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就是未知却充满预期

2015年行情还有两个交易日,大势已去,大局已定,不论盈利与亏损、成功与失败,即将成为过去,投资人必须也只能将眼光投向未来。

经历了2015年的巨幅震荡,经受了“股灾”的考验,令多头更坚强,空头更恐慌,忘掉过去不可能,人们不可避免地会带着种种记忆进入2016年的交易,最近有消息说,称为股神的巴菲特2015年似乎也并不成功,或许可以作为普通投资人的安慰,过去市场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回顾,而是给人以启示与教训,但市场更重要的是现在与未来。市场也根本不会在意过去发生的一切,继续延续着自身的节奏前行,有时候投资人会感受到这种节奏,更多时候茫然无知,只能随波逐流。

未来就是未知却充满预期,因此,针对2016年行情,自然可以有无数的猜想,如上证指数看4000、4500、5000、6124点等等都有可能,如果不愿随波流或不是着眼于短期的波动,那么投资者必须有自己的明确认识,否则,很难适应不断波动的行情,进而言之,着重于中长期操作者,必须有明确的投资思路或理念,跟着感觉走的短线追涨杀跌者反而无所谓。

巴菲特说,如果投资人不想持有一家公司股票五年或更长时间,那么最好一天也不要考虑,但在我们这里,大多数人只想有一天两天的行情,根本不去考虑未来五天或更长时间。由于媒体的影响,人们对“敢死队”的做法深信不疑,稍有市场常识就可明白,试图每天甚至每周捉涨停板是不可能的事,却有无数的投资人愿意相信短线交易可以让人发迹。

巴菲特的另一个著名说法被称为投资铁律:第一是保本,第二是保本,第三是记住前两条,则是非常误导人的说法,进入股市,实际上,要么盈利要么亏损,要么成功要么失败,并无保本之说,如果进入股市总是追求保本,实际上永远保不住本,更有效的其实还是中国古老哲学智慧,求上得中!这才是投资人应该努力的方向。我们还是要强调反复说过的一个观点,根本不要相信什么“现金为王”的混账说法,如果真想当现金王,还是直接将资金转入银行好了,那样才可以天天称王称霸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