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月29日 弘扬早盘信息!

?中小板有估值回归要求


  光大证券理财产品部:周三沪指创出年内新低后缩量反弹,但仍未能收红。一方面,沪指在自4月15日起的9个交易日中收出8根阴线,各种技术指标均出现超卖,2900点作为重要的技术关口,投资者继续杀跌的动能有所减弱,容易出现超跌后的反弹;但另一方面,由于政策面利空仍没有出尽迹象,地产调控、美元升值等不利因素没有完全明朗,投资者难以大幅回补。


  我们注意到,近期安阳钢铁一度跌破4.37元的净资产,表明在调结构过程中,业绩增速仍是投资者估值取向的侧重点,传统行业的估值仍未企稳。同时,部分中小板公司虽然受益于新兴产业政策支持,但其业绩的成长需要消费和信贷支持政策的落实,在投资者逐步冷静后,业绩被透支炒作的相关板块有估值回归要求。


  短线反抽空间有限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我们认为,股指连续下挫后存在技术反抽的要求,但弱势格局仍难有根本改变。上证指数在探低2860点暂获支撑,但要形成短线反弹需进一步观察银行、地产股是否回稳,以及医药、电子、IT类指数在中期均线上方能否形成快速反抽。我们认为,本周后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5日均线2950点一带是股指盘中反弹需要突破的短期阻力。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近期操作中始终将防范风险列于首位,轻仓操作,对于缺乏基本面支撑而技术形态转弱的个股需利用盘中反抽果断减仓。


  短期市场维持弱势


  海通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市场对政策面预期继续不佳、消息面偏负面是引发短线A股市场出现较大跌幅的主要促发因素。一方面,在中央政府此前出台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之后,市场预期地方政府也可能陆续出台相关调控措施,且新华社发文首提引导房价回落到合理区间,也可能加重了市场对政策面继续趋紧的忧虑;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综合运用货币、财政等多种政策工具,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潜在系统性风险,使得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展望后市,在消息面继续偏负面、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集中调整仓位结构的背景下,我们对短期A股市场趋势继续持谨慎观点,预计短期A股市场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


  估值修复行情或展开


  湘财证券研究所:在外部利空与内在技术压力的双重驱动下,两市股指周三盘中再次创出年内新低。我们认为,在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处在估值下限区,随着后市投资者对于各类紧缩预期逐渐缓和,市场可能走出一段估值修复行情。


  板块机会上,在欧美股市大幅走低的情况下,国际游资可能推高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这给国内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明显的中线交易性机会和长期战略建仓机会。而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研发实力领先的泛科技板块,也会在大势趋稳的基础上再度活跃。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上证指数低于2900点时,积极布局资源类板块。对于机构来讲,逢低配置低估值板块是一个战略性的选择。而对于积极型的市场参与者来说,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机械仍然是挑选投资标的的宝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