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低位回升 反弹有望展开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但在震荡中却出现了重心下移的走势,上证指数在早盘击穿2800点后,明显有抢反弹资金涌入,地产股等品种的企稳使得市场人气陡然提振,故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升的趋势,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一轮弹升行情悄然而至?


  阶段性底部浮现?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反弹的诱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上证指数跌穿2800点,被部分技术派人士视为短线见底的信号。而且,各个利空信息也接踵而至,比如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欧美股市暴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暴跌,这恰恰意味着后续进一步打压市场的资源将趋于枯竭,换成市场语言来说就是利空出尽了。因此,抄底资金鱼贯而入。


  二是作为近期A股市场最烂的地产股在昨日早盘也不再随大盘指数下行,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地产股,比如说江西的中江地产等品种,这些个股的优势在于这些区域的地产价格泡沫不明显,因此,政策调控的压力相对弱一些,所以,此类个股成为地产股率先反弹的信号。而对于敏感的资金来说,由于地产股一直是近期A股市场调整的急先锋,是A股市场近期走势“最烂”的个股,他们的率先企稳,不就意味着空头阵营分化,市场面临着转机的信号吗?故抄底盘在早盘试探性介入,想不到起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态势,在午市后,更多的买盘力量涌入,大盘随之企稳回升。


  孕育反弹主线


  而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存在着典型的两大反弹主线:


  一是超跌反弹主线,主要是地产股,它们在昨日起到了但开风气也为师的表率,成就了昨日的反弹行情。与此同时,前期明显有实力资金介入,但因为市场不振而被套的相关个股也有明显的资金生产自救的动作,比如说吉林高速、龙江交通等品种。


  二是近期市场的活跃股或者说强势股在昨日仍有资金高举高打,比如说永磁稀土概念股的中科三环、横店东磁,再比如说风电设备概念股的湘电股份等。而作为新兴产业股集散地的创业板更是大幅飙升。


  但就目前的资金总量来看,似乎难以支撑起这两大主线在盘面的同台竞技:


  一是因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资金收缩政策使得A股市场的资金面面临着一定的紧张格局。


  二是因为近期盘面的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昨日沪市的量能也只有11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A股市场演变趋势中,市场活跃度可能很难马上提升,两大主线很难同时发力。


  对此,笔者倾向于认为只有近期市场的活跃股或者强势股这一主线充当大盘反弹行情延续的引擎:


  一方面是因为地产股虽然跌幅过大,有反弹的能量,但行业氛围并不支持此类个股持续大幅反弹。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活跃股或强势股大多是新兴产业股,比如说中科三环等即将创出新高的品种,大多是从属于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此类个股也符合我国未来的经济结构调整方向,因此,从舆论氛围上就得到了更多的加仓可能,从而短线看,此类个股更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深挖“新兴产业”


  综上所述,笔者对近期市场的走势有两个观点:一是大盘在2800点一线将构筑一个有力防线,从而为多头制造强势股提供了较佳的氛围;二是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来源于近期的强势股,也就是说新兴产业股。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的心态可相对积极一些,重点关注那些即将创出反弹新高(包括复权新高)的新兴产业股,比如说横店东磁、中科三环、江苏国泰、新宙邦、凯恩股份、生益科技等品种。同时,对下游需求旺盛的高铁、核电、电池以及风电设备股也可积极跟踪,可关注时代新材、南风股份、当升科技以及湘电股份等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