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禽流感病毒2011年秋冬有可能突然爆发

?FAO官员表示,禽流感病毒2011年秋冬有可能突然爆发,被感染区域可能包括以色列及巴基斯坦地区、保加利亚、保加利亚、尼泊尔与蒙古。

综合媒体9月2日报道,联合国本周呼吁人们为有可能死灰复燃的禽流感H5N1病毒做好准备,有迹象显示,禽流感变异病毒正在亚洲以及亚洲以外地区蔓延,可能给人类健康造成无法预测的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自2003年首次出现以来,H5N1病毒已经感染了565人,造成其中331人死亡。最新的死亡病例于本月早些时候出现在柬埔寨,而柬埔寨今年已经出现了八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情况。

在禽流感于06年顶峰时期被63个疫区国家中的大多数国家清除以前,H5N1病毒自2003年以来已导致4亿多只家禽被宰杀,并造成了大约2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是,H5N1病毒在6个国家仍在流行,尽管家禽与野生鸟类的禽流感爆发次数已经稳步减少,从顶峰时期的4,000例降至08年年中的302例,然而,自08年以来,爆发次数已经逐渐上升,在2010年至2011年达到了800例。

与此同时,2008年意味着H5N1病毒在家禽与野生鸟类之间新一轮地理范围扩张的开始。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United Nations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首席兽医官卢布罗斯(Juan Lubroth)的说法,H5N1病毒的蔓延似乎伴随着候鸟的迁徙活动。

卢布罗斯表示,鸟类迁徙推动了病毒的远距离传播,所以,H5N1病毒过去24个月内出现在数年未曾感染病毒的国家,殃及了这些国家的家禽与野生鸟类。野生鸟类可能引入病毒,但人类在家禽生产与营销中行为促使了病毒蔓延。近期被感染的区域可能出现在以色列及巴基斯坦地区、保加利亚、保加利亚、尼泊尔与蒙古。

卢布罗斯还表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原因就是变种病毒出现在中国与越南,这种病毒似乎能够跨过现有疫苗提供的防御。越南暂停了今年春季的家禽接种疫苗活动,被称为H5N1-2.3.2.1的禽流感变异毒株侵入了越南的北部与中部地区。禽流感病毒逐渐脱离了04年与08年之间的稳步萎缩趋势,这意味着H5N1病毒今年秋冬可能突然爆发。

H5N1病毒顽固生存的诸多国家——孟加拉国、中国、埃及、印度、印尼与越南可能面临最大的问题,但没有国家能够自认为可以幸免于难。卢布罗斯强调,准备措施与监视工作是至关重要的。现在不是自鸣得意的时候,不能放松对H5N1病毒的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