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暴跌,A股如何决断?

?


股市早九点


?


早晨基本面信息简评:


1 欧央行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1%不变。


点评:由于欧洲近期的债务危机影响加大,市场也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2 国办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意见。甘肃发展的战略定位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西北乃至全国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和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基地,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区。


点评:这对于甘肃板块形成利好刺激,同样,我们需要更为宏观的角度,把思路继续扩展到整个西部区域板块,如新疆、甘肃、西藏、重庆、青海等等,今年区域政策的刺激重点主要将集中在西部区域,大力发展西部板块,进而确保东部和西部经济发展的一定平衡。


3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5分报道,财政部发布公告,5月份将发行6期记账式国债,包括一期50年期附息债,这是我国第二次发行50年期国债,无疑也是有史以来我国发行的最长期的国债。


点评:虽然证券市场和债券市场有较大的负相关关系,但是上述国债的发行并不构成股市的重大利空政策。证券市场起到更多的导向的作用,股市下跌,部分资金流入债券市场,股市上涨,资金回流。


4 国资委网站5日援引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的表述称,当前中央企业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慎重进入股市、期货等高风险领域。黄淑和近期在《求是》刊登文章指出,当前经济工作中,央企要规避投资风险,这就要求国资委的考核中,设定与经济增加值相关的考核项目。


点评:这一消息表明国资委警示央企谨慎进入股市,


5? 5月6日下午消息,继青岛、北京等地公布楼市调控新政后,深圳今日下发通知称,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暂停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业内人士称,深圳新政略显“保守”。


点评:我个人一直认为,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分为三个阶段,其一是中央部委的宏观政策调控方向和大的方针政策,其二是各个地方出台因地制宜的政策措施,其三是税费方面的改革的推进。目前正处于第二阶段,且第三阶段具体展开的时间是个未知数。


?


大盘展望:


  利空看来还在延续,这一次是海外市场。虽然昨晚欧洲央行如预期般的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欧洲债务危机依然在扩散,影响也增大。这引发昨晚美国股市的暴跌,道琼斯工业指数昨晚最大跌幅曾达到9%左右,收盘时还下跌3.21%。最然有部分媒体报道,道琼斯指数的突然大跌是因为交易员的错误指令引发的,但其最终超过3%的跌幅,对于全球市场的影响却是直接的。


  预计今天早盘,包括A股在内的亚太股市均会收到影响,从外围市场看,因美元继续大幅走强,资源商品期货价格下跌,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因此黄金类板块有望逆势走强,但是其他有色金属倾向下跌,且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也会拖累大盘。


  由于外围的暴跌,国内也是利空不断(地产调控、货币紧缩,特别是昨日传闻的新的银行将发行上市等),大盘依然还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目前来看,大盘最近的支撑在2700-2720附近,但外围暴跌下,这一位置能否坚守,还有很大的疑问。继续下跌的话,则面临2635附近的另一个缺口。后市依然需要继续观察大盘能否构筑底部,没有底部形态的话,做空动能还难言何时终结。因外围暴跌,大盘今日低开的位置,以及低开后的今日走势也比较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