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守与保本策略成了主导

2016年元月的股市,暴跌开道!上证指数收2737,跌幅22.65%,创指收1994,跌幅达26.53%。尽管这一波的下跌是全球性的,但不可否认,沪深股市跌幅居前。

每到新年,投资人总是期望“红包行情”,即将到来的二月行情,反弹自然会有,弱反弹至少会回归2850,强反弹则有望到3000点,即使如此,对于多数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可能仍难免失望,因为根本上已没有什么“红包”,如果有所反弹,也只是减亏罢了。

开年以来如此惨烈下跌给投资人当头一棒! 一个严峻事实是:不论行情如何演变,多数人首先面临的是减亏以及解放压力,心态普遍转向防守与保本策略,2016年的操作难度由此加大,因为通常一个更残酷的市场现实是:防御策略之下,往往越想保本越保不了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