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年5月29日:周五时间和空间分析
交易有两种:1。左侧交易,通俗说就是通过猜顶和底去做买入和卖出,提前市场涨或者跌至前买入或者卖出,这种交易方式对技术要求高,如果作对,收益高,但
是要承担的风险也大。
2。右侧交易,也就是市场突破重要阻力或者重要下降趋势线,并且回踩确认,才进行买入,或者市场突破重要支撑或者重要上升趋势线,回抽确认,才进行卖出。
这种方式,一定没办法买在底,也没有办法卖在顶,收益相对作对的左侧交易来的小,但是要承担的风险也小。一句话,收益是和风险成正比的。




这两种交易方式,都没有对错,只是根据个人的风险喜好和性格,以及技术能力,心里素质等来选择。无论哪种方式,风险控制最好能够摆在首位,明确当形势和预想的不同时,怎么去操作,这个买入前就应该想好,并且严格执行。




昨天的博文指出:“因为今天量并不足,从理论上说,突破后会有一次回踩确认的过程,可能在周四盘中完成,明天这条趋势线下行到3410-3430之间。反
弹的结束常会伴随顶部的背离,也就是股价创新高,而指标不再创新高。这个后面注意观察。时间:早上10点30分,下午1点半,下午2点半”




今天的情况:开盘弱,之后冲高最高3485,连昨天提的第一阻力位都没有突破,之后的高点在10点15分,10点40分,并形成了5分钟和15分钟级别的一个顶背离,下午2点15分,再次接近3480的时候,macd进一步走低,接下来的急跌,是可以预料的。另外今天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走势背离,深圳和上海指数的走势背离,也为尾盘的大跌埋下伏笔。




今天的收盘,刚好在周三突破的那条短期下降趋势线上,所以周五开盘就比较重要了,如果平开,因为1分钟底背离有形成的迹象,可能先走高,再回落,产生比今
天更低的低点,形成5分钟底背离,再涨。如果直接大幅度低开,那么下降速度就加快了,需要再次上下震荡调平,而重新回到周三突破的短期趋势下,那条趋势线
就成为阻力。明天是另外一个日线级别的敏感时间。




周五中线下降趋势(3780和3700的连线)下降到3570附近,这是重要阻力,对这条线的突破与否,将决定能否重新回到上升通道。而下降通道的下轨(4月24日的3461,5月21日的3356,和5月27日的3338的连线)周五达到3300附近,这是重要的支撑点,也是缺口所在(3296),将成为左右后市是否继续向下寻底的重要位置。




时间:

早上9点45分,10点半,11点半,下午2点,3点




空间:

支撑:3390,3360,3334,3296


阻力:3485,3560-3570,363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