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牛市延续波动收敛
2015年转眼间已成历史,2016年来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时间之轴永恒转动,一切都处在变化中,所谓“变与不变”,不变是相对的,变是永恒的,在资本市场,不变的是永恒的波动,变的是跳动不居的价格,变的是投资人那颗永不知足的心!

从2015年的收盘指数看,上证3539点,创指2714点,用年度波动率分析,上证指数近十年来基本上没有低于20%的,如果2016年波动+-10%即3185——3892,创指在2443——2985;20%即2831——4246,创指2172——3256;如能上涨30%可达4600,创指是3528,50%上证是5308,创指将达4071。这大概可以说明为何大多数关于2016年的高点判断处在4500点。

2016年潜在的大事:宏观方面如宏观经济状态、汇率引发人民币币值变化、房地产的涨跌、大宗商品的涨跌、国企改革成效等,从市场方面看,如注册制正式推出、市值配售施行、上证开设战略新兴板、深圳主板恢复IPO,深港通、新三板转板上市、中概股回归等等对资金的争夺是多方面的,有资产配置方面,也在交易所之间。

个人对于2016年大盘的基本判断是:牛市将延续,波动有收敛,上证指数突进到4500点有较大概率,突破5000点的可能性在50%,创历史新高6124的可能性是20%,相对来说,创业板创新高的达80%,在2016年上半年创业板指数就可能超越上证指数,因此,2016年是值得期待的。但整体性牛市很难一,更多时候是结构性行情。

主题投资与波段操作,是决战2016年的主导性投资理念

新兴成长之次新股、国企改革之军工、上海迪斯尼概念、虚拟现实、智能机器、精准医疗、移动互联网+等可能就是值得重视的几个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