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惨烈”开年,未来并不悲观

2016开年以来的股市行情绝对超出普遍预期,行情只有两个字“惨烈”可形容。

就一般投资者的心态,我的总结是:从赚了抛、保本卖,到少赔割、亏本大砍价,各路资金都在上演大逃亡的比赛,没想到这个段子反而引发一些朋友的误解,有人在最恐慌的今日早盘急忙砍仓出局,这也进一步说明这个总结真是投资者的操作心理写照,但漏掉了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大砍价过后就是大反弹。

市场是最神出鬼没的“魔术大师”,这是人世间所无法比拟的,任何个人,如果没有点基本的定力,要想在股市里混,很难逃出这个“魔术大师的”魔掌,如孙悟空难逃如来佛的掌心。

不断变换着的市场,不变的是投资者的人性,永远的恐惧与贪婪,成功者通常是能反其道而行的人,但要做到恰到好处,普通人几乎不可能实现,少数成功者也只是在相对时点表现精准,也就足以称雄于世了。

值得反复强调的一点是:尽管2016年的如此开局非常悲壮,但毕竟只是开头,未来并不悲观!2016年才交易9天,还有250个左右的交易日,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是史无前例的演绎着惨烈行情,还是出乎意料的展开狂热?只能说拭目以待了。

操作上最令人揪心的是:对大多数持股者来说,如此惨跌之后,首要问题就是如何修复2015年底的账面价值,换言之,当前的操作整个市场首先面临着“回本压力”,从指数角度看即上证指数3539点,创指2714,这开形之中,增加了未来行情演绎的难度,技术上,时空转换这一次变得很现实,进而言之,需要经历阶段时间之后,才能转换为现实的进攻力量,今日2850没有被击破,看来只是多头暂时的胜利,未来任重道远。最值得看好的,依然还是创业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