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聚焦迪斯尼与高送转

2016年股市运行四个多月了,说是猴年股市并无多少猴性,更象是“玩太极”,这一点从最近公布年报季报披露的“国家队”信息可看出点苗头,有统计说,至4月29日,属于“国家队”的市值达2.6万亿元,覆盖了43%上市公司,占流通市值7.32%,占总市值5.41%,如果算上国有股东部分,应占总值10%以上,更有意思的“国家队”似乎也在玩高抛游戏(很少低吸),以尽可能退出些资金。

难有大涨大跌,总体是个平衡市,不要过于看多也不要过于看空,可能成为2016年行情的主要特色。然而,这种格局却是主题投资、概念式操作的良机,四月份以来,市场个股行情明显趋活跃,炒作氛围有所提升,尽管监管力度在强化,但受利益驱动,各路资金不会沉寂。实际上,只要不出现大跌或千股跌停,投资人就可以也应该全力以赴炒个股。

对五月份个股行情的判断是准确的,不必过于纠缠这个概念那个主题材,重点聚焦在上海迪斯尼概念与真成长高送转这两个板块,把握好其中个股运作买卖节奏,这也就够了,上海迪斯尼将于5月7日试运营,6月16日正式开园,相关概念股没有不炒作的道理,反复炒作的几个品种如界龙实业中路股份锦江投资龙头股份等都可能得到进一步炒作。至于高成长高送转品种,五月六月是送转股实施时间段,几乎每天都有个股展开抢填权行情,今日干脆成为市场主流,占据涨停板多数席位,高送转概念股往往在大盘平稳时运作会更积极,投资人只需每晚或每天浏览一下有关公告,查询一下哪些高送转公司将开股东大会或股权登记时间等,准备好资金多一点胆量,进退节奏并不难把握,此前,博客里作为例子提及的那几个最高价股,如中科创达蓝海华腾天齐锂业创业软件浩丰科技(已除权)等均已展开向上运作,短线似可跟风炒作,中线仍有潜力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