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猴年股市有猴性:上蹿下跳

新年以来就一个字“忙”,股市很热闹也很惊心动魄,一句话;猴年股市有猴性,上蹿下跳,但总体上跌多涨少,也算巧合了,上篇博文1月29日上证指数收报2735,今日收报2733,静态看股指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期间市场发生的种种,着实令投资人感叹!看似同一个点位,持股变化差异极大,投资人的心态变迁更是巨大!

这个世界唯一可确定的就是“变”,生活其间,不要指望有什么确定的东西,尽管人们总是希望稳定,那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古希腊哲人说过:人不可能跨入同一条河流。时空变换中,的的嗒嗒之间时间随时在变化着。

  回看股市,目前上证指数低点2638,创业板指数低点1841,能否成为今年低点,看似不可能,这意味着后市仍有再创新低机会,但反弹行情在诸如央行降准等消息刺激之下也确实有希望展开,有一点可以确定,随着大盘越来越低迷,各类指数越来越低,为投资人创造的操作空间应是越来越大,只是操作方法必须随机应变,长投知炒各相宜,但每个人选择或完全不同。

  中长线投资者不妨多留意年线位置,每当指数偏离年线越来越远,在上涨行情里要小心见顶,在下跌行情中要当心见底,因为从中长线角度看,股市通常会有回归年线的冲动与机会,这就从大方向上提供了操作机会。当然,短线交易者不必太在意这点,毕竟,如果着眼于几个小时或几天行情,只要有精力有资金有眼光,应该看到,在沪深股市,这种短期机会是非常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