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气弥漫,股市寒冬

“暴跌”并非沪深股市专利,看看2016年开年以来全球市场,不论欧美日等股市,还是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地的股市,普遍出现大跌情形,至今日各指数涨跌情况,其中美国(今晚最新数据)道指跌9.63%,纳指跌12%,德国跌11.94%,泛欧指跌11.10%,日经跌13.75%,俄罗斯跌16.24%,巴西跌13.5,我国台指跌7.66%,港恒指跌13.5%。观察2016年的股市,必须有更广阔更宏观的全球视野

如果再看看反映全球航运业的波罗的海航运指数,更是吓人,从2008年6月最高曾达11793,至今日363,跌幅高达96.9%,再看原油从2008年7月最高147.27美元一桶,至今日28.45元,跌幅也达80.68%

这几天,关于上海气象的一个消息说寒潮将来袭,上海极端低温可能会达零下10度,在”全球巨熊“肆虐之下,股市投资人可能面临一个更冰冷的冬季,上证指数2850的低点已被瞬间击破过,可能只是一次预演,反弹过后仍有继续下跌的强烈动力。

对投资者来说,面对如此行情,别无选择,但生存或运作的方式必须做出改变,以适应这个”熊气弥漫“的市场,只有熬过寒冬,才能迎来投资的春天。在沪深股市,市场炒作性热点不会消失,但持续性不强,主题变换节奏迅速,可能更多需要持”短、平、快“的操作策略,而且,经常性的留出些现金头寸是必要的,结合将于1月22日(周五)开始的新一轮新股IPO,如果想参与新股申购,要有筹码,但也要留出些资金以备缴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