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往事君兰之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连日来的健身运动,一直让我若有所思,在我做仰卧起座腹肌锻炼时,不设定时间及个数,我心不在焉,目光游离难以集中,而且最多二十几个。但当我每次都设定六十个时,我惊讶自己身体的潜能与毅力,一鼓作气坚定完成,完成后倍感舒畅欣慰,而在跳舞时,投入的状态非常重要,用心投入再难的爵士舞都很快掌握要领,而晨跑亦如此,不断找各种理由懒散,但清晰的目标及方向感,让我在感冒或情绪低迷时,都不曾放弃,我深知并不聪颖的自己,需要一种坚毅的力量,才能达到目的。


     我渐渐领略着目标的制定对人、对企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是多么重要。我静静的思索着…我那般渴望能形成一个有凝聚力的核心,那么的希望他们能明白我的理念,我的目标,我的梦想,是的,我那么清晰的知道我稍加努力就可触及的梦想,我需要他们把这一目标当成自己的事业,与我一起融入实现这个梦想中…


   “有了方向,就有了站立在高山上的那种俯瞰全局、放眼末来的高度,有了极目远眺、无限风景尽收眼景的感觉”…     


    而往年我总是抱着和谐、皆大欢喜的心态对待目标的制订,常让他们不需喘气及跳跃就可触及,并拿取丰厚的利润,我终于坚定的告诉他们,我将重新修改新一年的目标,不用心、不喘气、不坚定就可攀越的目标,只会产生懒散毫无进取的团队,当我提出新的目标时,心中早有底气的高管们开始沉默,但列举的各项新的销售通道、加上公司硬件设施强有力的支持,及目标层层分解的通道,终于让他们心服口服,我长舒一口气,并将谨慎而全力以赴朝这一目标展开实施计划…


    我此生最遗憾的就是在年轻时没有珍惜很多学习的机会,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将在不断学习、不断求索的过程中,求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转摘:高尔夫是绝对的智慧型运动,它最有悬念的地方是,挥出的每一杆球都不知道会落到哪里;它最迷人的地方是,球一旦落到你所期许的位置时的那种成就感 


   打高尔夫球,首先要选择好的场地,给自己准确定位。其次就是方向,方向把握不住,球打得越远,离目标也就越远,取得好成绩的机会就越小。


   果岭是整个球场的心脏,它特有的复杂地形是对球技和心理的最大考验。高尔夫球手必须事先计划好攻上果岭的杆数和每杆击球后的落点,然后朝着这个目标迈进。这就像企业围绕目标制订发展计划,企业管理者必须考虑资源和路径。 经常与高手打球,球技提高的速度会比较快。


  原本就不忌讳在经营模式、市场运作、技术研发等各方面学习高手们的做法。对于那些经典的打法,模仿一下也未尝不可。


  高尔夫运动不像篮球、足球那样令人亢奋,而它的境界是享受没有过度激情的过程,这其中大都是自己给自己定位,自己与自己较量。
  人的潜能往往在这种状况下更容易激发,压力太大,反而不太容易有创造性。就像打高尔夫球一样,不放松的话,打出来的球,质量不会很高;放松的话,可能又远又直,这就是心态的调整。


  果岭是位于球洞周围的一片精细的草坪,草坪低矮,枝叶密度大。正是如此,在果岭上打球,永远没有既定的方程式,完全要凭借着双眼和智慧去测定,信心和果敢是最重要的,如果决定要向左,就要坚定地瞄准,永远将球直线地击出去。


   必须在随时调整自己的高度,并且随时突破原有的高度,这一切缘于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的是什么。


   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往事之系列篇:均属君兰原创,源自生活感悟,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文章照片系wjb总#理2007年9月4日在同济大学向师生门即席演讲时做的诗。


当刘老师把这首诗发给我的时候,我轻声自然地连着读了三遍。


全诗平白质朴又意味深长,意境深远中包含着哲理,读来令人回味无穷。


诗中所透露的对真理、正义、自由、博爱的思考。


对国家民族人类共同命运的关怀,令人动容、发人深省。


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那无穷的真理
让我苦苦的求索 追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那凛然的正义
让我充满热爱 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怀
让我的心灵栖息 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 响起春雷


ps:工作太忙,一天都没有时间上来。现把哥哥的意见给大家做个小参考。


趋势:没什么好思考和怀疑的,勇敢地介入做多!


补充一句:世界上没有救世主,所有博客的文章都是仅供参考,不要太沉溺股市,生活还有很多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