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东促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建筑人才需求暴增

  今年,省政府新闻办就我省近日发布的《广东省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举行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完成建筑业增加值4651.50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5.2个百分点,有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84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全国建筑业总产值的7.0%,产值规模居全国第三;全省建筑业企业期末就业人员341.69万人,占全国的6.3%,有力保障稳岗就业;全省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5.1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持续发展后劲强劲。


  今年,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进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全面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以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和标准化为特征的建筑科技快速发展,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投建营一体化等模式加快应用,广东省建筑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在这难得的历史机遇下,所需要的建筑人才需求缺口也是不断地扩大。根据平地起小程序给出的招聘数据显示,截止今年,建筑行业的人才招聘需求却与同期相比也是有所上涨。


  从招聘的具体职位来看,平地起小程序的职位数据显示,截今年,建筑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12%、结构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11.8%、施工图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11.7%、方案设计师需求同比增长11.5%。室内设计师、城市规划师的招聘需求增长明显,同比涨幅分别达11.7%、11.4%。


  从招聘的具体地区来看,平地起小程序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线地区广东、上海、北京对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不断往上增长。其他地区中,成渝地区和江浙地区的人才需求涨幅也是较为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