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年5月20日:短线向下破位,明日空间和时间定量

既然博文每天写,谈得都是短线,短线是根据市场节奏变化的。但是短线的时间,空间,上行和下行的条件,都很明确的写出来了,临场自己判断。对于中线,我很早都说过,周线的两个底出来,上升才能走的比较远。




从波浪理论谈谈a股的可能所处的阶段。一个是从2990到3780的反弹的定性。如果把5500以来的下跌定位c浪下跌,那么这个反弹可能是c4浪反弹
(结束标志是日线macd(5,37,5)上穿零轴),也可能是新的主升浪a1浪。
这两个的区别是,a1是5浪的形式,上升高度也要高于3780。关于这个浪形的可能性,我记得我在定性2990以来的反弹有谈过。大家看看日线图,从
2990到3780走的是三段式的结构,而不是5段式的。另外我们来看看现在日线macd(5,37,5),在3780和3700刚好两次上穿零轴,今天
的下跌,使得macd离开零轴。所以如果后面3日没有大阳把今天的阴线吃掉的话,那么走c5浪下跌不是没有可能的。通过观察香港恒生指数和美国道琼斯指数
在3月中的触底情况,香港道琼斯指数是创了新低的,而美国道琼斯指数虽然没有创下影线新低,但是创了收盘的新低,而纳斯达卡指数是创了新低,在他们创了新
低以后,走出了持续2个月之久的上升行情。而且香港和道琼斯在c5下跌的前半段也是有一个很多天构筑的平台区域,之后杀破这个平台区域,有一个反弹回到平
台区域的中线偏下方的位置,之后再大杀一波,如果a股也这么走的话,那就是3550-3600区域为减仓区域。



根据市场现象作判断,也许更实际些。比如之前博文说过,如果上破3700站稳,那么就是一个三底形态,理论上可见3900,但是市场的实际走势是没有能够
站稳3700,那么这个条件判断就不成立。再比如上周末给了4种可能走势,那么现在第1,2种已经不成立了,剩下第3种和第4种。还有上周博文说,在周四
前大盘会在20日(宽一点是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选择方向,上破60日均线看好,下破20日均线看坏,根据这两条均线作加仓和减仓的动作,这个临
场作,不难吧。我们不可能100%看对,但是我们可以100%按照事先订的纪律作对,这个是操作纪律和态度的问题,也是知行合一的问题。买股票前,想清楚
是做短线还是中线,短线出局和做多的条件是什么,这个有助于您控制好仓位。




既然今天迅速破了20日线,30日线,以及构筑的三角形形态的下轨。那么今天跌破的3500-3700这个构筑了8天的平台就成了反弹的阻力区域了。




后面存在三种可能走势:1。先破再立,3日之内把5,10,20日均线踩在脚下,要完成这个动作一定要银行地产保险石油这些大家伙发力上攻。2。明日下跌,弱反弹,再下跌补缺,再较强的反弹,任何反弹都留意到3500-3600区域的阻力
3。下跌补缺,反弹,再下跌,二次探底。



什么时候重新补回或者加仓?稳妥的做法还是等下跌速度调平,拉放量大阳线后。更稳妥的方法就是突破20日均线,进而突破60日均线。这段下跌时间注意观察市场,哪些股票抗跌,以后将成为我们加仓买入的首选。




今天说的11点30分的敏感时间,成了加速向下突破的起点。明天要留意早上10点钟和11点钟。




阻力:

关键是60日线(明日下行到3696),前期两个高点3780和3700的连线(明日下行到3662),60分钟上分形阻力(3632),20日线(3572),30日线(3490)




支撑:

3428(前期的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3380(从3780到2990的50%的回撤),3300(从3780到2990的61.8%的回撤,并且是缺口所在,重要),3160(从3780到2990的80.9%的回撤)




今晚再次把所有的股票看了一遍,银行地产石化保险(代表基金)均在多重均线之下,上行阻力不小,另外很多强势股票(代表游资)今日拉第一根大阴,也值得留意。




另外说说外盘:

前两天的博文明确说了香港在5月20日是个敏感时间,今天香港跌破支撑线,明日一个重要的位置是24750,是250日线。现在道琼斯指数跌169点,不知道明天收盘如何,请大家明天早上看道琼斯的收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