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月16日 弘扬早盘信息!

?


【今日市场大势研判】回落加仓蓝筹!


昨日盘面:大盘昨日呈现宽幅震荡、小幅下挫行情。两市没有能随美股的持续上涨而大幅高开,开盘之后先行考验3150 关键点位的支撑。 1 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台之后,面临 11.9% 的增长率,两桶油直线拉升指数,但依旧受到 3180 点位的压制又无功而返。当市场解读为这个数据的真实含义时,市场再次向下探底,创业板及其他前期强势板块处于跌幅前列。午后开盘后延续跌势,并大幅跳水跌破 5 日、 10 日线,而且伴随着恐慌盘的快速涌出。尾盘,多头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再次反击。至收盘时,虽然股指微跌,但两市下跌个股 7 成以上,涨停个股 5 家,跌停个股 2 家,成交量和上一交易日持平。


今日研判:周四大盘形如周二走势,继续出现宽幅震荡行情,提前预演股指期货的降临。早盘上证指数以3168 点轻微高开,在市场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后,股指继续出现快速拉升,盘中创下反弹新高 3181 点。由于今天股指期货将正式问世,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为严重,两市成交水平难以放大,再度引发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行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 3164 点,全天微跌 -0.04% 。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仍然是市场主要杀跌对象,中小板指收盘下跌 -1.23% 。我们认为今天股指期货的推出很有可能演变成为行情运行风格转换的导火索。由于市场观望情绪的加剧,市场多数个股在昨日出现了调整局面,市场整体呈现涨少跌多格局。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成为市场调整的主要力度,板块内部多数品种在昨日出现较大跌幅。地产板块再度雪上加霜,政策打压力度继续增加,使得地产板块成为目前主要调整的权重板块。除地产板块外,其余权重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尤其是以钢铁、煤炭等为主的周期类板块更是逆势出现大涨。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昨日出现的缩量十字星再次加大未来出现变盘的可能。就十字星的位置而言,成功收于 5 日均线以及 10 日均线之上,且两根均线目前已形成金叉向上局面,配合 30 日均线拐头向上,股指存在变盘向上的可能。


操作策略:轻仓的投资者继续加仓蓝筹股!


?


【关注热点】中金所公布期指各合约挂牌基准价为3399


中金所周四公告称,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细则》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沪深300 股指期货合约 IF1005 IF1006 IF1009 IF1012 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 3399 点。


?


【私募动态】社保基金十年投资路线图:不平凡抄底?神奇逃顶


?10年来,全国社保基金一路低调,但又一路被聚光灯烘烤。这个超大机构投资者投资股市已接近 7 年,去年实现投资收益 849 亿元,其中的 6 成来自股市。从 2001 200 亿元的资产规模到 2009 年的 7765 亿元,社保基金在资本市场上的每个动作都牵动着各方参与者的神经。


  2003 6 月,成立刚刚 3 年的全国社保基金与南方、博时、华夏等 6 家基金公司正式签订授权委托协议,拉开社保基金投身股市的序幕。


  这一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收益34.07 亿元,同比增长 13.07 亿元,整体收益率超过同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圆满完成全年投资计划。进入之初,钢铁、石化等行业的绩优大盘蓝筹股成为社保基金首要投资目标。


  在2004 年至 2008 年的 5 年间, A 股市场牛熊大转换,各路市场参与者备受磨难。社保基金一次次成功加仓,又神奇逃顶,让人们见识了这个“不平凡投资者”的深厚内功。社保基金也因此被誉为股市投资的风向标。


  数据显示,2004 7 月到 2005 6 月,上证指数由 1340.75 点跌至 998 点,下跌约 20% ,但社保基金持股量却从 4.32 亿股增加到 26.14 亿股,增仓规模约为 5 倍,所选行业也开始多元化,机械制造、电力、银行、地产纷纷纳入囊中。


  2005 7 月至 2006 6 月,上证指数从 1077.31 点上升至 1641.30 点,涨幅达 50% ,而社保基金则从 2006 年三季度开始减仓。


  2009 年,政府实施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推出了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此大力度刺激下,我国经济逐步迎来了复苏回升。 A 股市场也迎来了大幅反弹,上证指数从 2008 10 27 日的 1664 点到 2009 8 4 日的 3478 点,最大反弹幅度达 109% 。而这期间,社保基金仍不断加仓换股,以中小板公司为代表的高成长性公司,消费、新能源类公司成为其新宠,而重点减持了房地产板块。早已埋下种子的社保基金,再获全胜。


?


