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清盘面寂寞市 未踩雷区即是福

昨晚到现在,一直没理出个头绪。复盘的过程,仿佛是上了一座荒岛,除了偶尔几支不成气候的野花,几乎见不到其他有生气的地方。

找不到亮点,那就说几个不能去的地方吧,比如陷进、沼泽……

其实,几大陷进周末贴已做了罗列和提示,昨天的盘面也已经充分显现。为加强防范,这里再更具体的说几个必须回避的地方,痱粉们格外留意。

首当其冲的肯定是欣泰电气强行退市带来的市场恐惧效应,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个股近期坚决回避。具体可参看近几天个人文章总结,不再赘述。

昨天最大的黑洞当属解禁或拟减持股了。跌幅榜第一中国铁建因本周巨额解禁放量放倒跌停板(周日平台已经重笔提示规避),该股的跌停对市场不仅仅是指数的贡献,也是对市场人气的进一步打击,对有解禁压力个股更是不好的示范。因此,防范解禁股显得迫切而重要。同时,300328宜安科技公布减持,也是放量大跌7%,昭示了凡有减持计划的个股一旦公布减持口令,将会形成股价冲击,所以也必须回避。(近期披露减持公司较多,其中不少清仓式减持更是让人望而生畏)

第二大回避阵营:近期巨量解禁或披露过拟减持公司。

第三阵营送给业绩龌龊类上市公司,其中以东方财富为代表,该股公告业绩大幅下修,周五当天股价大跌6.1%。业绩大幅下修,首次预亏等个股值得防范。

还有一点想提醒痱粉们的,那就是对于新闻题材的把握。凡看到的题材资讯,建议请度娘帮助核实一下真假以及发布时间。不少题材已经是昨日黄花,但由于题材的匮乏,某些小编只能拉来充数,或者昨天已经潜伏,今天吹吹便于出货,这类股票大都是当天冲高回落,次日低开杀人。

昨日文章所提个股最多三星标注,今天更是没有寻到有潜质的标的,这里就把今天拟关注的几只个股发出来,供大家盘中参考吧。盘中可根据情况逢低分批买入,切记不冲动追高。



另,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目前不少个股走出了一个趋势性行情,上升过程中几乎没有涨停,但股价不断新高,或揭示了后期股市的部分特征,即趋势性炒作。典型代表:贵州茅台(600519)、海虹控股(000503)、美的集团(000333)等等(非推荐买入),有心的不妨在这块多多做些功课,或有意外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