药领跌,符合早盘对医药行业抱团涨停潮后分化回吐的分析,行业个股有获利了结的需求,已经累计了一定的涨幅,这个行业有一个特点,在上个月前,一般在行情弱势时,资金喜欢抱团避险,与消费股存在一些这方面的共同属性,另一个是疫苗进度的消息面,会随时刺激板块的神经。

字节跳动系概念股保持涨势,凯撒文化六连板,天创时尚四连板,华扬联众久其软件天龙集团广博股份蓝色光标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字节跳动正式成立以“电商”明确命名的一级业务部门,字节跳动系近期成为一个风口,已经轮翻在炒作,新经济的代表,和去年的华为产业链有一定的类似地方,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个相关的产业公司,但同时需要注意行业内部可能会进行分化,蹭热点的个股逐渐会被拉开距离。

证券行业盘中异动拉涨,东吴证券国盛金控东方财富等短线拉高,随后有一定的回落,消息面上第12届陆家嘴论坛给证券行业带来了一定的指引,如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这些规则性的创新,首先利好的即证券股,但从盘口的炒作强势度来看,更像是资金对论坛的被动式反应。

周期股延续涨涨势,近期周期股补涨的意愿比较明显,估值性资金在买入,高估值性的部分消费股在流出,进行估值修复,重庆钢铁三连板,西宁特钢方大特钢等大涨,行业悉数跟涨,安源煤业涨停,郑州煤电新集能源等大涨,贵研铂业涨停,市场风格向煤飞色舞的经济上游补涨,那么接下来会不会接力字节跳动系成为一个新的市场风口呢,我认为这两个风格性的板块没有对比性,周期股属一个经济周期或行业循环股,抖音概念属一个题材,并内部细分题材多个,在炒作上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资金风格和炒作周期的群体,周期股多是机构被动式配置,题材多是游资和部分机构价格炒作,所以比较难形成风格接力。

技术上两市震荡小幅走强,创业板指数日线周期收十字星阴线,上证日线周期收小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15分钟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金叉,红色量能柱缩量,5分钟周期运行上涨子浪,成交量较上日小幅放量,北向资金净流入。





更多时时分析请点击博客首页,按《ctrl+D》收藏、关注我的盘中直播,本博每天9.00--15.00时时解盘市场资金动态、消息异动、个股起爆、趋势变化;分析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建议,谨慎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