【潜力股推荐】厦门国贸(600755) :投资评级:买入:期限:短线


系综合类外贸上市公司,机构预测该股年报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7089 元,预测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 31.83 %。外贸概念、中价概念、社保重仓概念、海峡西岸概念、参股金融概念。港口物流业务:公司已经拥有了较为完整的港口物流业务体系。全资的国贸码头于 2008 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且开局良好。 2008 年全年累计开辟 10 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港口运营规模成倍增长,集装箱、件杂货及散货吞吐量分别达 6.4 万标箱、 30 万吨和 140 万吨。参股金融及股权投资: 2009 年中报披露,投资 1 亿元持有厦门国贸期货 100 %股份。投资 5000 万元持有海通证券 3470 万股、投资 3189 万元持有三钢闽光 2080 万股。投资 6000 万元,持有福建金海峡担保有限公司 100 %股份。


?


【潜力股推荐】国元证券(000728) :投资评级:买入:期限:短线


券商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开展初期暂时不会有太大的收益,但中线来说,创新业务的推出对券商股是长远利好


?


【潜力股推荐】深圳能源(000027) :投资评级:买入:期限:中线


深圳能源公司是深圳重要的电力能源供应商,区域竞争优势突出。公司收购深圳能源集团拥有的全部资产后,权益装机容量将从153 万千瓦增加到 415.57 万千瓦,增长 1.6 倍,总装机容量达到 586.5 万千瓦。公司将全资拥有深圳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 - 东部电厂。购买电力资产中包含一定规模的清洁能源 ( 液化天然气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 ) ,收购该电力资产后,深能源电源结构得到改善,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和电力企业发展的长期思路。新能源题材。风能概念,全资子公司北方能源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设立全资项目公司深圳能源通辽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义和塔拉风电场 (300MW) 项目,计划总投资为 311286.87 万元。北控公司投资满洲里 6.95 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 72846 万元,静态投资 71268 万元。满洲里风电项目位于满洲里市区东南约 14 公里,风场有效占地面积约为 16.2 平方公里。项目装机容量 6.95(2 4.95) 万千瓦,计划安装单机容量 1500kW 的风力发电机组 46 台。核能概念。公司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国家积极发展核电的产业导向,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的科学和可持续发展,本着“立足长远、平等互利、合作双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了在广东省内开展核能领域合作的共识,并同意进一步加深和开展在常规能源领域存量和增量的整合与合作。


?


【异动个股】胜利股份(000407)


公司是农业生化行业的龙头之一,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从其产业发展前景来看,其涉足的塑胶、农药、生物等实现均衡稳步增长。?


?


【异动个股】杭钢股份(600126)


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用钢,其余包括机械用钢、五金用钢和矿用钢等。随着汽车强劲反弹和机械行业复苏,公司业绩有了大幅度回升,主要产品中69 %的钢材质量达国际水平。?


?


【异动个股】独一味(002219)


始终致力于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现代化中药产品,经过多年自主开发,主要产品有32 个品种,其中已拥有 6 个国家独家品种, 4 个国家医保品种, 4 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 4 件发明专利。公司产品独一味巴布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进入临床观察阶段。核心产品独一味胶囊已成为镇痛止血天然处方药物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垄断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


?


【异动个股】山推股份(000680)


由于目前挖掘机行业增长前景良好,预计公司全年15-20% 的正增长,未来 3-5 年有望接近并超过装载机成为工程机械最大子行业,从而推动公司配件业务高速增长,随着推土机出口逐渐复苏,出口形势逐渐好转,月度出口数量明显回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