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降低,你准备好了吗?

2022二建考试可能会有哪些变化?


一、执业区域合并

大家都知道,二建证书最大的特点就是省内执业,只有在省内完成了初始注册后,方能转注册到外地/省;属地报名原则也限制了大家跨省考试报名的行为,随着经济发展,一些支持示范区若干政策的事项,江浙沪证书互通,甘肃二建个人电子证书在全国范围执业有效等好消息也逐渐传来。对大家而言,无疑是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未来二级建造师实行全国化也不再无望。


二、报考条件降低

2018年二级建造师全国注册人数为1911975(191万)人;2019年二级建造师全国注册人数为1686398(168万人),2020年二级建造师全国注册人数为2046548(200万),当然这还仅仅是注册了的,不包括临时执业的、考了二建还未注册,实际注册人数可能会比这个数据略多,但从人数上看,二级建造师在全国市场缺口依然很大。


尤其是近几年开始,很多地区放宽了二建报考条件,预计各地区2022年二建报考专业要求方面会逐渐放宽。


有的同学问,二建每年报考人数这么多,为什么还要考?同学们,虽然二建每年增长的人数变多,可每年注销的人数也多啊!

截止目前,重庆、山东、河北、江苏、安徽、陕西、湖北地区已放开非相关专业报考要求。其中,重庆、山东、河北、江苏非相关专业需5年工作经验;安徽需4年工作经验;陕西、湖北需工作经验3年。


三、实行机考改革

关于机考,在这里再重申一遍!二建机考是趋势!平地起整理了近年二建机考趋势:

2019年:福建首次举行机考(失败告终)

2020年:贵州举行机考,分两批次进行(成功),2021年继续机考

2021年:云南举行机考,确定为11月份举行,分两批次进行;青海(西宁)实行机考试点,江苏(南京)实行机考(尚未确定)。


从以上地区看,2022年贵州、云南地区二建继续实行机考,青海地区如试点成功,2022年也将步入机考时代,江苏地区也大概率会跟上时代的潮流;而其他地区虽然目前没有进行机考试点通知,但像云南、贵州一样直接举行机考也不是不行。


根据最新的招聘数据显示,截至1月份,土建工程师的需求涨幅为10.2%、仪表工程师的需求涨幅为10.6%、地基工程师的需求涨幅为11%、现场工程师的需求涨幅为10.8%。


从具体地区来看,企业招聘信息显示,截至1月,一线地区,北京,上海,广东地区对建筑行业人才的招聘需求正快速上升,同比需求涨幅均超过11%。


随着我国建筑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工程项目相关市场的不断扩大,社会各行业如从国企到房地产公司、建筑安装企业等对建造师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二建市场需求依然巨大,但通关人数的暴涨,机考改革,也说明未来二建考试难度会增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